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才能讓高中學習更好,怎麼樣才能讓高中學習更好

時間 2022-09-25 04:00:05

1樓:花開不果

關於課程任務:

1.課前預習:高中生活緊張,可能抽不出太多時間花在預習功課上,但本人覺得預習能夠在課上更好地緊跟老師所講課程內容。課前至少看過幾分鐘(粗粗略過也可)。

2.課堂學習:真正聽好一節課是非常重要的,也比較困難。把握課堂效率,全神貫注的投入知識點,掌握老師教的,較之花課餘時間彌補請教更好。

3.課後複習:上完一節課,真正搞懂所有內容是不太可能的。通過課後的查漏補缺幫助理解,鞏固知識是必要的,最好在結束一章課程之後進行剖析總結,較好地吸收知識。

4.作業問題:根據作業量以及難度,規定一定的完成時間,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

通過各類的習題訓練能夠較好地發現對知識的誤解和掌握情況,豐富自己對於考試要點的認知、答題的經驗,規範格式,彌補不足。

5.關於學習的方法,應有個人的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為自己寫一張短期或長期的計畫表,不要無頭蒼蠅一般,要有學習的基本構架,慢慢地一步步地填充、收納知識。

6.高中知識的層次提公升、容量擴大、難度增加,使得你一定要珍惜時間,端正態度,認清現實,腳踏實地地學習,朝著自己的目標盡心盡力地前進。

7.學會不死讀書,靈活地分配學習時間。在校在課堂上認真專一地學,自由時間適當參加社團活動,勞逸結合,身心得到發展與鍛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善於他人相處。

讓高中學習的緊張、充實與愉悅,滿足自己!!!!!

本人乃萬千莘莘學子中的一名,貨真價實的高中生哦!!特意抽出時間來樂於助人的哦,相信這是利人利己的呀!!!!!

2樓:m冷眼旁觀

其實就一點:學會思考。通俗點可以說學會琢磨事兒

比如:遇到難題,去琢磨我知道什麼條件,不知道什麼,想要求什麼,需要知道什麼,那樣要如何建立聯絡

琢磨!!

3樓:愛腳一豬

承上啟下

以前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現在覺得刻苦應該是因人而異,並非人人都要懸梁刺股或天天遊玩。把握乙個度,讓自己盡力百分之70---90的精力。必要的非常時期,可以達到百分之95.

比如你連續幾個小時,在做數學難題,最後覺得頭有點暈,算數不是很快而準,或有些平時知道的卻記不起。那麼,這個時候應該就是你盡力百分百了。最好是盡力百分之70*--90。

剩下的精力,和朋友聊天,開心 輕鬆。 這樣的效率比較高,也有利以後的發展。如果長時間大負荷工作,腦袋很身體反而會發生自我保護,導致學習下降。

我以前學習到累了,我就盡情去玩,玩好了,在學習

高中學習怎麼才能提高?

4樓:怎麼樣才能用好

首先要正視自己的科目的優勢和劣勢,然後對劣勢的科目稍微多騰出點時間,自己想學習好,這很好,最起碼自己心裡有這個期盼,目標是必不可少的,要有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短期目標就是把乙個月,分四個階段,乙個星期總結一下,對容易錯的題有個筆記本,記錄下來,然後在晚上自習或是週六日回顧複習,一定不要怕丟人,不會的題一定要問老師,前提是你思考了,看筆記了,在哪卡住了,記錄下來,為什麼做不出來,要問自己,學會獨立思考,然後再問老師。還有最重要是要學會自控能力,想玩的時候,問問自己今天掌握了多少,對自己要求高些。

把課本掌握了,再看輔導書,這樣才會提公升速度,準確率,知識點才會記得牢。

5樓:技術的春天來了

比較直接的辦法就是題海戰術,大量做題,這個比較累,但是提高成績最明顯。就是花費的力氣及精力最多。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努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培養學習興趣,若真對學習沒興趣可以選擇別的途徑,比如書法高考,美術高考或者學學體育什麼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人生不是只有學習乙個途徑。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有信心,有目標,有動力,持之以恆,勤奮努力,不恥下問,多歸納總結,多反思。

8樓:百木杉

高中學習想要提高成績,首先是自己要真正學進去。其次要針對每一課的具體情況制定相應的學習方案計畫。比如自己數學不好就要花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記住任何學習都不是死記硬背,而是融會貫通。

9樓:犁南風

說上課注意聽講,課下努力背寫記,主要就是用心學,努力學,不要貪玩,加油祝考試好大學

10樓:葉孤綠凝

勞逸結合,該學的時候學,該玩的時候玩,該睡就睡,這樣一來學習不好都不行!

