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魚魚苗一次喂多少飼料,十二條一斤的草魚苗每天喂多少飼料

時間 2022-05-14 08: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養殖技術水平和水源、水質、魚塘情況了。一般的2公尺深左右,畝產4000斤。餌料係數1.

8的話,要7200斤飼料。魚苗時喂些魚種料,以後就喂成魚料就行。一天根據氣溫、天氣、具體吃食情況喂4次左右。

喂八成飽。即體重的4%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草魚的飼料投放非常有講究,顯得有些與眾女同。每日的投放量跟溫度、溶氧以及水質 o 因素關係密切。通常情況之下,根據水溫確定飼料投放量。

×溫在18~20rc之間,每日的投放量佔魚體重的1%~1.5%;水溫在22~26℃之間,每日的投放量佔魚體重的2%~3%;水溫在26~32℃之間,每日的投放量佔魚體重的3%~5%;水溫在32c以上,每日的投放量佔魚體重的2%~2.5%。

由此可知,一條草魚,以體重2斤為例,水溫在以上四個階段的情況之下,每日的飼料投放量分別是0.02斤~0.03斤,0.

04斤~0.06斤,0.06斤~0.

1斤,0.04斤~0.05斤。

提問請問200條5-10公分小草魚魚苗一次喂多少飼料謝謝回答

回答200條魚苗大概多少斤呢?

提問水的溫度有點低,一般是10幾度、我們這裡海拔1400公尺現在大概重量可能左右2斤左右

回答建議您每日的飼料投放量0.02斤~0.03斤草魚的食量很氣候有著很大關係,所以在投喂草魚的時候,需要根據氣候變化進行調整。

比如遇到陰雨天氣,盡量少喂,甚至不喂。此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兩點:一天之中最佳的草魚飼料投喂時間。

投喂草魚的最好時間是晴天,太陽出來2個小時之後,溶氧量達到一定水平,此時投喂效果最佳。

更多6條

十二條一斤的草魚苗每天喂多少飼料

3樓:香雪兒

看總體重和水溫,一般日投喂量為體重的3%-4%。水溫低少喂。

二兩左右的草魚 苗 不喂飼料只餵草,一年能長多少斤

4樓:用芯想邇

二兩只有的bai一般能長到du一斤左右。

一般放養半斤的魚苗zhi

,當年喂dao草,充足的話年回底可以長到3斤以上。一畝水答深2公尺的魚塘能放養600-800尾半斤左右的草魚。

草魚因食性簡單,餌料**廣泛,且生長迅速,產量高,常被作為池塘養殖和湖泊、水庫、河道的主要放養物件。自2023年人工催產、受精孵化技術成功後,魚苗、魚種**容易,已成為我國主要精養物件。草魚還因其能清除水體中及沿岸的草,而被漁民用於在外蕩放養

一、二年,以開荒除草。

草魚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

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游習性。已移殖到亞、歐、美、非各洲的許多國家。

因其生長迅速,飼料**廣,是中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二兩只有的一般能長到一斤左右。

一般放養半斤的魚苗,當年餵草,充足的話年底可以長到3斤以上

一畝水深2公尺的魚塘能放養600-800尾半斤左右的草魚。

一萬條草魚每天吃多少飼料

6樓:小車零件清單

投喂是魚類養殖技術中的重要環節之一。往往投喂技術不科學,即便是最好的飼料,也不一定得到應有的效果,魚類生活在水中,所以投喂的飼料不僅容易散失,同時有的種類魚攝食狀況一般也不容易看見,這就給準確投飼帶來一定的困難。同時影響魚類攝食的因素也較多,如溫度、水質、溶氧等都可造成魚類不上浮攝食,管理人員仍然按時投喂,就會敗壞水質,結果造成了大量顆粒飼料浪費,大大提高了餌料係數,影響經濟效益。

而人們又往往忽視投喂技術的重要性,為了得到好的飼養效果,降低養魚成本,應進行科學合理的投喂。因此筆者結合自己多年的養殖經驗,談談以下幾個問題供廣大養殖戶參考。

一、飼料顆粒的適口性

訓練魚集中搶食,要求投入水中的飼料即被魚吞食,減少飼料在水中停留的時間,避免水溶性營養物質損失,因此,要求顆粒飼料的粒徑要與餵養的規格相適應。顆粒過大過小都會影響吞食效果,這樣投喂的飼料利用率低,草魚開口攝食口徑大致與鯉魚相仿,魚類對攝食飼料顆粒大小和長短也是有偏好的,所以選擇適合口徑大小的顆粒飼料投喂是十分重要的。在草鯉餵養中,10g以下的魚苗魚種,可選擇0.

2mm~0.5mm大小的顆粒10g~50g的魚種,可選擇2.5mm~3.

