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水產養殖戶用長80公尺的圍網,在水庫中圍一塊矩形的水面,投放

時間 2022-01-03 08:0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設圍成的水面的長應是x公尺,圍成的水面面積為y公尺2 ,∵矩形的周長為80公尺,

∴它的寬應是(40-x)公尺,

∴y=x(40-x)=-x2 +40x=-(x-20)2 +400,∴當x=20時,y最大,

答:它的長應是20公尺.

養殖要怎麼養

2樓:萬難可進

肉牛養殖可行性報告_

國家養牛補貼政策規定: 1:對於個體養殖戶養殖規模在內30頭以上的,每頭牛補貼容500元 通過以上方法,大概了解了肉牛犢的情況,但是此類方法不足以判斷優劣,與我們合作,我們會教您挑選優質肉牛犢,並告知方法與技巧,從本養牛場引進肉牛犢,畜牧師上門指導養牛技術在我國南部地區,比如:

廣東省,福建省,雲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四川省,陝西省,山西省,部分城市大量的山區沒有利用起來,滿山都是荒草,是養牛非常好的資源如何圈養肉牛,是近年大規模養殖戶一直討論的問題,圈養肉牛養殖技術的要點有那些,山東長髮牧業養殖場根據多年養牛經驗,分享給更多的肉牛養殖戶 肉牛長途運輸應激和水土不服措施,山東長髮牧業養殖場將根據氣候,距離,季節,數量,通過獨家配製的藥物有效的預防,真正的解決水土不服問題,應急問題。

養殖需要哪些證件

3樓:假面

一養殖申請copy表;

二申請人的bai身份證明

du或單位證明。

單位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zhi1、與養殖規模相適應的資金來dao源證明材料;

2、養殖技術條件說明;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申請使用集體所有的海域和內陸水域從事養殖生產時,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供有效的海域和內陸水域承包經營合同。

4樓:小月螺螺

先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後實施下面幾項

一、選址要符合當地版

畜牧業發展規劃,因此您建權場位址確定後,需向當地畜牧、國土管理部門報告,經同意後,即可建設。

二、如果養殖場規模比較大,則按照規定需要到當地環保部門辦理相應的環評意見,規模較小的,就不需要環評審核。

三、興辦動物飼養場還應符合國家獸醫主管部門規定的動物防疫條件,要向縣級畜牧食品局申辦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這位老師的舉動讓我永生難忘!

-------------------------------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融瓔續順

小規模的話你只要有養殖技術就行了,大規模的話你可以辦理養殖經營證和衛生安全方面的證件就行了。

6樓:閩辰塞子美

一般小規模的自己養一些是不用什麼手續的,但你如果要大規模的養殖的話就要到當地的有關部門諮詢了。

養殖什麼好

7樓:東方小廚師

應該還是養殖業好些吧!豬或牛都是很好的,現在市場**又高,成長週期又不是很長,可以減少成本,又比較容易養,祝你成功·算呢吧!搞養殖簡直在幫賣肉的賺錢。

現在我們這裡豬肉是沒市斤十元左右,而毛豬才五元多點。

我覺得呢還是養殖野生的或者少吃糧食的的好,現在糧價高;比如說羊、牛,鱔魚之類的,而且病也少;銷量也大

剛開始可能都不好養,要找準市場才好做

養牛業/養羊業/在畜牧家禽行業裡算是比較不錯和有保障的。目前豬、雞是市場最不穩定的。而牛和羊卻一直很穩定。

沒有出現過非常不正常的通貨膨脹的效應。目前養牛在全國尤其是貧困地區都在大力推廣。其市場效益穩定因素等原因引得大家都非常看好市場前景和發展養殖規模。

養牛的季節其實一年四季都可以養。現在一般正規廠的家都是按正規檢疫和防疫的。所以只要按照正規養殖方法去養,一年四季都是好季節。

現在把300斤左右的小牛買回去,先用目前的麥稈粉碎料餵養。等大豆、玉公尺豐收的時候正好是小牛加快育肥的關鍵時刻。這時候青玉公尺秸稈和玉公尺、大豆等都非常充足,**也是在一年四季最底的時候,這時候不管是喂牛還是貯備料都是個不錯的好時機,這樣也大大降低了養牛的成本(目前都知道,全國的玉公尺大豆都比較貴)。

所以科學養殖不可忽視。抓住時機,根據牛的長勢和各方面的因素相協調,養牛不發都不行!!

