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可以種植什麼牧草,荒山上適合種植什麼樣的牧草

時間 2021-10-30 03:32:19

1樓:六新蕾甫珂

你好,你可以種植些苜蓿草什麼的,【耐旱的】這樣的話讓他自然生長,省去很多管理,種樹大了還得去林業局備案不划算就種草吧,草收上來加工一下賣給養牛羊的。

2樓:和薄鬱新雅

可以種植巨菌草,用處比較大,可以養菌菇、當飼料喂牛羊。一個半到兩個月可以收割一次,成本教低。

3樓:斯天巧系炫

丘陵荒山適合種植什麼牧草

可以種植高產多年生牧草

如:增潤草,增潤甜象草,新型皇竹草等,產量高,畝年產25噸。

4樓:丹東教練

這個看山的情況。

1、山的高度,嚴重影響種植品種。

2、當地氣候、地理、降水、溫度、光照等因素,都會制約種植品種。

具體看當地情況吧。然後才能選擇品種。

5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荒山多數因條件惡劣,所以宜選擇抗逆性強,且不用過多管理的牧草種植這裡推薦的是巨菌草,巨菌草在管理得當的情況下,畝產35噸左右,每公頃可產鮮草450-500噸左右。且是多年生型牧草,種植一次即可收割二三十年,年收割6-8次,隨割隨長。可鮮食可青貯發酵,處理方法多樣

巨菌草出芽均勻後可無人管理或者懶漢式管理,適合荒山的環境,不影響鮮草的產量。所需的時間成本、人力成本都會降低

一般的牧草營養較為單一,需要多種牧草混合餵養。而巨菌草富含粗蛋白及多種微量元素,口感爽脆鮮甜,適口性強,牛羊等都喜歡吃

荒山上適合種植什麼樣的牧草

6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荒山上多為岩石碎石黏土,土壤保肥性差,各種養分都比較貧乏,土質惡劣,因此種植牧草的話應該選擇抗逆性強的牧草,以達到快速適應環境的需要

像南方的話可以種植巨菌草、花生;北方的話可以種植綠洲一號、紫花苜蓿等等

巨菌草、綠洲一號都是根系很發達的牧草,耐旱且起到了很好的環境保護,生態治理的作用。

7樓:儋州鹿角靈芝種植基地

可以種植巨菌草,用處比較大,可以養菌菇、當飼料喂牛羊。一個半到兩個月可以收割一次,成本教低。

8樓:湖南增潤農業****

可以種植的有增潤草,甜象草和皇竹草等

丘陵荒山適合種植什麼牧草

9樓:湖南增潤農業****

可以種植高產多年生牧草

如:增潤草,增潤甜象草,新型皇竹草等,產量高,畝年產25噸。

10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丘陵荒山地塊比較特殊,並不是什麼草都適宜種植推薦題主可考慮種植高產優質多年生的巨菌草

巨菌草基本上對土地沒有高要求

且易於種植,易管理,且產量高,畝產最高可達30噸

荒山種牧草應注意什麼

1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前期應該注意水分的供給

有條件的話適當的引水

沒有條件的靠天吃飯的那就建議是雨季前種植,這樣能提高苗的存活率建議種植抗逆性強、耐旱的綠洲一號。

12樓:湖南增潤農業****

目前優質高產牧草品種有:增潤草,增潤甜象草,增潤皇竹草,黑麥草等

註冊施肥,澆水,除草等,和種玉米甘蔗等一樣

荒山上適合種植什麼樣的牧草?最好是高產量的,荒山還需要開發嗎?

13樓:難得難得

苜蓿,比較高產,同時可以飼養牲畜之類,而且可以加工。

荒山適合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1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側柏

喜光,幼時稍耐蔭,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酸性、中性、石灰性和輕鹽鹼土壤中均可生長。耐乾旱瘠薄,萌芽能力強,耐寒力中等,耐強太陽光照射,耐高溫、淺根性,在山東只分佈於海拔900m以下,以海拔400m以下者生長良好。抗風能力較弱。

側柏栽培、野生均有。喜生於溼潤肥沃排水良好的鈣質土壤耐寒、耐旱、抗鹽鹼,在平地或懸崖峭壁上都能生長;在乾燥、貧脊的山地上,生長緩慢,植株細弱。淺根性,但側根發達,萌芽性強、耐修剪、壽命長,抗煙塵,抗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分佈廣,為中國應用最普遍的觀賞樹木之一。