5mm粒徑,長度4mm~5mm的顆粒飼料。成魚養殖過程中,根據個體大小可選擇粒徑4mm~6mm,長度為6mm~8mm飼料投喂。

二、水中的溶氧量

水中溶氧量的高低,對魚的攝食及攝食後消化吸收和魚類的生長有直接的影響。水中的溶氧量低,魚類食慾差,易出現厭食,攝食後飼料消化吸收低,其生長就慢,而餌料係數就高,魚類的營養物質代謝過程,必須有足夠的氧氣,才能發揮作用,因此水中溶氧不足時必影響新陳代謝活動的進行,營養物質不能充分被利用,造成對飼料的浪費,養殖水質控制與魚類對營養物質的需要和利用有著密切關係。因此投喂時應注意水中溶氧量和天氣的變化。

一般天氣正常,太陽出來2小時後,池塘水中的溶氧可達4ml/l以上,此時投喂效果最好。如果持續幾天陰天盡量少投喂或不投喂。

三、參考水溫變化

魚類是一種終生生活在水中的變溫動物,水溫對魚的攝食強度有很明顯的影響,在適合的溫度範圍內水溫公升高時,魚的攝食溫度就有明顯增大,水溫低時,魚體代謝水平隨之就下降,導致食慾減少,其生長就慢,主要養殖魚類,生長適溫為20℃~30℃,其代謝水平最高,攝食強度最大,魚生長最快。因此,投喂時除要考慮放養量外,還要參考水溫變化。

四、日投喂量要適當

只有採用科學的投喂技術,才能保證其正常的生長,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隨著漁業科技的進步,養殖效果好壞與投喂量是否適宜有密切關係。不同魚類,不同飼料不同生長階段,不同天氣、水溫,其日投飼量是不同的,在養殖的前、中、後各個時期,養殖過程中每隔一周應根據魚的增重調整一次投喂量,投喂量以80%的魚吃飽為宜。

放養量、放養的規格是已知的,應做為基礎資料,根據飼養池塘水溫和魚的規格可由日投餌率表中查出日投餌率值。日投餌量=池中魚重量×日投餌率值。當餵養一段時間後,池中魚總重量的推算為:

已投喂飼料總重量/飼料係數+放養量的投飼計算為:日投飼量=已投飼料總量/飼料係數=放養量×日投餌率。

五、投喂要定時定位

池塘精養魚經投喂訓養後,對其投飼技術要求也高。投喂的技術包括投飼量、投飼次數、場所、時間及投飼方法等,要採用投餌機,使飼料撒落均勻,分布面廣,避免了因池塘魚集中搶食,而混養的不同規格魚,或體質弱的魚吃不到或吃不飽的現象,在投喂時應堅持「四定」「三看」的原則。即(定質、定量、定時、定位)和(看天氣、看水質、看魚情)。

4~5月每天投喂3次,即早8點半、中午11點半、下午4點半。6~8月份每天投喂4次,即早上9點、中午12點、下午3點和6點半每次投喂時為30~40分鐘,池塘養殖投喂應掌握「兩頭少、中間多」原則。

1、根據不同的放養模式適當調整投喂方式。混養時一定要注意盡量讓各種魚吃到、吃好,以免出現養殖規格不均,如草魚的搶食能力強於鯉、鯽,攝食量大,在攝食方面佔優勢。因此要做到少量多次,適當延長投喂時間,一次性投喂量不能太少,照顧中下層的鯉、鯽魚吃到飼料,以免出現草魚規格大而其它品種規格偏小,影響上市規格。

在漁業生產上大力提倡和應用自動投餌機,來改變過去舊的投喂方法。

2、勤檢查食場。在平時飼養投喂過程中,做好每15天,用密眼撈海在投喂1小時後在食台前用撈海檢查是否在食場周圍有散落的飼料,可判斷投喂飼料是否適量,可做適當的調整,切記魚不浮出水面集群攝食時,停止投喂,查明原因,採取相應措施。

紅腹水虎魚苗多長時間喂一次,紅腹水虎魚苗幾天換次水換多少

以前想魚長的快點 一日三餐 帶個夜宵 一次一條草金 現在 一日三餐 有規律即可 魚不要喂太飽 每次能吃乾淨就好。另外可以觀察一下。如果吃不飽,他們會內耗的,可以摸索一下經驗。相對而言比較好養的。如果吃不飽,他們會互相攻擊的,這時候記錄下時間,然後提前補充食物。紅腹水虎魚苗幾天換次水換多少 人3生如夢...

母乳一次要喂多少分鐘,哺乳一次喂多少分鐘

很多新晉寶媽都不了解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這個問題,其實寶媽們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不要一哭就給寶寶餵養,一般一天正常給寶寶餵養8到12次就夠了。不能為寶寶進行母乳餵養的媽媽也不用著急,為寶寶選擇一款營養全面 增強寶寶體質的奶粉就可以了,像伊利金領冠睿護嬰幼兒配方奶粉,就含有很多與增強免疫力相關的成...

小烏龜怎麼喂飼料?一天幾次?一次大概幾粒

小烏龜不需要每天喂,一般一星期喂2次,把食物放在水裡就可以了,小烏龜自己會去吃,要記得經常換水,防止食物汙染水。小烏龜要怎麼養?一天吃多少龜糧? 華提拉米蘇 1 一般吃龜糧 小魚蝦 淡水蝦乾等,千萬不能喂帶鹽的食物,也不能喂肥肉。2 水位要求是淺水過背,並給龜龜弄上晒臺 躲避窩。水龜水中進食水中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