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別師欒02一1品種小麥的優劣

時間 2022-07-16 12:00:09

1樓:懶得起名字

師欒02—1號由河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雜交小麥研究所(郵編:050016)選育,屬半冬性中熟小麥品種,具有高產、穩定、分蘖力及抗倒力強等特點,最高畝產量達612.62公斤。

經農業部穀物及製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檢測,主要品質指標遠遠超過國際優質強筋小麥標準。

優質的師欒02一1品種小麥株高72厘公尺左右,株型緊湊,葉色淺綠,葉小上舉,穗層整齊。穗紡錘形,護穎有短絨毛,長芒,白殼,白粒,籽粒飽滿,角質。平均畝穗數45.

0萬穗,穗粒數33.0粒,千粒重35.2克,莖稈有蠟質,彈性好,抗倒伏。

劣質的師欒02一1品種小麥春季抗寒性一般,旗葉幹尖重,後期早衰。

抗寒性鑑定:抗寒性中等。抗病性鑑定:中抗紋枯病,中感赤黴病,高感條銹病、葉銹病、白粉病、稈銹病。

擴充套件資料

欒02一1品種小麥抗寒性鑑定:抗寒性中等。

欒02一1品種小麥抗病性鑑定:中抗紋枯病,中感赤黴病,高感條銹病、葉銹病、白粉病、稈銹病。

2023年、2023年分別測定混合樣:容重803克/公升、786克/公升,蛋白質(乾基)含量16.30%、16.

88%,溼麵筋含量32.3%、33.3%,沉降值51.

7毫公升、61.3毫公升,吸水率59.2%、59.

4%,穩定時間14.8分鐘、15.2分鐘。

2樓:聽你淺笑輕言

石農952系石家莊市小麥新品種新技術研究所選育而成的小麥新品種。審定編號:冀審麥號。

特徵特性:該品種屬半冬性中熟品種,

平均生育期241天,比對照師欒02-1晚熟1天。幼苗半匍匐,葉色綠色,分蘖力較強。畝穗數50.7萬,成株株型較緊湊,株高77.7厘公尺。穗紡錘形,

長芒,白殼,白粒,半硬質,籽粒較飽滿。穗粒數34.1個,千粒重35.4克,容重782.1克/公升。熟相中等。抗倒性一般。抗寒性與對照師欒02-1相當。

3樓:敖鴻禎

用什麼農藥?治野小麥

怎樣簡單快速鑑別小麥種子的優劣?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種子純度的鑑定。小麥種子的純度鑑定可從淨度測定好的種子中,隨機取兩份試樣,各500粒,按照種子形狀大小、顏色、腹溝、茸毛等特點,用肉眼或放大鏡逐粒觀察,將異品種和本品種區別開。如果受氣候的影響,使紅皮小麥紅色變得不明顯,難與白皮小麥區分時,可採用煮沸法進行區別。

其方法是將試樣放入沸水中煮15~20分鐘,取出後立即進行觀察。白皮小麥種皮呈淡白色,紅皮小麥種皮呈紅褐色,然後按下式計算品種純度。

(2)種子淨度的鑑別。通常,小麥種子內的夾雜物有兩類:一類為密度比種子大的泥沙、碎石夾雜物;另一類為密度比種子小的秸稈、殘葉、蟲屍體等。

鑑別時用手插入小麥種子堆內,然後手掌朝上取出麥種,輕輕前後振動,使泥沙灰落入掌心,可估計種子含雜率。

(3)小麥種子水分的鑑別。種子水分含量為12%~14%時,用手插入小麥種子堆,阻力很小,容易伸到底層;熱天手在種子堆內感到有股冷氣;用牙齒咬麥種,聲音響,斷面光滑,不起片;種子過篩時,從高處落到低處,發出沙、沙的聲音。種子水分含量高時,手不容易插入麥種堆內,感到阻力大;手抽出種子堆時,有種子附在手背或手指間;用牙齒咬麥種時,沒有聲音,種子斷面粗糙。

(4)小麥種子生活力的鑑別。用感官鑑別小麥種子的生活力,簡便易行。有生活力的麥種,種皮色澤新鮮而光亮,種胚充實、豐滿,用手挖胚時,濕潤帶綠色。

切開小麥種子胚部,胚根呈淡黃色、油狀、有彈性。無生活力麥種,種皮色澤暗淡無光澤,種胚暗褐乾枯。切開種胚,胚根呈深黃色或褐色乾枯,無彈性。

師欒02一1小麥可以重複使用多效唑嗎?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是完全可以重複使用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好濃度,把它稀釋到一定的濃度,可以重複使用。

山東地區種什麼品種的小麥好啊?