側柏能適應於冷氣候。但在本地區(雲南省硯山縣)的一些年份幼苗有一定程度的抽乾現象,抗旱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抗鹽鹼力較強,含鹽量0.2 %左右亦能適應生長。

2、刺槐

溫帶樹種。在年平均氣溫8℃~l4℃、年降雨量500~900mm的地方生長良好;特別是空氣溼度較大的沿海地區,其生長快,幹形通直圓滿。抗風性差,在衝風口栽植的刺槐易出現風折、風倒、傾斜或偏冠的現象。

對水分條件很敏感,在地下水位過高、水分過多的地方生長緩慢,易誘發病害,造成植株爛根、枯梢甚至死亡。有一定的抗旱能力。

喜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溼潤的壤土、沙質壤土、沙土或黏壤土,在中性土、酸性土、含鹽量在0.3%以下的鹽鹼性土上都可以正常生長,在積水、通氣不良的黏土上生長不良,甚至死亡。喜光,不耐庇廕。

萌芽力和根櫱性都很強。

3、核桃

核桃,喜光,耐寒,抗旱、抗病能力強,適應多種土壤生長,喜肥沃溼潤的沙質壤土,喜水、肥,喜陽,同時對水肥要求不嚴,落葉後至發芽前不宜剪枝,易產生傷流。適宜大部分土地生長。喜石灰性土壤,常見於山區河谷兩旁土層深厚的地方。

4、馬尾松

陽性樹種,不耐庇廕,喜光、喜溫。適生於年均溫13-22℃,年降水量800-1800毫米,絕對最低溫度不到-10℃。根系發達,主根明顯,有根菌。

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喜微酸性土壤,但怕水澇,不耐鹽鹼,在石礫土、沙質土、粘土、山脊和陽坡的沖刷薄地上,以及陡峭的石山岩縫裡都能生長。

5、桑喜溫暖溼潤氣候,稍耐蔭。氣溫12℃以上開始萌芽,生長適宜溫度25-30℃,超過40℃則受到抑制,降到12℃以下則停 止生長。耐旱,不耐澇,耐瘠薄。對土壤的適應性強。

承包荒山養羊好還是種植牧草養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畜牧養殖專家建議養羊可以種植紫花苜蓿草最好,請看來之山東富康種羊場的成功案例:冬季青草少,羊可以吃乾草。乾草還可以作為雨天的飼草。

製作乾草的方法是,選擇天氣晴朗的日子(尤其是伏天,氣溫高,日照長),將青草割下後攤晒,並經常翻,一般晒2-3天后即可晒乾。晒乾的草要打成捆,並堆放在高燥處,上面還應蓋上稻草,以防雨淋而使乾草發黴。

什麼牧草冬季可以生長養羊種植什麼草

羊的飼草種類很多,根據其生長年限不同可分為 一年生和多年生牧草 根據其 不同又可分為 禾本科牧草 豆科牧草 葉菜類 根莖瓜類 水生類 木本類等。一年生牧草 指的是播種 或移栽 一次,只能利用一年,即春季播種,秋季死亡。例如蘇丹草 雜交狼尾草 青飼玉米 雜交蘇丹草等。其中秋播,生長到第二年夏季死亡的牧...

種植什麼牧草可以改良鹽鹼地,鹽鹼地適宜種什麼鹽鹼地種植什麼牧草鹽鹼

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巨菌草 綠洲一號等都是可以改良鹽鹼地的 鹽鹼地是鹽土和鹼土的總稱。鹽土主要指含氯化物或硫酸鹽較高的鹽漬化土壤,土壤呈鹼性,但ph值不一定很高。鹼土是指含碳酸鹽或重磷酸鹽的土壤,ph值較高,土壤呈鹼性。鹽鹼土的有機質含量少,土壤肥力低,理化性狀差,對作物有害的陰 陽離子多,作物不...

室內適合種植什麼花草,室內可以種植什麼花草?

蔡雨蕁 你好,個人認為種綠蘿 白掌 紅掌比較合適。因為我辦公室一直都放的這三種花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偶爾開花很好看,非常好養。希望可以幫到你。室內可以種植什麼花草? 虞雪蓮 如果是吸二氧化碳,轉化成氧氣的花,那是比較適合種在房內的.比如仙人掌類植物就很好.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