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壽菊的外形有哪些特徵,萬壽菊有哪些特徵?

時間 2022-04-18 14:45:0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萬壽菊,菊科萬壽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墨西哥及美洲地區。暖季型植物,喜強光、溫暖,能耐高溫。頭狀花序頂生,色澤鮮豔,有黃色、橙色、金色等顏色。是花壇裝飾中用量較大的花卉之一。

萬壽菊有哪些特徵?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萬壽菊的購買特徵識別:萬壽菊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粗壯直立,有細稜線,基部常有不定根。葉片呈羽狀深裂,裂片為披針形,有臭氣、具小鋸齒,近邊緣有數枚大腺體,有些裂片的尖端或齒端有一長苞。

頭狀花序單生梗端,花序的柄較粗壯;總苞片呈鐘狀,齒延長;有時全為舌狀花,有黃色、橙紅色、乳白、桔紅等顏色,品種繁多,變化很大。

萬壽菊有哪些形態特徵?

萬壽菊的形態特徵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萬壽菊又叫臭芙蓉、蜂窩菊、臭菊花、千壽菊和金菊花。一年生草本花卉,株回高30~90厘公尺。莖直立光答滑,粗壯,有細稜線,綠色或有棕褐色暈,基部常發生不定根。

葉對生或互生,羽狀深裂,裂片披針形,葉緣有齒,鋸齒頂端有短芒,葉片具油點,有氣味。頭狀花序,單生於枝頂。總梗長而中空,總苞鐘狀。

舌狀花有長爪,邊緣稍彎曲。外列舌片向外反捲。花朵直徑5~13厘公尺。

花有單瓣、重瓣。花色分白、黃、橙紅及複色,深淺不一。花期7~10月份,果實為瘦果線形,黑色,下端淡黃色,頂端有冠毛,冠以1~2枚長枝狀和2~3枚短而鈍的鱗片。

果實9~10月成熟。種子每克250~400粒。

萬壽菊株型緊湊豐滿,葉翠,花艷,適應性強,多用於花壇、花境的布置,也可盆栽或作切花栽培。由於能吸收氟化氫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被稱為環保花卉。

萬壽菊的形態特徵

萬壽菊有怎樣的形態特徵?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菊科萬壽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60~100厘公尺,全株具異味,直立;單葉羽狀全裂對生,頭狀花序著生枝頂,黃或橙色,花期5~10月

萬壽菊的特點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萬壽菊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花期適宜溫度為18-20℃,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60-70%,冬季溫度不低於5℃。夏季高溫30℃以上,植株徒長,莖葉鬆散,開花少。10℃以下,生長減慢。

萬壽菊為喜光性植物,充足陽光對萬壽菊生長十分有利,植株矮壯,花色艷麗。陽光不足,莖葉柔軟細長,開花少而小。萬壽菊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好。

[3]共5張萬壽菊

品種分類

萬壽菊的品種根據植株的高低來分類:

高莖種,株高為70~90厘公尺,花形大;

中莖種,株高為50~70厘公尺;

矮生種,株高為30~40厘公尺,花形小

根據花形來分類,可分為蜂窩型、散展型、卷溝型。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萬壽菊又名金菊,植株較低,花期較長,黃或橙色,形似繡球。由於花從春到秋盛開達數月之久,故稱此名。亦因全株揉之有腐敗氣味,又名「臭芙蓉」。

可種於庭院,亦可植之花盆,極易生長,深受歡迎。

萬壽菊萬壽菊為菊科植物一年生草本萬壽菊之花序。花期5~9月。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於花期採摘花序,曬乾,其葉亦入藥。

7樓:

花期較長,形似繡球。

菊花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菊花原產我國。它是經過長期人工培育出來的名貴觀賞花卉植物。多年生草本,頭狀花序具有舌狀花和管狀花,舌狀花長在花序的外圍,俗稱「花瓣」,顏色多種多樣,紫、紅、粉、黃、白、淡綠,有吸引昆蟲傳粉的作用,但這些花的雌、雄蕊退化了,不能結籽。

管狀花黃色,位於花盤的**,俗稱「花心」。管狀花是兩性花,能結籽。我國栽培菊花歷史悠久,品種極多,舌狀花有各種變化,有的扁平細長,有的呈管狀,有的像羹匙狀,十分美麗。

菊花是短日照植物,一般秋季開花,正可謂「金風蕭颯,百花凋謝,獨有菊花,凌霜怒放」,為我國人民所喜愛。有時為了能讓菊花在「五一」節開花,可通過控制日照的方法,讓它提早開花,供人觀賞。

菊花的頭狀花序可作藥用,味甘苦,有清熱解毒之功效,日常用作中藥的杭菊花就是菊的頭狀花序。

萬壽菊有什麼生態特點?

9樓:宋旭東的藍天

萬壽菊是一年生草本花卉,莖幹粗壯光滑,有分株。葉呈羽狀深裂,裂片披針形,有帶尖芒小鋸齒。花有黃色、橙黃色兩種,單瓣或重瓣,6至10月開花,結瘦果。

植株枝葉有惡臭味,所以又叫「臭菊花」。萬壽菊有高棵、矮棵兩種,高棵開花遲,矮棵開花早。 萬壽菊花大色美,花瓣豐滿,植株生長齊整,花期又長,是夏秋布置花壇的好花卉。

還可以盆栽供展覽和觀賞,又是切花瓶插的好材料。 萬壽菊原產墨西哥,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對土質的要求不嚴,但在向陽處生長較好。養護也較易,生長旺盛時,適當修剪以控制高度;旱季乾旱時,注意澆水和通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菊花為什麼生命力哪麼強/

萬壽菊什麼樣子,萬壽菊的形態特徵是什麼?

長景園林 南非萬壽菊 學名 osteospermum ecklonis dc.norl.是菊科 骨子菊屬花卉。矮生種株高20 30釐米,高生種株高60釐米,亞灌木。莖綠色,分枝多,開花早,花期長。頭狀花序,多數簇生成傘房狀,有白 粉 紅 藍 紫等色 花單瓣,中心呈放射狀。一些變種還有長柄勺狀花瓣。花...

萬壽菊還叫午時花嗎,請間萬壽菊 薔薇 月光花 夜來香 睡蓮 菸草花 午時花 牽牛花 曇花各是什麼時侯開的

睡蓮,午時花,牽牛花,夜來香,萬壽菊,曇花應該按照這6種植物在一天中開花的時間先後順序排列 牽牛花 睡蓮 午時花 萬壽菊 夜來香 曇花 具體開放時間為 牽牛花 4 00 睡蓮 6 00 午時花 10 00 萬壽菊 15 00 夜來香 20 00 曇花 21 00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

萬壽菊的養殖方法與注意事項

萬壽菊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還可以用來提煉純天然黃色素。在中國各地都有人栽培用於觀賞,多生在路邊草甸。本文是我整理的萬壽菊的養殖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溫度和光照。萬壽菊喜歡溫暖濕潤和光照充足的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 30 夏季溫度不能高於30 冬季的越冬溫度要在5 c以上。要保證萬壽菊的生長有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