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發芽了什麼時候開始施肥?澆洗公尺水可以嗎

時間 2022-09-02 0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剛發芽,不可以施肥,也不可以澆淘公尺水(以後長大也不可以澆)。

施肥要到長出10片以上葉子的時候,否則會被肥料燒死。淘公尺水澆了會長蟲,這個結果誰也不希望出現。

一般就澆水要澆經過處置的自來水:把水接到盆子或塑料瓶中以後,靜置放上

一、兩天以上(越長越好),讓水中的氯氣散發完畢(氯氣有腐蝕性),並且增加水中氧氣含量。這樣才比較合理,有利於向日葵生長。

向日葵從發芽到開會結子成熟,約4個多月,慢慢關心它吧,兩個月後就重點注意增加施肥了,否則養料不足長不好,會結子又小又少。只有水飽肥足,結子又大又多又飽滿,令人高興。相信成功不負有心人。

2樓:陽台園藝菜園

等天氣暖和,或者再等苗大一點,要記得,讓它多曬太陽!你在網路搜尋欄,輸入,向日葵的種植技術,陽台園藝菜園,就可以了解向日葵該如何種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和規範化發規劃發個合格肺結核鋼結構

向日葵什麼時候開始澆肥 5

4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現在種的話,一定注意保溫,

澆肥料沒必要,澆水可以,一般是十天左右,不幹不澆。

施肥需要到一公尺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用澆肥,因為兩**葉尚儲藏較多的營養,且根系尚為完全角成,吸收能力差,當子葉開始萎縮,真葉形成且充分成熟時,如果土壤肥力不足時,可以考慮施肥。

施肥初期以腐熟的有機肥為好,施肥的原則是薄肥勤施,每週1-2次為宜,看生長勢和土壤肥力情況。

澆水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盆栽向日葵什麼時候開始施肥?一般施哪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木市場購買複合肥施就好

然後要注意避免種子與肥料直接接觸,會影響出苗甚至燒苗、爛根。播種時,種子要與穴施、條施複合肥相距5到10厘公尺左右,切忌直接與種子同穴施,造成肥害。

7樓:淦奧烴

開春後吧正是生長的時候

矮向日葵什麼時候施肥最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矮向日葵是從國外引進的葵花,適宜花壇種植,一般株高40厘公尺,花盤直徑30厘公尺,主莖開花,適應性強,一般採用育苗移栽,苗齡25-30天,株行距40×60厘公尺,也可盆栽觀賞,家庭室內四季可播,各地可種植。

【生長習性】

矮生向日葵喜陽光充足和溫熱環境,不耐陰,不耐寒。

【施肥管理】

生長期每20天施肥1次,但開花前應追施2至3次稀薄的磷鉀肥。經常保持土壤的濕潤狀態,尤其夏季高溫、乾旱時需及時澆水。為使主枝頂芽健壯生長發育,可摘除側(腋)芽。

對於莖桿稍高的應設立支柱,防止風吹倒伏。開花時進行人工授粉,可提高結實率。

9樓:輕舞飛揚

現在就可以了,不過最好是施一些有機底肥最好。如果沒有肥料,可以燒一些樹葉之類的草木灰。

在長高階段施氮肥,在結果實錢施磷肥和鉀肥。

我的向日葵剛剛發芽,澆水時需要像葉子上澆水嗎?

10樓:糖糖寳寳

剛剛發芽的向日葵是需要澆水的,但是澆水時不要往葉子上澆.

看見盆土有點幹了,就要澆水,要保持盆土濕潤,否則不利於生長,現在種太晚了,明年春天再種吧,生長過程要施肥,要天天曬太陽。

向日葵的根由主根、側根和鬚根組成,主根入土較深,一般為100~200厘公尺;側根從主根上生出,水平方向生長;側根上長有許多的鬚根。側根和鬚根上著生根毛。

向日葵根系發達,在土壤中分布廣而深,其中60%左右的根系分布在0~40厘公尺土層中。

向日葵根的生長速度一直比莖快,花盤形成前後根生長最快,到種子開始成熟時,根不再生長,以後便逐漸枯萎。

此外,在適宜條件下可長出大量的水根(似玉公尺的氣生根)。

11樓:汪三太子

一次性不要澆水太多,也不要直接澆到葉子上,剛出的芽容易腐爛。盆土還不乾時不要澆水。

12樓:眷戀無序

澆水的時候不要趕在太陽足,葉子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澆,往根部澆就可以了,早晨的時候澆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啊!但是因為它是剛發芽的,所以少澆一點就可以咯

