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紅葉石楠如何種植,如何種植紅葉石楠?

時間 2022-11-02 10:20:15

1樓:

1.防凍土傷根,凍土層容易造成植株生理乾旱引起死亡。對栽種在冬季有凍土層地區的紅葉石楠,特別是當年種植的應進行土壤防凍,保護根系。通常是在產生凍土層之前地面噴施新高脂膜地面保墒,可活化表層板結密度,可保溫、保溼。

過濾植物呼吸雜質,防汙染,抑制病毒感染。

2.病蟲害防治主要是清理病枝、蟲枝、枯枝等病蟲越冬寄主,並噴施護樹大將軍配合針對性殺蟲劑進行防治,減少來年的病蟲害。

3.冬肥施用為保證來年春梢的長勢強勁和觀賞效果,在當年12至來年1月中旬,結合鬆土施用冬肥一次。肥料以含氮量較高的複合肥為宜,結合噴施光合營養膜肥,可幫生長植物吸收光能,提高肥效。

4.修剪紅葉石楠的萌動期早,一般在2月底前就開始萌芽。為了提高春季新梢萌發的一致性和緊密度,達到觀賞的最佳效果,按不同產品的用途要求在1月份進行相應的輕度修剪,在修剪口需要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封閉傷口,癒合快。防凍、防病毒侵入、防腐爛病傳播、防越冬害蟲棲息繁衍,防雨水汙染、防大傷口乾裂。

由於紅葉石楠應用的地域範圍廣泛,相應的冬季養護時間及措施應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進行,以期達到最佳效果。

2樓:小墨植物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紅葉石楠冬季能種活的,紅葉石楠比較耐寒,在南方冬季根系仍然可以緩慢生長。而且冬季氣溫低地上部蒸騰較弱,適合移栽,容易成活

1.冬季要防凍。在養殖紅葉石楠的時候,冬季要注意保持溫度,防止土壤受凍,這樣可以保護根系。可以在冬季溫度降低之前,做好保暖措施,將土壤進行覆蓋。

2.防治病蟲害。在此時進行修剪,將紅葉石楠的植株上面的病枝、帶蟲枝和枯枝等,都修剪掉,避免這些病原體過冬後第二年再次爆發。

3.施肥。在12月份——1月份之間,可以結合著鬆土施肥一次,複合肥即可。

4.修剪。需要在冬季的時候進行修剪,這樣在第二年生長的時候,就可以按照現狀來生長了,可以達到比較好的觀賞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的親!

更多5條

如何種植紅葉石楠?

各位紅葉石楠怎樣種植

紅葉石楠種子怎麼播種?

3樓:楊柳風

紅葉石楠栽培技術

1、種子的採集

在果實成熟期採種,將果實搗爛漂洗取籽晾乾,採用層積沙藏至翌年春播。種子與沙的比例為1:3。

2、選地與播種

選擇土壤肥沃、深厚、鬆軟(混入1/3河沙)的地塊作為苗床進行露地播種。2月上旬採用開溝條播,行距20釐米,覆土2~3釐米厚,略微鎮壓一下,澆透水後覆草以保持土壤溼潤,有利於種子出土。播種量為15~18千克/畝。

管理養護

苗期管理

待樹苗基本出齊時(約經過30天),應小心揭去覆草,防止將樹苗拔出。樹苗密度過大的應

及時間苗,時間在5月份,密度過小的應及時移栽或補種。將間下的苗按20釐米×20釐米的株行距栽植,隨栽隨澆水,以保證較高的成活率。每半個月施1次尿素或三元複合肥,每畝用量約為4千克。

天旱時及時灌溉,澇時及時排水。苗床期常見的病蟲害有立枯病、猝倒病和蠐螬、地老虎等,應及時防治。還要防止鳥獸為害樹苗。

插後管理

扦插後1周,將基質含水量控制在60%~70%,空氣相對溼度以95%為宜。扦插15天以後,多數插條開始生根,應將基質含水量控制在40%左右,逐步揭膜通風,有50%以上插條萌發出新葉時可除去薄膜。每隔20天噴1次福·福鋅和多菌靈800倍液防治炭疽病和根腐病,及時拔除病株並燒燬。

