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可以用脫落酸催熟嗎,葡萄可以用脫落酸催熟嗎?

時間 2022-04-12 07: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規的催熟方法催熟的各種水果對人體有多大危害?正規催熟水果的方法有哪些?就這些市民關心的問題,記者採訪了林業部門的有關專家。

水果催熟三大「毒方」:1、名列三大秘方榜首的便是「激素催熟士多啤梨」。那些中間有空心、形狀碩大且不規則的士多啤梨,一般是激素過量所致。

據了解,士多啤梨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後生長期變短,顏色也新鮮了,但果味卻變淡了。2、三大秘方中排名第二的是硫磺薰熟香蕉。無論是用氨水還是二氧化硫催熟,只能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但果肉口感仍硬硬的,一點也不甜。

3、膨大劑催大西瓜。超標準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及劇毒農藥,使西瓜帶毒。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豔,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嘗了一口,嘴裡留下一股異味。

不正規的催熟水果三大危害

據林業部門的有關專家介紹,不正規的催熟水果有三大危害:一些新增劑特別是化學新增劑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首先,用硫磺燻蒸水果或進行染色,掩蓋了水果本身的狀態,把生的水果催熟,看似光鮮實際上是一種欺詐行為;其次,用硫磺燻蒸水果還會使水果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在燻蒸過程中遭到破壞,降低了水果的營養價值;同時,食用燻蒸水果和非食用色素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二氧化硫用於食品防腐保鮮處理一般是可以的,但過量使用時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亞硫酸鹽,此物殘留在水果中會誘發哮喘等病症。

正常催熟水果可放心買

據了解,士多啤梨是最早採用新技術並取得巨大成功的反季水果的「榜樣」。士多啤梨反季生長採用的是「保護地栽培」新技術,在寒冷的冬春季節,利用風障、陽畦、溫床、塑料大棚、溫室等防寒保溫設施栽培,以達到早熟、豐產、延長**期的目的。這樣生產出來的士多啤梨營養成分不低於露天栽培的士多啤梨。

而規範的香蕉催熟方法目前常用的有煙燻法、乙烯法和乙烯利法,進口香蕉也採用此法。只要乙烯利控制在國家使用標準內,對消費者身體沒有害處。「正規研究單位和水果批發市場採用的催熟方法一般不會對人體有害。

」一位研究員稱。

對於南方盛產的荔枝、龍眼、臍橙等水果,為了延長保鮮期,使用保鮮液浸泡或打蠟,避免損耗或延長其市場銷售時間。如果使用的保鮮液或蠟粉是國家衛生防疫、檢疫部門允許的,可以放心購買。

生活常識:常見水果成熟期

櫻桃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露地士多啤梨在5月中下旬開始採摘,士多啤梨的酸甜味道才濃厚;杏成熟期在5月下旬至7月中旬;桃從6月中旬到10月初都有成熟的;李子早熟品種6月上旬就開始上市,最好吃的品種應在8、9月間成熟。大多數棗品種的成熟期在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大棗才有棗味,在此之前上市的棗又柴又木,根本沒法吃。有些蘋果品種入伏後就成熟,即「伏蘋果」,中晚期成熟的蘋果,如「紅星」9月底才熟,「富士」系列到10月份才能上市。

梨的早熟品種8月上旬成熟,如「綠寶石」,但價錢較貴,大多數梨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柿子一般在霜降節氣,也就是10月下旬才開始上市。(

2樓:搜趣生活幫

葡萄有無使用催熟劑,一招教你識別,再也不怕買錯了,快告訴家人

葡萄有用催熟劑嗎

3樓:搜趣生活幫

葡萄有無使用催熟劑,一招教你識別,再也不怕買錯了,快告訴家人

4樓:鬼面刺心

有,不然不大可能。(除了非常用心照顧)

如何使用葡萄催熟劑

現在的葡萄是不是也用什麼化學劑催熟啊?對人體危害大嗎?

5樓:小寶

你好 親!現在已經不用化學催劑了!用了催熟會易落果!

不便運輸!如果您想到市場上選用新鮮葡萄!建議1捏下葡萄是不是硬的!

一般軟的不新鮮口感也不好!2看下葡萄果粒頭綠不綠! 可以選用福建福安的巨峰葡萄口感不錯!

