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種植金線蓮,有誰有這方面的經驗可以指導,謝謝!

時間 2022-12-13 13:55:06

1樓:狐狸虎兮

金線蓮的生態習性。

(1)溫度 生長適宜溫度是20~32℃。金線蓮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栽培過程中,在大棚覆蓋下,連續30d的0~5℃的低溫對金線蓮還無明顯傷害。

15天34度以上日溫,容易造成葉子卷。 2)水分 金線蓮性喜濕潤。水分是影響金線蓮存活的最主要因子。

金線蓮不可能在氣候乾燥、土壤缺水的環境生存。金線蓮自然分布於濕度大的森林環境之中及一些溪澗附近。人工栽培要讓金線蓮處於相對濕度在70%以上的小環境下。

可以在栽種盆邊經常灑水。 3)光照 金線蓮屬喜陰植物,其光合作用的光飽和點低,適宜光照度為3000lux左右。80%遮陽網+80%遮陽網+1層塑料膜。

在自然條件下,上層喬木鬱閉度70%~80%,下層植被覆蓋度40%左右。 4)土壤 土壤要求疏鬆、透氣、濕潤。在自然條件下,腐殖土、黃壤、紅壤型別的土壤都有金線蓮分布。

金線蓮宜在偏酸性土壤條件下生根。 推薦用優質腐殖質土。

人工栽培技術要點。

金線蓮的人工栽培現主要採用大棚栽培。建造大棚應根據金線蓮的生長要求,選擇在有林有水的山溝,以保證陰涼,有水灌溉,冬季避風保暖,減少散熱,保持濕度,且交通便利。人工組培苗常年均可栽植,每平方用專用方盤栽種300棵,栽植宜淺忌深,栽後覆蓋乾淨乾燥的栽培介質,噴灑清水,棚內溫度保持20~30℃,並注意保濕。

田間管理的好壞,關係到金線蓮的成活率和生長及產量,應著重做好: 1) 光照 棚內透光度的大小與生長發育密切相關,透光以三陽七陰為宜。一般栽培時可用80%遮光網雙層控制在3000lx左右。

2)介質 金線蓮屬蘭科又是藥用植物,所以必須使用清潔及適宜的栽培介質栽培,適宜的介質除了須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外尚須良好的保水性。本公司瓶苗健壯,出瓶即可定植。定植時土壤以紅壤與黃壤中的砂壤土為主作為栽培介質,質地疏鬆,偏酸性,適宜金線蓮種植。

推薦用泥炭土和珍珠岩。 3)濕度 空氣濕度較高有助於生長並提高植株鮮重,但栽培介質不宜過濕,過濕易導致莖腐病,應注意採取通風透光措施。20度以上環境要求良好的通風條件。

4)施肥 半月施肥一次,最好使用農家液態肥或沼氣液,稀釋至1000倍。 5)採收 採收適期的確定與栽培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至少必須在出瓶栽培10個月(定植後8個月)採收較適宜。當金線蓮株高長到8-10cm以上,5-6片葉,鮮重4g/株即可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線蓮是很好種的,種植的質量關鍵在於金線蓮種苗的質量如何,特別是種苗的成活率。

3樓:

我也是做種植金線蓮的,每個人的種植方法方式都不一樣,還要看你的環境條件,最好是實地了解不要盲目。

種植金線蓮用什麼土,金線蓮怎麼種植的

人工栽培金線蓮主要是採用大棚栽培。建造大棚應根據金線蓮的生長要求,選擇在有林有水的山溝,以保證陰涼,有水灌溉,冬季避風保暖,減少散熱,保持濕度,且交通便利 大棚的透光度在40 50 大棚結構以北高南低的斜面為宜,棚前柱高公尺,後柱高1.2公尺,柱距2 5公尺 頂鋪約5厘公尺厚的茅草,上蓋一層塑料薄膜...

金線蓮怎麼吃,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娛樂中的光影 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如何食用 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燕窩之家 1 生吃法。將金線蓮鮮品用清水清洗乾淨,直接生吃或涼拌 專,味道微苦伴有爽脆屬,效果最好,若不習慣,可蘸蜂蜜或拌橄欖油。2 煎煮法。將鮮品洗淨放入茶壺 陶罐最佳 加一碗半左右的水,慢火煮十分鐘左右,水開之...

金線蓮怎麼吃,金線蓮怎麼吃效果最好 吃金線蓮怎麼吃最好

娛樂中的光影 金線蓮的吃法,金線蓮如何食用 1,金線蓮煮水 加少許枸杞 冰糖 直接當飲料喝。去火,護肝效果相當明顯。50g可以煮一小壺,夠一家人飯後喝了。2,金線蓮燉 排骨 枸杞 功效 滋陰補腎 3,金線蓮燉 土雞 風溼麻痺 4,金線蓮 燉土鴨子 清涼 明目 平肝 5,金線蓮 小鮑魚 燉湯 清熱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