向日葵幾天澆一次水?分量呢?謝謝大家。

向日葵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14樓:天才辜

向日葵是以播種法繁殖,而且全年都可以播種,不過以春、秋兩季最好。

1·向日葵的種子很大粒而且容易發芽,可以選擇日照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把土壤深掘敲碎,將種子種入約二公分深的土中,並且要避免土壤過度乾燥,必須經常澆水,讓土壤保持一定程度的濕度,約五至七天就會萌芽。

2·  栽培的土質以含有豐富有機質的砂質壤土或壤土為佳,排水和日照一定要很好,因為日照如果不足就不容易開花。植株長高時要設立支柱來防止花莖折斷;花蕾長成後必須多灌水,來保持土壤濕潤,花才會長得好。

3·施足底肥,夯實基礎。向日葵是需肥較多作物,據調查,每形成100千克子實,需從土壤中吸收氮6千克,磷26千克,鉀86千克,播種前施足底肥,並做到有機和無機結合,每公頃施入腐熟、發酵的有機肥30至40立方公尺(最好是灰土糞),施磷酸二銨150—200千克和尿素100—150千克。施足底肥是夯實向日葵生長發育的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想要結實率高,種植時間,種植方法和異花傳粉特別重要?

鮮切花向日葵種植需要注意什麼

16樓:雲種養

在沒有農業研究

好開花不結種,靠宿根繁殖

就是1.育苗 通過育苗移栽可以提高植株的整齊度及商品切花產出率。育苗可以採用穴盤和營養缽,育苗基質的配比為:

兩份草炭、乙份蛭石和乙份沙子,同時可摻入小量有機肥。在無條件的地方,也可採用地苗方式育苗,具體方法為做一公尺左右的小高畦整平耙細畦面,按5厘公尺×5厘公尺的株行距播種。『金色08』為雜交f1代種子,頂土能力相對較弱,播種時不宜過深,一般一厘公尺左右即可。

播後覆土,輕鎮壓,如冬春季育苗可覆膜保溫,縮短出苗時間。播後保持土壤濕潤,夏季一般播後3天至5天出苗,冬春一般5天至10天左右出苗。

2.移栽 盡早移栽可以縮短緩苗時間,同時還可以防止「高腳苗」的發生。一般在長出一對真葉時即可移栽。定植株行距為20厘公尺×20厘公尺。

3.水肥管理 定植緩苗後適當控水,防止徒長。現蕾後根據植株生長情況適當澆水,以滿足生長需要。

不建議施用底肥,以免肥力過於充足而使莖稈過粗,影響觀賞品質。可根據植株生長情況採用追肥或葉面噴施的方式進行。

4.打底葉除側芽 因種植相對較密,在現蕾後可適當打去底部老葉,以增加通透性,防止底部老葉受到病害侵染。『金色08』很少有側枝,但如有個別植株出現,應盡早打掉側芽。

5 病害防治 主要病害為細菌性葉斑病、銹病、莖腐病、白粉病、黑斑病和菌核病等,以危害葉片為主。蟲害有蚜蟲、盲蝽、紅蜘蛛和甲蟲等,如發生可對症進行防治。

供參考鉀肥 .如: 草木灰或磷酸二氫鉀.

滿意請好評

謝謝支援

向日葵什麼季節開花,向日葵什麼時候開花

向日葵的種植四季皆可,重要以夏 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品種可分為 普通觀賞用 品種或 食用 種類,個別觀賞用品種特點為植株較矮小,通常不超過半公尺。觀賞向日葵因而適合栽種於盆栽中 食用品種則植株較為高大,種於正常露天苗圃泥土中,可長至2公尺以上。向日葵成長相稱敏捷,花期相稱久長可達兩週以上,...

向日葵什麼時侯種?向日葵一般在什麼時候種?

向日葵在每年的4 6月份栽種最好,此時溫度可以穩定在18 25度之間,有利於種子的萌發生長。向日葵的種子,其實就是我們吃的葵花籽,剛從向日葵上剝下來的葵花籽是種子活性最強的時候了,很適合用來播種。我們最好是在4到6月份左右的時候給向日葵播種,當時的溫度是非常溫暖的,播種後的成活率比較高,所以選擇4到...

向日葵是在什麼時候開花的,向日葵一般在什麼時候開花 ,準確是什麼時候

植物網 向日葵又叫做太陽花,一般來講,向日葵在4月份的時候播種的話,花期就是在7月份 8月份,種子的成熟期是在8月份 9月份。不過,在養殖向日葵的時候,可以採取方式使其一年四季都能開花,這就需要積溫了,基本上植物在生長的過程中積累了一定的溫度,就可以開花的。向日葵在開花的時候,一個花盤從舌狀的花朵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