11樓:

活動與學習結合起來,不要死記硬背,抓重點思路才能有所提高。

12樓:元迎波

首先上課必須聽老師講課,不懂就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學習方法自己用要總結

13樓:

加強努力看一些輔導的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拼命刷題,考試一見題,好熟悉呀!你就成功了

15樓:四季

首先上課必須聽老師講課。要領會老師的重要性

16樓:過了立春天變暖

上課注意聽講,抓重點,難點反覆聯絡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呀!高中學習好難?

17樓:向鞠婧禕學習

不要受外界的影響,你想好好學習跟不上的話,就利用平時的時間學習

高中生怎樣學習好

18樓:淡夕丘茶

高中三年,學科難度大、任務緊,很多同學出現了掉隊現象。但不要灰心,科學的、實際的個人學習計畫,配合正確的學習方法,一定能提高學習成績的!

高中三年的學習特點:

1、知識量大;

2、學科內容深,學科知識的抽象概括性強,需要掌握大量的科學概念、公式、定理、定律;

3、綜合性、系統性強,要理解或解決乙個問題,往往需要綜合運用各學科知識。

高中學習的方式

要成長1、你要找到學習的榜樣,尤其在自己懶惰的時候,看看班級裡的人,尤其是愛學習的人怎麼做的,不要管那些耍得好又成績好的人。

2、要善於發問,不要掩飾自己的無知,高中的課程的確需要智商。如果你真的不明白,請大膽發問,這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3、準備幾個本子,尤其是改錯的本子,蒐集你的錯點,隨時品味你的錯點。這些關係著你的成績。

4、每次考試後,無論是好壞,請學會總結。你會發現,其實你的錯誤就那幾個。比如粗心,比如愛鑽牛角尖,比如書寫很不規範什麼的。

5、早讀要放開聲音讀,不管是英語還是語文,要爭取完成比別人更多的內容,這樣你會佔據優勢。

6、體育課請適當鍛鍊,不要太注重學習,玩好了同樣有助學習的,除非你確實覺得自己掉隊太多。

7、可以和成績好的同學或者你的科任老師交流下他們不會嘲笑你的,只有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才會嘲笑你。他們會嚐到惡果的。

19樓:歸傅香開冬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

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f、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怎麼樣做才能把高中的學習學好,有什麼方法?

20樓:皮皮小姐嘻嘻嘻嘻

高一好好學,學紮實,因為重要的東西基礎的拿分的都在高一所學的。高二就要應付學考了,高三就要衝刺了。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啟錄音機放英語磁帶,英語在高考可以拉好多分,早上去學校可以看看書,記記知識點,真所謂,積少成多。

遇到不想聽得課了,或者你都會這堂課的內容了,你可以看看關於這課的資料,把自己不會的做筆記,也不會占用你玩的時間,也可以記住東西。

21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聽課,多做練習題,不要死學,要靈活的運用。

怎樣才能學習好,考上乙個好高中?

22樓:海風教育

高中生面臨的就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公升學考試,這場考試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關乎十幾年學習的乙個挑戰,通過這次考試可能有的人會考上985,211,也有可能名落孫山,我們需要做什麼來在這一階段完成乙個好的跨越呢?

一、調整心態,完美度過

在一場大型考試中要取得好的成績,一定離不開好的心態,我們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保持好的心態並且以平常心去對待,就可以獲得出乎意料的結局.想要在戰場上取勝,重要的無外乎靠戰前的準備,準備越充足在打仗的時候越有勝算,所以做好充足的準備一定是沒錯的.

二、多做練習,不要厭倦'

很多學生在不停的做練習的時候,就會產生倦怠感,這種時候要學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這種負能量,讓自己不被這種負能量所打敗,才可以走到勝利的終點.凡是成功的人都會在自己的領域做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或許很枯燥,但是很多時候都會因為能夠一直做一件事而獲得成功,術業有專攻,做的精才會更加優秀.

23樓:不懂先生

1、學習提高,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怎么樣才能學習好,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怎樣才能學習好?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

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喜歡小孩,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喜歡小孩

呵,我相信一定不會的.因為你再怎麼不喜歡別人家的小孩,但對於自己的小孩感情就完全不同了.那就是偉大的母愛了滿意 小孩子都很真誠的.你不要把他們當小孩 而是當跟你年紀一樣的人說話 把他們當成一回事.把你友好的一面給他們看看麼.如果以後有自己的孩子 就更開心才對阿.那是你 兒子啊!因為你的心中沒有充滿愛...

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受別人的喜歡,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受別人的喜歡,

呵呵,首先你得有少許的幽默感.因為如果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當時比較冷場,你可以站出來講點笑話,調節一下氣氛,別人會說 哦,這人不錯哦.然後,對朋友一定要大度,不能精打細算的.你這樣對別人,別人也會那樣對你的 將心比心.你對別人好別人不可能害你吧?然後,一定不要在背後說朋友的壞話.當別人說某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