在插條全部生根展葉後,噴施水溶性化肥(0.2%尿素)促進生長。

水肥管理

栽前施足基肥,栽後及時澆水。生長期注意澆水,特別是6-8月高溫季節,宜半月澆1次水。春夏季節可追施一定量的複合肥和有機肥。

防寒新移植的石楠一定要注意防寒2-3年,入冬後,搭建牢固的防風屏障,在南面向陽處留一開口,接受陽光照射。另外,在地面上覆蓋一層稻草或其他覆蓋物,以防根部受凍。

修剪石楠修剪時,對枝條多而細的植株應強剪,疏除部分枝條;對枝少而粗的植株輕剪,促進多萌發花枝。樹冠較小者,短截一年生枝,擴大樹冠;樹冠較大者,回縮主枝,以側代主,緩和樹勢。如石楠生長旺盛,開完花後將長枝剪去,促使葉芽生長。

冬季以整形為目的,疏除部分密生枝以及無用枝,保持生長空間,促進新枝發育。對於用作造型的樹種一年要修剪1-2次,如用作綠籬,更應該經常修剪,以保持良好形態。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photinia×fraseri)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也被稱為薔薇科石楠屬的栽培品種群。為常綠闊葉小喬木或多枝叢生灌木。小花白色,約0.

85cm,花期4月上旬-5月上旬。紅色梨果,直徑0.6cm-0.

85cm,夏末成熟,可持續掛果到翌年春。紅葉石楠因其鮮紅色的新梢和嫩葉而得名,其栽培變種很多。

生長環境

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耐乾旱瘠薄,不耐水溼。

喜溫暖、潮溼、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性強,能耐最低溫度-18℃。喜強光照,也有 紅葉石楠葉斑病很強的耐蔭能力。

適宜各類中肥土質。耐土壤瘠薄,有一定的耐鹽鹼性和耐乾旱能力。不耐水溼。

紅葉石楠生長速度快,萌芽性強,耐修剪,易於移植,成形。

進入冬季休眠期後,在園林工程應用中,對紅葉石楠應採取以下四個方面措施進行養護。

1.防凍土傷根凍土層容易造成植株生理乾旱引起死亡。對栽種在冬季有凍土層地區的紅葉石楠,特別是當年種植的應進行土壤防凍,保護根系。

通常是在產生凍土層之前的半個月前,進行地表覆蓋,以保持土溫。

2.病蟲害防治主要是清理病枝、蟲枝、枯枝等病蟲越冬寄主,以減少來年的病蟲害。

3.冬肥施用為保證來年春梢的長勢強勁和觀賞效果,在當年12至來年1月中旬,結合鬆土施用冬肥一次。肥料以含氮量較高的複合肥為宜,用量為每平方米40克左右。

4.修剪紅葉石楠的萌動期早,一般在2月底前就開始萌芽。為了提高春季新梢萌發的一致性和緊密度,達到觀賞的最佳效果,按不同產品的用途要求在1月份進行相應的輕度修剪。

由於紅葉石楠應用的地域範圍廣泛,相應的冬季養護時間及措施應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進行,以期達到最佳效果。

5樓:世外園林

應該是扦插繁殖的吧,本來就是變種,播種容易導致性狀改變的。

紅葉石楠球如何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活的,只要做好排水、修剪,基本種下去都能活,生命力很強的

紅葉石楠怎樣種成活率高

紅葉石楠種子種植方法

種植紅葉石楠需要注意的哪些問題

7樓:ceo雄風

據觀察,一些地方在栽植時,因對其生長特性瞭解不夠,或環境條件及配套技術跟不上,會使其紅葉的時間變短,或者顏色的鮮豔比不上原先了,也不及種植多年而備受青睞的紅花檵木,能保持長久的紅豔顏色。通過較長時間的觀察,因紅葉石楠生長在洞庭湖一些偏鹼性的一些沖積平原土壤裡,肥水條件比較好,生長速度快,修剪後沒過多長時間,新的枝條又抽生出來,並且顏色有開始淡化之勢,必須通過修剪才能保持觀賞的一致性。另外,因紅葉石楠的葉片較大,與之匹配的景觀植物不多,也較難以選擇好搭配植物。

那麼,如何發揮它的長處,通過合理栽培趨利避害地保持其色彩的紅豔性呢?