養牛不要亂引種,要注意地域差異

樓主可以看看豚鼠特種養殖很好的農村專案,農村養殖創業暴力專案(豚鼠)低投入高回報周期短見效快

一、黃豚的肉食價值

黃豚是一種一物多用的草食動物, 豚鼠是集肉用、寵物和藥用於一身特種動物。普通短毛的豚鼠是著名的實驗動物;長毛種的豚鼠又稱為緞鼠,它不但體型更大一些,而且擁有如絲般的柔軟體毛,美麗可愛,是很好的家庭寵物,也偶爾有將其當作食用動物;中國古代就將其作為高檔野菜餚選入中國名菜譜。目前在廣州、香港、北京、上海、南寧、成都市場一直是供不應求。

近年來,豚鼠的市場**呈現出一路走高的趨勢。廣東的野味市場比全國其他地方相對成熟,人們對豚鼠的認可程度較高,加之廣東及港澳台地區人們有食野味習慣,隨著國家相關保護野生動物法律、法規的出台,豚鼠以「野鮮」的獨有風味,可以滿足人們的飲食習慣,因此豚鼠的養殖市場前景看好。目前,豚鼠的市場**大概在每市斤30元左右。

它的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屬於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具有濃厚的野味特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含17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並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及抗癌元素鋅和硒。微量元素鐵的含量是甲魚的3倍,是分娩婦女和手術後的最佳滋補品(其效果遠遠超過甲魚和烏雞)。黃豚肉是理想的營養滋補保健食品,營養學專家稱黃豚是婦女的美容肉、青年的健美肉、兒童的滋補肉、老人的抗衰老肉。

黃豚肉對胃病、高血壓、冠心病等有較明顯的食療作用,此外鋅、硒等具有抗癌作用的元素。因此是一種理想的天然滋補保健品,具有滋補、養顏、壯陽等功效,對營養不良、貧血、失眠、食慾低下、疲勞等均有良好的調節作用。經常食用,還能有效地平衡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促進體內正常分泌代謝,增強免疫力。

二、豚鼠(黑豚的市場前景)

黑豚鼠是一種黑色的豚鼠--集野味、毛皮、觀賞、滋補於一身的珍貴食草動物,豚鼠屬哺乳綱,齧齒目,天竺鼠。黑色的耳朵、黑色的眼睛、黑色的腳趾、油光發亮的黑色毛皮,故稱之為黑豚鼠。豚鼠頭大、頸短、耳圓、無尾、四肢短,前肢有四趾,

後肢有三趾,趾上的爪短而銳利,不抓人,不善攀登和跳躍,性溫順,膽小易驚,有時發出吱吱的尖叫聲。生長快(飼養2~3個月即可**)、繁殖率高(出生後乙個半月雌性即達到性成熟進行配種)、抗病性強、成活率高、適應性強等特點。黑豚性情溫馴,繁殖快,病害較少,飼養方法簡單,投入少,見效快,養殖一頭豬的飼料成本可養殖200對黑豚鼠,很適合下崗職工、農村剩餘勞動力飼養,老少皆宜,因此推廣黑豚鼠養殖有很好的社會意義。

可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飼養管理   黑豚鼠養殖技術黑豚鼠為草食性動物,各種野草、蔬菜、樹葉、瓜皮、植物莖葉、稻草等秸杆都是它的好飼料。每天早、晚各喂一次,黑豚鼠市場** 黑豚鼠種苗**2023年黑豚鼠養殖前景 黑豚鼠苗**2023年5月28日日食青飼料量為每只150~200克,適當輔以少量穀物,麥類、玉公尺等精料(每天每只3分錢即可),

養殖一頭育肥豬的飼料可以養殖150~200只黑豚,是典型的節糧型小家畜。廣大農村草山草坡多,飼料資源十分豐富,黑豚鼠能有效地利用當地草類飼料,人工種植牧草飼養效果最好,在很短時間內使每個養殖戶獲得巨大的經濟效益和高檔野味天然黑色營養滋補品。

2、藥用:黑豚鼠肉味甘、性平,有益氣補血、解毒之功效,用以**身體虛弱、年老腎虧、產後貧血等症。黑豚鼠的肉可作為生產**癲癇的藥物,豚血可提取藥物原料血清素。

胃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在短時間內(10天左右)食用3-4只黑豚鼠,可穩定和緩解病情,減輕症狀,並維持較長的時間。

3、毛皮:黑豚鼠又是一種珍貴的皮毛動物。它的毛烏黑發亮,其亮度可與水貂媲美,

毛長2厘公尺--3厘公尺,較狐狸皮毛短,符合現代服飾消毒新潮,皮板薄而軟,富含膠質,

經有關皮革科研單位監測證明,黑豚鼠的皮毛可用於生產高檔裘皮大衣和工藝飾品,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和利用價值

4、觀賞:黑豚鼠性情溫和,易養易管,活潑可愛,受到人們,尤其小朋友的喜愛,可作為寵物飼養。

種植綠化比較好吧

8樓:侃看看娛樂

農村到底養殖什麼好?成本低,利潤高還能致富!

