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丹地瓜適合什么土壤,紅丹地瓜適合什麼土壤?

時間 2022-09-25 04:00:06

1樓:拉姆拉特種肥

如果是純沙地,保水保墒性差,不利於根系對水肥的吸收,結出來的地瓜個頭比較小;如果是純泥土壤,根系通透性差,呼吸作用受到抑制,結出來的地瓜不夠甘甜,口感不好。因此純沙地和純泥土壤都不是最適宜地瓜種植的土壤,而半沙半土的砂土壤對根系既有一定的通透性,還可以保墒保水,從土壤中吸取肥素,結出來的地瓜既肥大,品質還好,口感甘甜,比較適宜地瓜種植。

地瓜種植除了土壤以外,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肥料。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

只有全面而又足量的肥力持續地**,地瓜才能旺盛地生長,這就跟我們人一樣,只有“吃好了飯”,身體才能倍兒棒,肥料應以化學肥料(翠姆特種肥)和有機肥結合使用為原則,尤其是不可輕視有機肥的作用,它不但可以改善土壤板結情況,還可以為地瓜提供全面,持久的肥力,有機肥以腐熟的農家肥作為基肥效果較好,比如人糞尿、或者牛羊雞等家畜糞便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將其完全發酵腐熟後再施用。

2.光照。地瓜屬於喜光農作物,因此地瓜一般種植在較為空曠,四周無遮擋的農田,不宜種植在大樹下,或者四周有高大建築物的田裡。

地瓜藤蔓比較豐富,光合作用較強,如果陽光被遮擋,地瓜葉子的光合作用必然減弱,製造的養分就不能滿足自身生長需要,通過對比我們也可以發現,光照充足的地瓜根莖肥大,而光照被遮擋的地瓜根塊較小,產量低。所以光照的重要性不能忽視。

3.水分。雖然地瓜比較耐旱,但是仍然離不開水分,如果發現地瓜秧表現出萎蔫,乾枯等受旱症狀時,就要及時澆水灌溉,否則一旦地瓜缺水,就會停止生長,產量大大降低。

此外,地瓜田裡要設定排水溝,在多雨的季節,排出積水,防止內澇,否則地瓜田積水太多的話,其根系的呼吸作用被抑制,嚴重時容易窒息而死,我們稱之為“溺根”,結出來的地瓜甜度不夠高,口感較差,品質下降。

2樓:星雲裳

烘乾地瓜適合的土壤是?泥土加上頭。混合種。

紅薯適合什麼土壤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土層深厚,含有機質豐富,疏鬆、通氣、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與沙性土為好。土質粘重時,塊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齊,產量低,不耐貯藏。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較低,保水力差,應通過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獲得高產。

紅薯較耐酸鹼,適應ph值範圍約為4.5-8.5,但以5.

2-6.7為宜。土壤含鹽量超過0.

2%時,不宜栽種紅薯。

花生宜氣候溫暖,生長季節較長,雨量適中的沙質土地區。

絲瓜是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的蔬菜作物,在各類土壤中,都能栽培。但是為獲取高額產量,應選擇土層厚、有機質含量高、透氣性良好、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壤土、砂壤土為好。

蒲公英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方言)、萌番薯  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4樓:清和神子

紅薯在山崗、平原、沙荒地包括砂質、砂壤、粘土等各類土質都能種植。

花生對土壤質地要求不太嚴格,除過於黏重的土壤外,一般質地的土壤都可以種花生。最適宜種花生的土壤是肥力中等偏上、上虛下實、疏鬆透氣的沙壤土,黏質土壤種植花生若採用覆膜栽培,保持土壤疏鬆,也可取得較高的產量。

絲瓜對土壤適應性強,宜選擇土層深厚、潮溼、富含有機質的砂壤土,不宜瘠薄的土壤。

蒲公英雖然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格,但是它還是喜歡肥沃、溼潤、疏鬆、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

