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毛蔥的作用

時間 2022-02-01 18:04:06

1樓:親愛者

1、東北毛蔥對人體性功能和降低膽固醇都會有顯著的效果;

2、毛蔥中已被專家們發現至少有六種抗癌防衰老降脂作用的成份;

3、分蘖蔥頭,東北黑龍江人叫毛蔥,適宜黑土地生長.生育期58天,不怕凍,每年的4月份栽植。

2樓:紅黑樹林

有著抗衰老降脂的作用 毛蔥,東北黑龍江人都是這樣的叫法,學名叫做「分蘖蔥頭」。適宜黑土地生長.生育期58天,不怕凍,每年的4月份栽植,出葉後根部呈6—14個蔥頭,屬高產作物、在黑龍江中北部廣大農民家庭的院裡都能種植這種作物。

毛蔥中已被專家...

什麼是毛蔥,它和洋蔥有什麼區別?

3樓:超級烈焰

毛蔥,是中國東北黑龍江地區

的習慣叫法,其學名為"分蘖蔥頭"。分蘖蔥頭是洋蔥的乙個品種。其特點是能夠分蘖,通常不結種子。

每一分蘖基部能形成鱗莖,用分蘖的小鱗莖繁殖。適宜黑土地生長,毛蔥的生育期為58天,不怕凍,每年的4月份栽植,出葉後根部呈6~14個蔥頭,屬高產作物、在黑龍江中北部地區廣泛種植。當田間有2/3植株葉片變黃,並開始倒伏,鱗莖外層鱗片變乾時,就要進行採收。

採收一般於7月上旬雨季到來之前進行,以免毛蔥淋雨,便於貯藏。

毛蔥洋蔥,別稱:球蔥、圓蔥、蔥頭等。為百合科,蔥屬,洋蔥種。根據其皮色可分為白皮、黃皮和紅皮三種。

(1)紅皮洋蔥。蔥頭外表紫紅色,鱗片肉質稍帶紅色,扁球形或圓球形,直徑8~10cm。耐貯藏、運輸,休眠期較短,萌芽較早,表現為早熟至中熟,5月下旬至6月上旬收穫。

中國華東各地普遍栽培。

(2)黃皮洋蔥。蔥頭黃銅色至淡黃色,鱗片肉質,微黃而柔軟,組織細密,辣味較濃。扁圓形,直徑6~8cm。

較耐貯存、運輸,早熟至中熟。產量比紅皮種低,品質較好,可作脫水加工用。

(3)白皮洋蔥。蔥頭白色,鱗片肉質,白色,扁圓球形,有的則為高圓形和紡錘形,直徑5~6cm。品質優良,適於作脫水加工的原料或罐頭食品的配料。

但產量較低,抗病較弱。在長江流域秋播過早,容易先期抽苔。代表品種有哈密白皮等。

紅皮洋蔥

[分布區域]:洋蔥在中國分布廣泛,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中國的洋蔥產地主要有福建、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什麼是毛蔥?它和洋蔥有什麼區別?

毛蔥怎麼種植,鬼子蔥怎樣種植技術

酬勤天道勤 肥水管理 毛蔥根系分佈於土壤表層中,吸收肥水能力較弱,喜溼怕旱。毛蔥生育期間應分期適量追肥,使植株生長茂盛,為形成肥大的鱗莖,提供充足的養分做準備。毛蔥幼苗生長初期每公頃追施硫酸銨150kg 硫酸鉀75kg 進入發葉盛期時每公頃追施硫酸銨225kg,連續施2次 毛蔥鱗莖開始膨大時每公頃追...

蔥燒肉條的做法東北菜,蔥燒肉條怎麼做?

蔥燒豬肉卷 材料 豬里脊1斤,青蔥,太白粉少許 沾黏肉捲用 煮醬 蠔油1大匙,醬油1 2大匙,水4大匙,黑胡椒1大匙,糖1 4小匙 做法 1.豬里脊先斷筋,每斤切成12片後拍扁成薄片 可請肉攤幫忙 2.青蔥洗淨瀝乾,切成約比豬里脊薄片稍短的小段。3.把豬里脊攤平,抹上少許太白粉,將蔥段包捲在裡面 一...

辣椒茬能種植毛蔥嗎,辣椒能連續種植嗎

可以。毛蔥與辣椒套種可以充分利用當地的土 肥 水 光 熱等自然資源,提高植物的覆蓋率,增加單位面積產值。種植方法是 毛蔥壟距為65厘公尺,4月初壟上種植毛蔥。3月上旬至4月中旬進行異地辣椒育苗,5 6月上旬套種辣椒於壟溝內。前茬毛蔥於7月末至8月初開始收穫,後茬青辣椒或紅辣椒於9月中旬 早霜來臨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