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麥秸稈涼干能餵羊嗎

時間 2022-07-26 19: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發酵後效果更好。秸稈中加入農盛樂秸稈發酵劑後,使秸稈中分解纖維素的菌數大幅度提高。在適宜溫度、濕度和密閉的厭氧條件下,秸稈中的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大量降解,產生醣類,繼而又被轉化成乳酸和揮發性脂肪酸,使ph值下降到4.5—5.0,抑制有害菌和腐敗菌的繁殖。

農盛樂提供專業的秸稈發酵技術。經微貯後,秸稈轉化成優質粗飼料,不但提高了飼用價值,而且不容易發生腐敗,可以長期貯存飼餵。秸稈發酵劑發酵微貯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秸稈中的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被酶解,使秸稈變得膨鬆和柔軟,提高了秸稈的適口性,增加了動物採食量。

2、由於秸杆發酵劑微生物發酵的作用,使變得柔軟和膨脹的秸稈能夠充分地與反芻動物瘤胃微生物相接觸,從而使粗纖維類物質能夠更充分地被瘤胃微生物所分解,提高了秸稈的消化率。

3、微貯時,秸稈中的纖維素、半纖維素被微生物部分地分解,並轉化為醣類和脂肪類,從而提高了秸稈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酸的含量,提高了秸稈的營養價值。秸稈經微貯後,其代謝能和有機酸含量顯著提高,而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的含量則明顯下降。

4、秸稈微貯是在密閉的厭氧條件下進行的,由於農盛樂秸稈發酵劑中的微生物菌群可以秸稈中的纖維素為底物,將其酶解為木聚醣,進而降解成木聚寡糖、木三糖和木二糖等,最後降解成木糖。然後再經無氧發酵,將其轉化成有機酸類。隨著有機酸含氨蹭加,封閉的秸稈微貯容器內氫離子濃度趕齊越高,從而導致秸稈飼料的ph值逐步下降,當ph值下降到4.5-5.0時,酸性抑制了各種微生物的活動,從而使各種有害菌熱不能繁殖,使微貯秸稈飼料可以長期儲存。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自閉症訓練昕悅

可以的 但是 不要多喂

小麥砧板真的是用小麥秸杆做的嗎,小麥秸稈能做菜板嗎

帥哥都是我們的 是的,小麥秸稈研磨成粉,加入纖維素 澱粉 水和pp等原料,高溫的狀態下壓制,模具成型後,形成了經久耐用的環保砧板。砧板是純天然的原材料,不含任何重金屬,使用時間長了不會發霉,相比木質砧板,表面不會有任何霉變的可能。木質案板在持續潮濕的情況下,會發霉發綠,有致癌物融入飯菜之中,必須定期...

小公尺的秸稈能餵羊嗎,有什麼營養價值

小麥秸稈可以餵羊,但是由於其營養價值低適口性差,在飼餵羊過程中最好不要全喂小麥秸稈,一般情況下佔草料的40 即可。小麥秸稈飼餵時需要進行鍘短,以1 2厘公尺的小段為宜,在進行鍘短加工時應將霉變的小麥秸稈挑出來。可以與其他草料和精料混合飼餵,並在飼餵前適量加水充分拌勻,以對小麥秸稈進行軟化提高適口性。...

羊能長期吃乾的玉米秸稈嗎,乾的玉米秸稈能餵羊嗎

清溪看世界 圈養羊一年四季都吃乾的玉米秸杆是不可以的。乾的玉米秸稈飼料粗纖維含量高,消化率低,粗蛋白質少,灰分木質素佔粗纖維的比例大,水分少,體積大,質地堅硬,適口性差,消化率低。這類飼料資源豐富,是農村養殖牛羊的主要粗飼料。過去農村冬天就用農作物秸稈餵羊,不經處理,簡單切短喂,羊不愛吃,浪費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