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種玉米了,想問下玉米種子自己包衣的話好不好自己包衣的

時間 2021-10-21 11:22:54

1樓:驀然回首處

自己進行玉米包衣也是可以的,不過還是沒有專業人員處理的好。

使用玉米包衣種子要注意 **宜 :

1、不宜浸種催芽 因為種衣劑溶於水後,不但會使種衣劑失效,而且溶水後的種衣劑還會對種子的萌發產生抑制作用。

2、不宜常規發芽率芽測定 因為包衣種子的試芽、測芽試驗非常複雜,技術要求較高,並且不易掌握,常規測芽方法不但發不出芽,而且還會使種子喪失使用價值,甚至發生藥劑中毒事故。所以使用包衣種子,可不必進行試芽、測芽試驗。、直接使用即可。

3、不宜與敵稗類除草劑同用:先用敵稗除草,必須3天后再播種;若先播種就不要再用此類除草劑。

4、不宜用於鹽鹼地播種 因為種衣劑遇鹼即會失效。所以在ph值大於8的地塊上不宜使用包衣種子。

5、不宜用於地低窪易澇地 因為在地下水位高的土壤環境條件下使用,包衣種子處於低氧環境極易造成包衣種子酸敗腐爛,引起缺苗。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包衣也可以,好多包裝種子為了防粗縮病也是需要二次包衣的。至於注意的地方,主要由以下幾點:(1)運輸種衣劑和使用包衣種子時,一定要有防護措施,要戴上口罩和專用手套,嚴防觸及**、眼睛等。

如種衣劑濺到**上,應及時用肥皂水沖洗;觸及眼睛要用清水衝冼眼睛15分鐘;誤入口中,應送醫院及時**。

(2)種子應集中包衣,包衣車間要通風良好,工作時不許抽菸、飲食,工作結束後要立即脫下工作服和防護用具,徹底清洗臉、手後方可飲食。

(3)種衣劑和包衣種子要專庫存放,專人保管,嚴防人、畜中毒。

(4)包衣種子只能用聚丙烯紡織袋或塑料袋包裝、運輸。袋子有後要妥善處理,不能它用。

(5)種衣劑是種子包衣專用劑型,不能噴霧,使用時不能再加水或其它藥物、肥料等;各作物要用專用劑型,劑型不能互相代替,以免產生藥害或使食用部分產生藥品殘留。

(6)包衣後陰涼處風乾,以免種子發黴。

3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jingyan.baidu.com/article/380abd0a5a46231d90192c9c.html

玉米種子包衣播種需要晒太陽嗎?

4樓:

你要是在農資公司買的包衣玉米種子,不需要晒太陽就可以直接播種。要是買的不是包衣種子,自己買的包衣農藥自己辦。需要在陽光下晾晒。不晒玉米種含有水分,播種機撥不下種子。

這種玉公尺是什麼病,這種玉公尺怎麼了,還有收成嗎?

農醫生 這個是玉公尺缺鈣引起的,屬於生理性病害,玉公尺缺鈣典型症狀 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 弓 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這種玉公尺怎麼了,還有收成嗎?像這種玉公尺,該打什麼藥水 農醫生 藥害症狀。噴施2 3...

馬上要中考了,好緊張,怎麼辦,馬上要中考了,可我就是緊張不起來,怎麼辦

一定要放鬆,緊張過分會影響發揮,所以你可以這樣 提前到考場,留出更多的時間平復緊張情緒 早起默默地做一下廣播操或眼保健操,靜靜思考一下所有的考試環節與可能發生的臨場狀況,並做好對策,管理學上稱之為預案,省得臨時出狀況手忙腳亂 考試時別看考監考老師,專心於卷子,把考場想像成自己的學校教室,你坐在自己的...

馬上要畢業了,我也要去當兵了,馬上要畢業了,我也要去當兵了。 100

想去就去吧!去部隊磨練一下自己對自己的一生都有好處,別被現在的安逸所麻痺,人總要經歷一些事才會長大才會成熟。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好好的過完這一生。 嚮往自由的蒲公英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家裡伯伯 叔叔 哥哥都是軍人出身,我如果也是男兒身的話,我也想去當兵,怎奈家人不同意我一個女孩兒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