種植金線蓮用什麼土,金線蓮怎麼種植的

時間 2023-01-26 07:30:07

1樓:權俊楠滕乃

人工栽培金線蓮主要是採用大棚栽培。建造大棚應根據金線蓮的生長要求,選擇在有林有水的山溝,以保證陰涼,有水灌溉,冬季避風保暖,減少散熱,保持濕度,且交通便利;大棚的透光度在40%~50%,大棚結構以北高南低的斜面為宜,棚前柱高公尺,後柱高1.

2公尺,柱距2~5公尺;頂鋪約5厘公尺厚的茅草,上蓋一層塑料薄膜,棚內畦高30~50厘公尺,畦寬公尺;也可在棚內搭棚梁,進行立體種植;人工組培苗常年均可栽植,每平方公尺500~1000株,栽植宜淺忌深,栽後覆蓋乾淨乾燥的苔蘚,噴灑清水,棚內溫度不超過25℃,並注意保濕、保溫。雲南省和廣東均可**大面積生產所需的組培苗。

田間管理的好壞,關係到金線蓮的成活率、生長及產量,應著重做好以下工作:

①鬆土除草。

②施肥。栽植後的生長階段,通常施用豆餅、豬糞、牛馬糞等農家肥,並在每100千克肥液中加少量的硫酸亞鐵,以促進葉色濃綠而富有光澤;在生長季節,每隔半個月還可用尿素加0.

2%磷酸二氫鉀溶液噴一次,連噴4次;施肥時切忌汙染金線蓮葉片,不慎汙染,應立即噴清水。

③澆水。適時澆水,提高土壤、空氣濕度。

④搭蓋遮陰棚,調節透光度。

棚內透光度的大小與生長發育密切相關,透光以三陽七陰為宜;早春棚上蓋草宜稀;4月份透光度可減少到30以下;10月以後可把大棚蓋草適當除去部分;直射光照時間較長或西曬處,可採用圍籬、遮陽網等減少透光度。

金線蓮栽植後生長4~5個月,株高10厘公尺以上,5~6片葉,鮮重1~2克即可收穫。收穫時連根拔起(也可割莖留根再生),抖去泥土,置於陽光下曝曬或用火烘乾即成乾品。

人工栽培的金線蓮一般畝產鮮草250~350千克,鮮草每千克售價50元左右,乾草每千克售價600~800元,金線蓮是一種值得發展的經濟植物。植物網。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金線蓮對土壤要求也比較嚴格。土壤要疏鬆、透氣、濕潤。腐殖質要豐富,土壤呈微酸性,最適宜生長ph值為5.

3 水分金線蓮要求相對濕度要達到70%以上,所以野生金線蓮多分布於溝邊溪澗附近。金線蓮在乾燥環境中無法生存。1.

4 光照金線蓮是喜陰涼植物,對陽光直射非常敏感。人工平地栽植時,需要建造大棚遮陰,或者是在林下栽植,上層林木鬱閉度70%~80%為宜。

希望能夠幫到你。

金線蓮怎麼種植的

3樓:pray那時候

(一)金線蓮種植對於光照的要求: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家庭種植應該放在太陽不會直接照射到,但是又最亮的地方,例如家裡北陽台的窗台上或者窗戶外面。

(二)金線蓮的種植基質:使用泥炭土種植。泥炭土(peat soil)是指在某些河湖沉積低平原及山間谷地中,由於長期積水,水生植被茂密,在缺氧情況下,大量分解不充分的植物殘體積累並形成泥炭層的土壤。

我們店裡的大漢413型號的泥炭土,是德國進口泥炭土,保證是從未使用過的新土,種植金線蓮效果特別好。只要採用這種泥炭土,光照合適,水質好,並保持泥炭土濕潤,一定可以種好我們的金線蓮苗。如果是山上收集的土或者是使用過的泥炭土,一定要先經過100度高溫消毒殺菌。

