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戶口,93年買市區村子的房子,我有房產證。現今農村改造,能否得到相同補償。謝謝

時間 2022-07-16 13:10:05

1樓:北南集團烈火

首先,先確認你的房產證上註明的產權型別:國有/集體。國有性質是自有產權,可以自有買賣;集體性質是集體所有,不可以買賣,村子一般都是集體性質的,只能出租不能賣。

第二,城中村改造的最近趨勢一般都是只要房子是你的,不管你是不是這個村子的,按照面積x 元/平公尺 進行一次性補償。有的城市對第一點不加以限制,有的是按照集體還是國有性質進行區別賠償,自有房產一次性補償;集體產權以一次性補償加修建統建房的方式進行補償。

最後,基本可以明確:你93買的有房產證的房子無論性質均可以獲得和現籍村民相同的房屋拆除補償。需要說明的是,其它耕地補償你就沒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市區村子是個什麼概念?是在城市郊區的村子嗎,還是城中村?

區別很明顯的

如果是城中村,有房產證那可以享受補貼,但不會和村民的相同,因為他們是農業戶口,享有的政策更多一些。

如果是城市郊區的村子,你的房子很可能被認定為小產權房,可能什麼政策都享受不到,甚至拆遷的補償都會得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你的房產受法律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辦房產證,但使用權依法受保護,也可以辦理土地使用權的繼承手續,拆遷或土地徵用都可以補償,但不能再提供宅基地。

嘟嘟廣州社群為你解答

我是城市戶口在農村買的房有房產證拆遷時和農村賠償一樣嗎?

5樓:逍遙o宇

一樣的 放心!和你的戶口沒關係。

6樓:star槍王

拆遷賠償時只看房產不看戶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戶口沒關係啊,是看房產啊!上海精銳教育莘莊校區綠地集團c座611 毛老師

非農戶口長住在農村,能否得到房屋拆遷補償?

8樓:

雖然是非農業戶口,如果確實是在承包的土地或者經營著土地的話。那麼此土地被徵收後,享有對青苗和附著物的補償費用。

但是對於土地補償金土地補償費是不能享有的。以為土地補償費是基於集體土地來做出的補償。

9樓:農人莫小道哈

農村遇上拆遷,戶口不在農村,還能獲得補償嗎

家裡的戶口遷出農村 現在村里要拆遷 但是家裡農村的房子沒有房產證 這樣還能獲得拆遷補償嗎? 50

10樓:莫文賓律師

嗯,這個是符合的拆遷補償的要求的,但是你這一塊的話只能按照你的那個房屋建築的面積來說,不能按照你的戶籍人數來算,拆遷的話有兩種補償方式,一是按房屋的價值,然後另外乙個是按照居住人數來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房子本來就辦不了房產證,只有村里出的證明。只要房子沒被村里收回去,應該就是能夠獲得賠償的。

12樓:生活源於點點滴滴

房子只要是你的,沒證也可以

城市戶口在農村有房子如果拆遷能給安置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因遷戶而成城市戶口前的農村房可以獲得。如本身為城市戶口去購農村房,拆遷可獲經濟補償,因無產權。

14樓:石帆明

現在各地拆遷補償方案不大一樣。一般拆遷兩種選擇,貨幣和安置房,你是合法持有的房產拆遷就必須賠償或安置,那怕是美國戶口。

城鎮戶口的能去農村買土地嗎,城鎮戶口可以在農村買宅基地的嗎

智者總要千慮 我國不允許買賣宅基地。但是宅基地上的房屋可以在區域性地區進行交易,必須熟悉地方政策,會注意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宅基地能在農村組織內部成員之間轉讓,而不能向非農村組織成員轉讓。農村組織內部成員具有農村戶籍,符合宅基地的申請條件,宅基地本就屬於農村集體的建設土地,集體享有所有權,分給農民使...

如果自己買的房子父母沒著落他們的戶口和老人遷我的房產名下居住父母亡靈後其他仔女會對我的財產有糾嗎

如果房產證上是你個人的名字,沒有父母任何一方的名字共有,那麼如果父母不在了,房子也是你個人的財產,與其他子女沒有任何關係。如果父母與你同住在這個房子中,如果父母在世時,遇到房屋拆遷,父母又沒有其他房產,那麼可能就會涉及到父母的安置問題,那樣可能就會有一些麻煩,因那種情況父母屬於被安置的物件,其他子女...

三年前買的房子,今年辦房產證,三年前買的房子,今年辦房產證

三年前買的房子,今年要辦房產證。去年年底結婚了,結婚前丈夫名下有自己的房子,如果妻子在結婚之前也另有房子,這次辦房產證時,均屬於二套房。如果夫妻一方沒有其他房子,這一方才屬於第一套。二套房是我國公民購買的第二套房產但有這幾種特殊情況。普通的二套房就是公民購買在其名下的第二套房產,第一類特殊的是如果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