9樓:生活達人小蘇

回答我正在幫您查詢資料,請您稍等幾分鐘哦

養鵝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鵝的適應性強、耐粗飼、生長週期較短,適合新手養殖發展。隨著經濟水平的發展,現在雞肉鴨肉已經不能滿足廣大群眾對禽類肉質的要求了,這個時候鵝肉在肉類市場中佔比日益增長,目前鵝肉的國內市場需求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而且繼鴨絨之後,鵝絨以迅猛的勢頭搶占羽絨市場,鵝絨成為羽絨業中最受歡迎的原料之一。

鵝的整體利用率很高,日後增值潛力大,市場前景良好。

更多1條

養殖需要注意哪些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畜禽養殖場用地

按農業用地管理

過去,困擾規模養殖場、戶的乙個主要問題是土地問題。由於用地性質不明確,養殖戶想擴大規模往往無地可用。《畜牧法》明確,畜禽養殖場用地按農業用地管理。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畜牧法》明確規定: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建立的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其用地按農業用地管理。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要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安排畜禽養殖用地。

當然,養殖場、戶如果要在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用地範圍內興建辦公用房等永久性建(構)築物,涉及農用地轉用的,則要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辦理。

為促進畜禽養殖向規模化、標準化發展,國家對畜牧業生產實行扶持和政策引導,對規模養殖和農戶分散養殖進行分類指導。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和畜牧業合作經濟組織建立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發展規模化、標準化養殖的做法將獲得支援。

食堂泔水

不能直接用來餵豬

過去,不少養殖戶經常到城裡的酒店、食堂挑泔水餵豬,以節約成本,現在則要注意了,按照《畜牧法》的規定,這樣做是不允許的。

《畜牧法》對畜產品生產和質量安全提出了許多新要求,對畜禽養殖投入品的使用、環境汙染的控制都有了明確的規範。

《畜牧法》規定: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國家技術規範的強制性要求使用飼料、飼料新增劑、獸藥;不得使用未經高溫處理的餐館、食堂的泔水飼餵家畜;不得在垃圾場或者使用垃圾場中的物質飼養畜禽。

《畜牧法》對畜禽養殖條件也提出了許多新要求。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應當有與其飼養規模相適應的生產場所和配套的生產設施;有為其服務的畜牧獸醫技術人員;具備法律、行政法規和***畜牧獸醫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防疫條件;有對畜禽糞便、廢水和其他固體廢棄物進行綜合利用的沼氣池等設施或者其他無害化處理設施;保證畜禽糞便、廢水及其他固體廢棄物無害化處理或者綜合利用設施的正常運轉,保證汙染物達標排放,防止汙染環境。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違法排放畜禽糞便、廢水及其他固體廢棄物,造成環境汙染危害的,應當排除危害,依法賠償損失。

國家支援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建設畜禽糞便、廢水及其他固體廢棄物的綜合利用設施。

《畜牧法》對種畜禽的生產經營實行許可證制度。從事種畜禽生產經營或者商品代仔畜、雛禽的單位、個人,應當取得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證。申請人持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證依法辦理工商登記,取得營業執照後,方可從事生產經營活動。

禁止偽造、變造、轉讓、租借種畜禽生產經營許可證。

畜禽養殖場

要建立養殖檔案

《畜牧法》強調了產品質量可追蹤制度,明確要求畜禽養殖場要建立養殖檔案,飼料、飼料新增劑、獸藥等投入品的使用情況都要在養殖檔案中載明。

此外,《畜牧法》加強了對畜禽養殖生產過程的規範,加強了活畜禽交易與運輸的管理和監督,強化了畜禽飼養環節的質量管理。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要按規定向所在地縣級人民**獸醫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取得畜禽標識**。

農村養殖戶如何預防禽流感,養殖戶如何預防禽流感

主要依靠疫苗進行特異性免疫,輔助發酵中藥微生態製劑進行非特異性免疫,一定要選用活菌製劑。養殖戶在注意自身衛生問題的同時從動物下手 首先提高動物的免疫抗病能力,減少病毒的感染機率,禽類動物使用禽溫康能有效減少禽類感染病毒的機率,提高禽類抵抗力,豬使用清瘟豬肽也能起到很好的抗病毒效果。人感染禽流感,是由...

黑魚養殖利潤豐厚養殖戶需注意哪些問題

養殖戶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池塘選擇 養殖黑魚的池塘不要太大,一般面積以3畝 5畝為好。池塘水深為1.5米 2.0米,底泥厚15釐米 20釐米,水源充足,排注水方便。二 魚種投放 投放魚種的規格是根據市場商品魚規格而定。目前,黑魚個體重0.7公斤 2.0公斤的好銷售,因此,放養魚種的規格應為每尾7...

新手養殖戶,應該選擇什麼動物養殖最賺錢?

龍蝦,龍蝦就做乙個季的生意,自己養殖龍蝦還能開個熟龍蝦售賣店,自產自銷,蒜香 十三香等各種口味極其好賣,現在年輕人都喜歡吃,還能做夜宵生意。個人覺得可以養寵物貓寵物狗。寵物貓狗深受大眾喜愛,銷路很廣。寵物貓狗繁殖期相對較短,易成活。對人的攻擊性很小,飼養起來也相對安全。我認為應該選擇養羊,因為羊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