第一,要合理選擇品種。紅葉石楠新葉鮮紅,紅葉時間較長,目前常見的品種有紅羅賓、紅脣、魯賓斯、強健等幾個品種,在作行道樹和叢生綠籬及公園色塊、色球等綠化中的主要品種時,宜選擇紅羅賓和魯賓斯。紅羅賓葉緣鋸齒比其他明顯,角質層較厚,葉片較大,葉面光亮;而魯賓斯葉片較小,葉片角質層較薄,光亮度不及紅羅賓。

兩者相比,因紅羅賓葉片角質層較厚,夏秋高溫時段,新芽萌發雖有所減少,但仍有抽生,到10月至11月份新梢的嫩葉更加火紅亮麗、光彩耀眼。其他品種如紅脣新芽紅銅色,新葉呈粉紅色,老葉轉變成深綠色;強健品種葉色較淡,葉片紅色持續的時間較其他品種短,均不及紅羅賓和魯賓斯。

第二,要注意土壤與水肥條件的適配。紅葉石楠生長雖然對土壤選擇不嚴,但種植地點的土壤要求疏鬆、通氣,有一定的肥力,土中的有機質含量要求達到2%左右。據試驗觀察,在沖積平原水肥條件都比較好的偏鹼性土壤栽植紅葉石楠,其葉色鮮豔的亮度和保持的時間長度,均不及在微酸性的紅壤土或壤土中生長的紅葉石楠高和長久。

在湖區地下水位較高的地區栽植,遇到冬季低溫冰雪天氣,開溝排水不良的地段,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死苗現象,說明它們的抗澇性較差。因此,紅葉石楠生長要求土壤含水量在20%-35%左右。土壤水分**不足,會抑制生長活動,使葉片變老加快,無新葉長出,紅葉期就會較短。

在土壤板結的地帶種植紅葉石楠,需要疏鬆土壤,及時補充肥料,以保證適時抽生新梢,長勢差的在修剪後適當補肥有利於新梢生長,但不能過量。儘量避免種植在常被踐踏的土壤中或建築物的風口處,不僅生長受到影響,而且葉片的紅豔度也遠不及生長在微酸性紅壤土中的紅葉石楠。

第三,要適時進行合理修剪。修剪得當可以改善葉片間的通風、透光條件。提高紅葉石楠的觀賞性。

高粱如何種植,如何種植三七?

高粱是一種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高粱穀粒可供食用 釀酒等,具有很高的種植價值。那高粱該怎麼種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高粱的種植的方法。高粱的種植時間 高粱的種植可分為春作與秋作兩種。春作播種期約在農曆三月底至四月中旬,時間不宜過早,因早期播種氣溫低,生長緩慢,遇到寒流易枯死,秋作則選在農曆五月下旬至六...

紅薯如何種植,如何種植紅薯?

紅薯的 甘薯栽培技術要點 甘薯是高產 穩產 耐旱 耐瘠薄的糧經作物。隨著科學的進步,甘薯的產量大幅提高,脫毒甘薯春薯產量可達5000公斤以上,夏薯產量可達3000公斤以上。為進一步做好大田管理工作,我們彙總了以下主要技術要點 一 正確選擇脫毒紅薯種苗,增產幅度可達30 以上,澱粉型品種 商薯19 徐...

如何種植番茄,番茄如何種植?

超超 微型番茄是番茄的一個變種,屬無限生長型,植株生長勢旺盛,果實品質風味好,鮮食 熟食皆宜,適應性較廣,可在春秋季種植,每666.7平方米產1500kg 左右。特徵特性 株高2m以上,分枝強,每葉腋都長分枝。第1花穗著生在8 9葉節,每隔3葉長1花穗,每穗15 20個果,單果重8g。果鮮黃色,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