另外土質鬆軟不會粘,這是基本要求,否則根不會生長。

(三)金線蓮種植的環境要求:不要直接放在骯髒的地上。金線蓮種植盆應該架起來,這樣有利於增加盆底的透氣,利於排水。金線蓮種植盆不要靠近其他植物,避免病菌的傳染。

(四)金線蓮種植的澆水:儲存土壤濕潤。土不要太厚,6公分厚就可以了,這樣更不容易積水。

盆底應該多孔,這樣不會積水。如果通風好(請仔細看下文對於通風的說明),光照適合,植料是大漢413泥炭土,經常澆水沒有問題,有利於降溫和增加濕度。

(五)可以使用花多多平衡肥、好康多緩釋肥、精準奧綠肥緩釋肥,都含有植物必須的10種元素。本店也有銷售。

(六)注意通風。金線蓮在通風的環境比較不容易病害。很多種植技術的文章,都會提到這點,但是極少人會理解什麼才叫真正的通風。

多一層防蚊紗窗,通風差很多;窗戶內和窗戶外,通風差很多;一平方公尺的地方,種300棵和種200棵,通風差很多。大棚用遮陽網圍起來,通風差很多;6公尺寬的大棚比10公尺寬的大棚更通風;盆底架高起來(水可以更快的從盆底排走)的比直接放地上的更通風。澆過水之後,在通風的環境20分鐘會幹,可能在不通風的環境2個小時還不會幹,後者更適合各種真菌的生長,這就是為什麼越通風越好。

(七)家庭裡種植,因為不像自然界中有那麼多的真菌、細菌,也並非不十分適合病菌的生長,只要採用好的基質(種之前最好高溫消毒)、適當的光照、充足的水分和肥料、好的水質、通風的環境,就一定可以種植得很好。家庭種植一般通風較好,不像專業種植,成千上萬的苗種在一起,通風條件大大降低,病菌很容易繁殖,這就是為什麼家裡少量種植種得好,而一旦大量種植,就很容易病害的原因。

4樓:榮榮和平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一星期一次澆水。

5樓:廣東阿寶生活錄

金線蓮和石斛在家都能種。

種植金線連用什麼土壤比較好。

6樓:小悠娃娃美食屋

土壤要求疏鬆、透氣、濕潤。在自然條件下,腐殖土、黃壤、紅壤型別的土壤都有金線蓮分布。金線蓮宜在偏酸性土壤條件下生根。 推薦用優質腐殖質土。

網上有專賣的,不想買就平時的土都行,到人家菜地弄點也行。

金線蓮什麼土壤適合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金線蓮也是蘭科植物,野外的在相同環境裡生長的。

金線蓮的種植要求是什麼

8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生長環境:

在介紹金線蓮種植之前,先了解它的生長環境,金線蓮屬植物有30多種,一般分布在海拔300~1200公尺的丘陵地,我國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均有野生金線蓮。

金線蓮性喜陰涼、潮濕,尤其喜歡生長在有常綠闊葉樹木的溝邊、石壁、土質鬆散的潮濕地帶,最忌陽光直射。由於其對生態環境要求嚴格,加之近年自然環境遭受嚴重破壞,野生金線蓮越來越少。

選地:金線蓮種植地應選擇在海拔高度較高的林地溪溝邊蔭涼處,這是取得栽培成功的關鍵,要求海拔400m以上,近闊葉林或針闊葉林交混地帶。要求1月份平均氣溫 ≤10℃,7月份平均氣溫≤25℃,空氣相對濕度≥70%,常風小或靜風,周圍有水源,土壤結構效能好,最好是呈中性或偏酸性的經風化的黃壤土。

遮蔭:在金線蓮種植中,對田間的管理尤為重要。田間管理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其成活率和生長及產量。

生長週期所需光熱量少,特別忌中午前後的直射強光,故應於金線蓮種植地上架設遮蔭棚,調節透光度。

澆水:金線蓮需水但又不宜積水, 所以澆水量的多少要視苗的發育狀況及其生長的環境而定。

施肥:金線蓮種植後,施肥種類應以遲效性的有機肥料為主,如用黃豆餅經發酵後的稀釋液、豬糞、牛馬糞等農家肥,若能配合噴施葉面肥更好,通常在每100kg肥液中加少量的硫酸亞鐵,以促進葉色濃綠而富有光澤。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好溫度 濕度 就行 銷售很簡單啊 目前是供不應求的吧 目前廣西野生貨**應該是 350左右一市斤鮮貨 各地區**不同 組培的一般是200左右一市斤。

10樓:猷求

種植技術他們已經說得很多了,**200左右(人工種植的),至於銷售,就只能通過中間商或直接賣到福建,因為只有福建這邊收這個草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然條件可以種植的,一般在竹林下,50-70%蔭度,濕度45%以上,腐殖質土可種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組培瓶苗,營養土,種植的金線蓮,做菜很好吃,藥效沒得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1.組培瓶苗;2.營養土;3.適合金線蓮生長要求的蔭涼潮濕散射光的環境條件;4.人工精心管護;