土壤可以分為砂質土、黏質土、壤土三種型別。

中國主要土壤發生型別可概括為紅壤、棕壤、褐土、黑土、慄鈣土、漠土、潮土(包括砂姜黑土)、灌淤土、水稻土、溼土(草甸、沼澤土)、鹽鹼土、巖性土和高山土等系列。

按土壤質地,土壤一般分為三大類:砂質土、黏質土、壤土三類。

砂質土的性質:含沙量多,顆粒粗糙,滲水速度快,保水效能差,通氣效能好。

黏質土的性質:含沙量少,顆粒細膩,滲水速度慢,保水效能好,通氣效能差。

壤土的性質:含沙量一般,顆粒一般,滲水速度一般,保水效能一般,通風效能一般。

地球陸地表面土壤種類的分異和組合。與自然地理條件的綜合變化密切相關。

參考資料

5樓:食安恆美

紅薯宜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良好、灌排能力強、ph值在4.2-8.3之間的土壤。耐酸鹼性好,土壤環境適應性強。其根系發達、吸肥能力強。

花生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格,除過於黏重的土壤外,一般質地的土壤都可以種花生。

絲瓜對土壤適應性強,宜選擇土層深厚、潮溼、富含有機質的砂壤土,不宜瘠薄的土壤。

種植蒲公英的土壤一定保證土壤的滲水性,一般選用腐殖土,園土,塘泥,細沙按照3:1:1:1的比例混合配製,然後施加少量的腐熟的農家肥溶液,澆入適量的水即可。

6樓:妙妙系列智

1.溫度 甘薯對溫度要求比水稻、玉米等種子作物要高 5-10攝氏度。氣溫達到15攝氏度以上時才能開始生長,18攝氏度以蟲可以正常生長,在18-32攝氏度範圍內,溫度越高發根生長的速度也越快,趕過35攝氏度的高溫對生長不利。

塊根形成與肥大所需要的適宜溫度是20-30攝氏度,其中以22-24攝氏度最適宜。低溫對甘薯生長極有害,較長時期在10攝氏度以下時,莖葉會自然枯死。一經霜凍很快死亡。

薯塊在低於9攝氏度的條件下持續10天以上時,會受冷害發生生理腐爛。 2.土壤 甘薯對土壤的適應性很強,幾乎土壤裡它都能生長。

耐酸鹼性也好,在土壤ph4.2-8.3範圍內能 夠適應。

這是甘薯的優點之一。但要獲得高產,以土地層深厚,土質疏鬆,通氣性良好的砂壤土或壤土,ph5-7為最適宜.土層深厚疏鬆,保水保肥,有利於根系的生長和塊根增重。

通透性好,供氧充足能促進裉系的呼吸作用,有利於根部形成層活動,促進塊根肥大,也有利於土壤中微生物活動,加快氧分分解,供根系吸收。甘薯在這種土壤裡生長,結薯光滑,薯皮光滑,色澤新鮮,大薯率高,品質好,產量高。 3.

水分 甘薯枝繁葉茂,遮滿地面,根系發達,生長迅速,體內水分蒸騰量很大。其地上部和地下部產量很高,而植株的含水量高達85-90%,塊根水分含量一般在70%左右,所以一生中需水量相當大。據測定在整個生長期間,田間總耗水量為500-800毫米,相當於每畝用水400-600立方米。

不同生長階段的耗水量並不一樣。髮根緩苗期和分枝結薯期植株尚未長大,需水不多,兩個時期各佔總耗水量的10-15%。莖葉盛長期需水量猛增,約佔總耗水量的40%。

薯塊迅速肥大期佔35%。具體到各生長期的土壤相對含水量,生長前期和後期以保持在60-70%為宜。中期是莖葉生長盛期,同時也是薯塊肥大期,需水量明顯增多,土壤相對含水量以保持在70-80%為好。

若土壤水分過多,會使氧氣**困難,影響塊根肥大,薯塊裡水分增多,幹物質含量降低。 4.光照 甘薯喜溫喜光,屬不耐陰的作物。

它所積累貯存營養物質基本上都來自光合作用。光照不足葉色變黃,嚴重時脫落。由於甘薯沒有成熟期的界限,光照越足,對提高產量越有利。

受光葉片比遮蔭葉片的光合強度大6倍多。受光不好的一般減產20-30%,在生產實踐中經常發現甘薯地間套高稈作物,常因遮光嚴重使結薯期推遲,產量不高。所以甘薯與高稈作物間作時,為不太影響甘薯產量,要加大薯地的受光面積,高稈作物不宜過多過密。

甘薯是短日照作物,每天日照時數在8-10小時範圍內,能誘導甘薯開花結實。但營養生長,增加無性器官產量,就需要較長時間的光照,以每天13個小時左右較好。 5.

