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辣椒怎麼回事?(如圖)

時間 2022-03-30 11:20:11

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上看,是病毒病,病毒病沒有**藥劑。防治病毒病首先要防治蚜蟲,同時噴施嗎啉胍銅、菌克毒克、病毒a之類的農藥,可以有點緩解作用,並防止再傳染,但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另外,明年若再種辣椒,一定要及早防治蚜蟲。僅供參考。

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看**像是根系發育不好導致植株缺乏營養,建議鬆土後施肥澆水,間苗。

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太遠,看不太清楚,但可能是臍腐病,是缺鈣所致。可葉面補鈣,並加強管理。僅供參考。

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

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看您發來的**,都有小葉病症狀,可能是病毒病,葉尖變色,可能與環境和栽培管理有關,不像傳染性病害。防治病毒病,首先要防治蚜蟲,同時噴施嗎啉胍銅、菌克毒克、病毒a之類的農藥,可以有點緩解作用並防止再傳染,但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另外,明年若再種辣椒,一定要及早防治蚜蟲。僅供參考。

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傳來的**比較小而模糊。看到的有蟲孔和黑點,不知道讓我們看的是哪一部分。

蟲孔,有可能是棉鈴蟲、甜菜夜蛾為害的。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蟲子。可以使用殺蟲劑防治2~3次。

再就是莖、葉上有些黑斑點。像是細菌性病害。建議使用殺細菌的農藥,如鏈黴素或可殺得3000或噻菌酮防治兩次,看看是否有效。

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

6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不像是病害,主要是土質和土壤養分問題,不發苗。再加上過早的結果,植株就長不起來了。

辣椒是怎麼回事?(如圖)

7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第1、3**看,像是菌核病,可用凱澤、速克靈、撲海因或洛菌腈等藥劑噴霧防治,對莖上病斑,可將上述藥劑,調成糊狀,塗在病患處。

僅供參考。

辣椒怎麼回事?(如圖)

8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看您發來的**,應該是病毒病,現在沒有有效的**藥劑。首先,在管理時要先管理未發病的,其次,可噴施防蚜蟲或粉蝨的殺蟲劑以防傳播,最後,可用病毒a、菌克毒克等藥劑預防傳播。

僅供參考。

辣椒黃葉卷叫怎麼事,辣椒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

光易槐 在辣椒生長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些黃葉的現象,之所以會有這種現象,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1.病毒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

辣椒出現爛果現象,辣椒出現爛果是怎麼回事?

熊珈藍佑 辣椒出現爛果現象,說明已經受到黴菌感染了,可以用百菌靈進行噴施,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辣椒爛果常造成其品質下降,產量降低,直接影響了椒農們的經濟效益。其發病的原因有辣椒疫病 炭疽病 軟腐病 日灼病 臍腐病,根據不同病症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是十分重要的 1.辣椒疫病 炭疽病和軟腐病引起的爛果。其...

請問我的辣椒這是怎麼回事,請問我的辣椒秧苗得了什麼病?

辣椒葉子發黃有很多原因,需要一一對應,黃葉會降低辣椒片的光合作用,引起辣椒生長抑制,產量低等問題。一,高溫乾旱引起的黃葉 許多農民種植後根系較弱,他們將通過控制水和控制肥料來控制辣椒。然而,由於高溫和乾旱,辣椒幼苗由於根系中的水和肥料吸收不足而具有較低的黃葉。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噴灑葉面肥或及時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