14樓:徒步九天

金線蓮的人工栽培現主要採用大棚栽培。建造大棚應根據金線蓮的生長要求,選擇在有林有水的山溝,以保證陰涼,有水灌溉,冬季避風保暖,減少散熱,保持濕度,且交通便利。人工組培苗常年均可栽植,每平方用專用方盤栽種300棵,栽植宜淺忌深,栽後覆蓋乾淨乾燥的栽培介質,噴灑清水,棚內溫度保持20~30℃,並注意保濕。

田間管理的好壞,關係到金線蓮的成活率和生長及產量,應著重做好:

(1) 光照。

棚內透光度的大小與生長發育密切相關,透光以三陽七陰為宜。一般栽培時可用80%遮光網雙層控制在3000lx左右。

(2)介質。

金線蓮屬蘭科又是藥用植物,所以必須使用清潔及適宜的栽培介質栽培,適宜的介質除了須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外尚須良好的保水性。本公司瓶苗健壯,出瓶即可定植。定植時土壤以紅壤與黃壤中的砂壤土為主作為栽培介質,質地疏鬆,偏酸性,適宜金線蓮種植。

推薦用泥炭土和珍珠岩。

(3)濕度。

空氣濕度較高有助於生長並提高植株鮮重,但栽培介質不宜過濕,過濕易導致莖腐病,應注意採取通風透光措施。20度以上環境要求良好的通風條件。

(4)施肥。

半月施肥一次,最好使用農家液態肥或沼氣液,稀釋至1000倍。

(5)採收。

採收適期的確定與栽培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至少必須在出瓶栽培10個月(定植後8個月)採收較適宜。當金線蓮株高長到8-10cm以上,5-6片葉,鮮重4g/

株即可收穫。

金線蓮的種植要求是什麼?

金線蓮用什麼施肥

15樓:黃岩楓

施點有機肥吧,適當配合無機肥料使用。要小心哈,別把葉片弄死了(注意濃度)。有機肥也別施過頭了,最好是發酵過的。

種植過程中激素就別用了哈,不道德的。在上山的時候在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上面會長得很好,有時比種植的還好。最驚喜的是你要是控制好了還能得到不定芽(根下部分遮光,營養和自身激素優越情況下)。

這可是很多做組培的人想得到的,控制得好的話還可以分化出多級來,很不錯的。施肥過程中保持土壤的通氣哈,金線蓮的根系不發達,需要的空氣較多。

16樓:楊老師**解答

你好,金線蓮在養護過程中,如果使用的土壤是泥炭土,營養比較充沛,就可以選擇少施肥。施肥的時候,可以選擇有機肥、腐熟後的黃豆餅肥、農家肥等都是可以的。還可以去購買金線蓮的專用肥或是水溶性肥料,要選擇氮磷鉀較為豐富的肥料,並且帶有適當的微量元素,這樣可以讓金線蓮生長的更好。

在金線蓮的生長時期,還可以嘗試將肥料放在水中完全溶解後,作為葉面肥使用,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韋熹

金線蓮蒙芽用什麼藥劑。

18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中國植保網查詢相關技術資訊。

金線蓮怎麼吃,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娛樂中的光影 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如何食用 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燕窩之家 1 生吃法。將金線蓮鮮品用清水清洗乾淨,直接生吃或涼拌 專,味道微苦伴有爽脆屬,效果最好,若不習慣,可蘸蜂蜜或拌橄欖油。2 煎煮法。將鮮品洗淨放入茶壺 陶罐最佳 加一碗半左右的水,慢火煮十分鐘左右,水開之...

金線蓮怎麼吃,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娛樂中的光影 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如何食用 1,金線蓮煮水 加少許枸杞 冰糖 直接當飲料喝。去火,護肝效果相當明顯。50g可以煮一小壺,夠一家人飯後喝了。2,金線蓮燉 排骨 枸杞 功效 滋陰補腎 3,金線蓮燉 土雞 風溼麻痺 4,金線蓮 燉土鴨子 清涼 明目 平肝 5,金線蓮 小鮑魚 燉湯 清熱 平...

新鮮金線蓮怎么煮,新鮮金線蓮怎麼煮

金線蓮的煮法有很多,下面介紹下其中乙個食譜,金線蓮枸杞糖水 食材 主料 10g草之典金線蓮 配料 適量枸杞 適量冰糖 製作步驟 1.備金線蓮及枸杞。2.將金線蓮及枸杞下燉盅,加適量清水泡洗乾淨備用。3.再重新加水在燉盅裡並加適量冰糖,再將燉鍋加水隔水燉製。4.先大火煮開。5.再轉小火燉製45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