養分 甘薯的根系發達,再加上它的莖蔓匍匐地面,莖結遇土生根,吸肥能力很強。據研究,每生成500千克薯塊、莖葉,就要**氮1.75千克,磷0.

75千克,鉀2.9千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7樓:樂合媽媽

雖然世界上的土壤很多,但是每一個植物都有它自己適應的環境。

8樓:百度使用者

紅薯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只要不是鹽窪地,都可以。花生就適合在沙性土壤中種植,有利於採挖。絲瓜屬於蔬菜類,土壤的選擇性不大,但一定要注意後期的土壤營養。

9樓:觀兵臺紅薯

選擇透氣性好的土壤,紅薯根系發達、紅薯結塊多、產量高。透氣性好的土壤有利紅薯生長,比如根系生長、薯塊膨大、合成澱粉都需要足夠的氧氣,一旦土壤板結或積水造成土壤缺氧、薯塊膨大變緩或者停止,嚴重的導致薯塊表皮氣孔增大、長白點,更嚴重的可使薯肉組織木栓化、結成硬心,蒸熟後不能使用。

億甲寧教你如何種出高品質紅薯。

紅薯適合什麼土壤種植

10樓:農醫生

以土層深厚,含有機質豐富,疏鬆、通氣、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與沙性土為好。土質粘重時,塊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齊,產量低,不耐貯藏。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較低,保水力差,應通過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獲得高產。

紅薯較耐酸鹼,適應ph值範圍約為4.5-8.5,但以5.

2-6.7為宜。土壤含鹽量超過0.

2%時,不宜栽種紅薯。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適合生長在沙質土裡,因為他喜歡排氣好的地方里生活

12樓:樑葉璩小萍

紅薯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只要不是鹽窪地,都可以。花生就適合在沙性土壤中種植,有利於採挖。絲瓜屬於蔬菜類,土壤的選擇性不大,但一定要注意後期的土壤營養。

追問:仙人掌呢

回答:仙人掌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因為它本身就是耐高熱的植物,只要記得在土壤乾燥的時候加點水給它就可以了。

追問:那如果我把它的刺剪短了一點、缺了一些土,它會不會死?

回答:絕對不會死的,只要有土,少點沒關係。前提是盆裡的土能把仙人掌栽穩。

追問:啊!那我搖一搖都會發出嘎吱嘎吱的響聲回答:那就沒問題了,你搖它都沒倒,就是栽穩了的。放心吧,不會死的。

追問:哦!非常謝謝!

回答:不用謝。

什么小型犬可愛適合女生養,什麼小型犬可愛適合女生養

帥氣的點點 迷你雪 小貴賓 其實都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小貴賓,很好打扮 我看別家的狗狗打扮的都很好看還有小衣服搭 養起來也不是特別的難,只要記得每天早晚梳毛,其實貴賓也是很好養的狗狗 至於小喜 其實也不算很大 當然跟你以前的博美比肯定是大很多了,不過算起來也就是大號的迷你貴賓差不多罷 其實養貴賓就好...

war3什么種族適合我,war3什麼種族適合我?

沒個種族的人數差不多,沒什麼差別,可以加血的有人 牧師 男巫 聖騎士 英雄,加血技能是聖光,單體加血,此技能對不死族單位課照成同等值的傷害 獸 暗影獵手 英雄,加血技能為醫療波,同時為多個單位加血 不死 死亡騎士 英雄,加血技能死亡纏繞,只能為不死族單位加血,對非不死族單位照成同等值傷害,食屍鬼和憎...

什么样的髮型適合臉胖的女孩,什麼樣的髮型適合臉胖的女孩

建議長髮 可以顯得臉小 我臉胖,適合什麼樣的髮型 蓬鬆的短燙髮髮型,搭配上氣質的偏分劉海,烘托出精緻的臉型,打造出獨有的魅力感來。知道自己胖就 臉長又胖適合什麼髮型 捲髮能最好的營造瘦臉感覺,捲髮可以通過劉海的弧度和兩頰的預留頭髮遮蓋臉部面積,襯托得臉十分的小。長頭髮吧,波浪卷或者是直髮。臉長又來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