6樓:

農信——山東農信種業****,位於江北水城-聊城市,**魯墾麥9號、黑馬一號、國審邯00-7086等品種的小麥種子。

潤豐——山東潤豐種業****,位於山東省金鄉縣城南16公里,**濟麥21號、濟麥22號、濟寧16號等品種的小麥種子。

墾豐——寧陽縣墾豐種子****,位於寧陽縣城南濟兗公路350號,**良星99、臨麥2號、山農8355、濰麥八號等品種的小麥種子。

富奧——保定市富奧種子****,位於河北省保定市利民街492號,**黑小麥、綠小麥、顆粒飽滿等品種的小麥種子。

恆創——山東恆創種業****,位於山東省農業高新技術研究中心,**超級小麥種-創豐8號、高產麥種--創豐9號等小麥種子。

只要是種植魯審或國審(含該地區)的**,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目前,至於說那個品種最好,應依據氣候、地質,種植習慣,生產條件等,選擇適宜你區種植的品種。若是種植強筋小麥,最優秀的還是師欒02-1、藁優9415、新麥26等。

7樓:鄉村老尉玩轉田園

山農28小麥品種,高抗白粉病、中感赤黴病、紋枯病,越冬抗寒性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高產的小麥品種我推薦濟南農科院培育的濟麥22號, 優質小麥比較推薦濟寧農科院的濟寧16號。 現在不少人種的矮抗58小麥不 推薦 ,因為這個品種表現不太穩定 並且山東地區只有菏澤市通過審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濟麥22,魯原502,山農28

都是高產品種。

10樓:

在東明縣種植那個小麥品種最好

11樓:劍旺

山農28魯麥502濟麥22各多少錢一公斤

山農28(4300)和濟麥22這兩個品種有哪些區別?

12樓:栗子李子梨子

一、產量性狀方面小麥產量三要素為畝穗數、穗粒數、千粒重。產量=畝穗數*穗粒數*千粒重/100

山農28號在畝穗數、成穗率、千粒重等方面要優於濟麥22,山農28號比濟麥22高產也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兩年區試和一年生產試驗中,山農28的畝產比濟麥22高30斤左右,增產幅度平均為6.25%

二、株高方面

株高矮的品種,抗倒性更好,更適合現代化農業的大型機械化作業。株高是小麥的乙個重要的性狀,與群體大小、個體優劣等有密切的關係,可直接影響到小麥的豐產性。

山農28號比濟麥22平均矮4.1cm,不要小看著4.1cm,將之放在小麥田這麼個大整體中可不是乙個小數目,株高的降低使得山農28號營養生長的比重降低,生殖生長的比重增加,從而抗倒性得到提高,產量比濟麥22更加高產。

三、抗性方面

抗性是品種好壞的乙個重要指標,2023年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對山農28號的接種抗病鑑定結果為高抗白粉病,中感赤黴病、紋枯病和條銹病。越冬抗寒性中等。

1、高抗白粉病:小麥白粉病是一種世界性病害,近年來該病在東北、華北、西北麥區,亦有日趨嚴重之勢,該病可侵害小麥植株地上部各器官,以葉片和葉鞘為主,發病重時穎殼和芒也可受害。

白粉病發生可造成小麥葉片乾枯,分蘖和成穗率降低,千粒重及籽粒品質下降,嚴重影響到小麥產量,因此對白粉病的抗性成為了評價乙個小麥品種的重要指標。山農28號高抗白粉病,即使在白粉病大爆發的年份,山農28號的產量也不會受到大的影響。

2、其他病害:山農28號對其他小麥的主要病害也有較好的抗性。病害病情是複雜多變的,乙個品種不可能抗所有的病害,所以積極做好病害的防治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才能保證小麥的高產。

四、早熟

山農28號比濟麥22號早成熟2-3天(平均1.7天,個別地區3天),春爭日,夏爭時,夏直播玉公尺早種一天,秋季可早成熟五至七天,有利於玉公尺機械化收穫籽粒。小麥玉公尺均獲得較高的效益。

擴充套件資料:

冬前管理:

1.查苗補種。出苗後要及時查苗,補種浸種催芽的種子。出苗後遇雨或土壤板結,及時進行劃鋤,破除板結。

2.澆越冬水。應在11月底~12月上旬,土壤晝消夜凍時,澆越冬水,灌水量每畝45立方左右,具***安全越冬和推遲春季肥水管理時間的雙重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山農28 要比濟麥22高產,是濟麥22基礎上雜交的新品種,相對抗病、產量都要高乙個檔次 。

山農28:

是山東農業大學、淄博禾豐種子****用濟麥22為母本,6125為父本雜交選育而成的半冬性小麥品種。

特徵特性:半冬性,幼苗半直立。株型半緊湊,葉色濃綠,葉片窄短上挺,較抗倒伏,熟相好。

高抗白粉病,中感赤黴病、紋枯病和條銹病,高感葉銹病。越冬抗寒性中等。籽粒蛋白質含量14.

5%,溼麵筋36.6%,沉澱值33.3ml,吸水率59.