6樓:來自微山湖有才能的蒲桃

葡萄在剛上市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用了藥的,後面的就基本上沒了。你說的一串裡面有個青的很正常嘛。那種是屬於發育不良的。要是每個都一樣大那才不正常。

7樓:花兒愛月亮

催化劑也只是把表皮催紅而已,果肉還是不熟的,不覺得有什麼危害。現如今快餐式的社會,吃飯上菜越快越好,你吃個老鴨煲還想老鴨現殺了再煲出湯來啊,不都是事先做好了熱一下啊。蔬菜用大棚,沒有季節之分,那些個蔬菜都沒有原本應該有的香味,瓜果用催紅劑也實屬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老師們你們說的葡萄催熟藥怎麼打

8樓:農醫生

不宜使用乙烯利促熟葡萄,對樹體有害,造成下部葉片發黃乾枯;影響來年成花,造成來年發芽晚,長勢弱,根系差、病毒病發生嚴重;造成落粒嚴重,品種下降

葡萄轉色期使用脫落酸(誘抗素),50~100mg/kg處理果穗,能明顯促進葡萄果實上色。

葡萄如何催熟

9樓:文得課堂

1、增多中耕能催熟

在葡萄生長最旺盛的時候,正好處於雨季,這時人們在園中的勞動也比較頻繁,地面會出現板結,影響葡萄的生成與成熟,這時只要增加中耕次數,就能起到起到促進葡萄早熟的作用。

2、去掉老葉能催熟

想催熟葡萄可以把葡萄果實附近的老葉子去掉,這樣葡萄果實就能吸收更多的陽光,果實漿化更快,從而也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3、噴施鉀肥催熟

在葡萄果實漿化以後,可以往葉面上噴施鉀肥,這麼做能讓果實的著色均樂,提前成熟時間,在噴施鉀肥時,次數不易過多,可以每週噴放一次。

4、用調節劑催熟

葡萄工的果實在軟化以後,可以使用植物生成調節劑,這樣也能起到催熟的作用,葡萄著色增醣劑和乙烯利以及加萘乙酸等物質都是常用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大家購買以後可以按上面的說明使用,噴施過後,葡萄就能很快成熟。

10樓:搜趣生活幫

葡萄有無使用催熟劑,一招教你識別,再也不怕買錯了,快告訴家人

11樓:拉克

葡萄屬於非呼吸躍變型的,氣調效應不明顯,葡萄產生乙烯少,對乙烯不明感,所以與其他成熟果實放在一起起不到催熟效果,葡萄無後熟變化,所以應該充分成熟後再採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摘下來的話就沒有希望了 ,如果在田間可以通過早點斷水或用藥劑等方式可以

13樓:鸞湫鈺

葡萄不是後熟性的水果,如果你問的是已經採摘下來的果實了,那就沒有辦法了,跟什麼水果放一起也沒有用

如果你問的是葡萄的田間管理和施肥噴藥,那網上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香蕉放在一起.就會催熟.

我的葡萄用乙稀利催熟,出現了掉粒特別嚴重。如何解決?

15樓:琉璃

你好啊,你的葡萄本來就不應該用這種藥物進行催熟的,

現在已經出現了一種掉粒早的現象因為它提前成熟了呀

所以目前沒有什麼辦法去解決的,只能是以後盡量避免

葡萄酒有些酸,可以加些小蘇打嗎,葡萄酒味酸能不能加鹼壓酸,

1全部不行,加了味道就變了。葡萄酒過酸是因為葡萄成熟度不夠造成的,你可以找點不酸的葡萄酒溝兌下,或者飲用前加點糖,加糖後酸度就不明顯了,但是加糖後必須及時飲用,放時間長了還會發本酵的。小蘇打學名叫碳酸氫鈉,呈現弱鹼性,通常僅僅利用此特性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不做其他用途。葡萄酒裡面是不能新增小...

葡萄用種子和用莖都可以繁殖嗎,番薯可以用莖,也可以用根繁殖。這句話對嗎

都可以,用種子繁殖的叫做實生苗,用莖扦插的叫做扦插苗,或者可以嫁接,那就叫嫁接苗。實生苗不能保證苗與苗之間的同質性,就是實生苗可能乙個苗和乙個苗之間差別比較大,這樣的話你種出來的葡萄質量千差萬別,而扦插的話是屬於無性繁殖,基本上可以保證你的苗木質量以及後續的葡萄質量,而且方面快捷。花和果實可以繁殖後...

葡萄酒想做葡萄酒,發酵的時候可以用塑料桶裝嗎

做葡萄酒發酵的時候最好不要用塑料桶,因為塑料很可能會與酒精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一些危害人體健康有毒物質。最好使用玻璃容器或陶瓷容器。如果用塑料容器的話,發酵的時候要注意放氣,不然容易 製作葡萄酒的方法 選購葡萄。挑選熟透的葡萄,因為這種葡萄容易發酵並且相對便宜。常見的葡萄 提子 馬奶子等都可以用來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