9ml/100g,穩定時間3.1min,麵粉白度74.1。

產量表現:在2011~2023年山東省小麥品種高肥組區域試驗中,兩年平均畝產577.95公斤,比對照品種濟麥22增產6.

07%;2013~2023年高肥組生產試驗,平均畝產618.46公斤,比對照品種濟麥22增產6.45%。

濟麥22:

是山東省農業科學院作物研究所最新育成的超高產、多抗、優質中筋小麥新品種。

特性特徵:半冬性,幼苗半匍匐,中晚熟,株高75厘公尺左右,株型緊湊,  濟麥22葉片較小上衝,抗寒性好,抽穗後莖葉蠟質明顯,長相清秀,莖稈彈性好,抗倒伏,抗乾熱風,熟相好;分蘖力強,成穗率高;穗長方形,長芒、白殼、白粒,籽粒硬質飽滿;畝有效穗40—45萬穗,穗粒數36—38粒,千粒重42—45克,容重800克/公升左右。中抗至中感條銹病,中抗白粉病,感葉銹病、赤黴病和紋枯病。

籽粒蛋白質14.27%、溼麵筋33.1%、出粉率68%、吸水率62.

2%、形成時間4.0分鐘、穩定時間3.3分鐘。

產量表現:各地普遍反映產量高、增產潛力大,綜合抗性突出、穩產性好,適應性廣、易於栽培和獲得高產,對災害性氣候的適應性尤其好,解決了淮北地區小麥品種的安全性問題,應用前景十分廣闊。

14樓:指間握不住流年

相對而言 山農28 要比濟麥22高產,

山農28是濟麥22基礎上雜交的新品種 相比抗病 產量都要高乙個檔次

山農28較對比濟麥22號增產4.28%,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選農22吧!

農28:半冬性,中晚熟,成熟期比對比新麥18晚熟1天,與周麥18相當。

幼苗匍匐,分蘖力較強,成穗率中等。

冬季抗寒性好。春季起身拔節偏遲,春生分蘖多,抗倒春寒能力較差。

株高85厘公尺左右,株型較緊湊,旗葉短小、上衝、深綠色。莖稈彈性1般,抗倒性1般。熟相較好,對肥水敏感。

穗層整齊。穗紡錘形,長芒,白殼,白粒,子粒半角質、卵圓形、均勻、較飽滿、有光澤。

2023年⑵009年區域實驗平均畝穗數43.2萬穗、45.8萬穗,穗粒數32.9粒、31.8粒,千粒重43.1克、40.2克,屬多穗型品種。

接種抗病性鑑定:中抗赤黴病,中感條銹病和紋枯病,慢葉銹病,白粉病免疫。區試田間實驗部份試點中感白粉病,有穎枯病,中感至高感葉枯病。

2023年⑵009年分別測定混合樣:子粒容重805克/公升、786克/公升,硬度指數66.0、66.

8,蛋白質含量13.57%、13.80%;麵粉溼麵筋含量31.

4%、30.9%,沉降值29.6毫公升、31.

4毫公升,吸水率61.5%、62.5%,穩定時間3.

2分鐘、3.4分鐘,最大抗延阻力204e.u、282 e.

u,延伸性152公釐、146公釐,拉伸面積45平方厘公尺、58平方厘公尺。

一年生欒樹移栽後怎樣處理

欒樹移栽能促使苗木根系發達,一年生苗高50 70cm。欒樹屬深根性樹種,宜多次移植以形成良好的有效根系。播種苗於當年秋季落葉後即可掘起入溝假植,翌春分栽。由於欒樹樹幹不易長直,第一次移植時要平茬截幹,並加強肥水管理。春季從基部萌櫱出枝條,選留通直 健壯者培養成主幹,則主幹生長快速 通直。第一次截幹達...

師範類大學和一般大學有什麼區別,師範大學畢業後一定要當老師麼 ?它和一般大學有什麼區別

dsdds樂園 師範大學和其他學校的最大區別是在於師範大學有一個專門的專業叫 師範專業 是專門用於培養教師行業的人才的。師範大學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高等院校,早期是由私塾改制而來,專門為培養教師行業的人才。中國在過去因為戰爭的原因,導致貧窮落後。在解放前中國有過半數的人是文盲,為了快速掃盲,國家在198...

1湯匙和1茶匙有什麼區別,一湯匙和1茶匙的容量到底是多少

陌路情感諮詢 1 性質不同 茶匙是湖南方言中的一詞語。在湘語中,指較為小的勺子,又叫調羹。湯匙的歷史源遠流長。早在舊石器時代,亞洲地區就出現過湯匙。2 特點不同 湯匙是用來舀湯的小勺,首要能夠直接喝盛在碗裡的湯,也能夠用來吃飯的小勺子。茶匙是一種進食用的匙,其最常見的用途為攪拌奶茶或咖啡,因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