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平原的農業地域型別為什麼不是商品穀物型別

時間 2021-10-20 09:45:29

1樓:自然的風和人

商品穀物型別是指生產的作物是以穀物為主,並且是種植穀物的主要目的就是**——即商品。

華北平原的農業由於受到氣候條件(主要是水分條件差)的影響與限制,穀物產量比較低,難於形成大規模的商品化生產基地,所以不屬於商品穀物型別;華北平原人口眾多,是中國家畜飼養的主要產區,主要是豬與牛、羊。

所以華北平原的農業屬於是穀物家畜農業。

2樓:默許現在

因為華北平原人口眾多,土地比較分散的在各個農民手中,他們屬於先滿足自己的需求,還有餘糧的情況下在**,而商品穀物型生產的糧食主要是用來**的而不是自己自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平原的農業地域型別是穀物家畜農業。

穀物家畜農業是一種種植旱作穀類與飼養家畜相結合的農業型別。穀物家畜農業基本上集中在亞洲,它包括中國東部的華北與東北,中南半島的高原地區,印度的南部高原和西部地區,巴基斯坦、阿富汗以及西亞的兩河流域的附近地區。在非洲只出現在衣索匹亞高原和南非的賴索托及其附近地區。

該農業地區,農作物中小麥佔絕對優勢;其次是大麥、燕麥、黑麥、穀子、高粱、玉公尺、土豆等糧食作物;豆類作物中大豆佔重要地位;經濟作物有棉花、菸草、亞麻、**、甜菜。由於氣候乾旱,降雨不穩定,為了保證產量穩定與增長,灌溉居於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家畜飼養上,印度與西亞地區主要是牛和羊,在中國則主要是豬與牛、羊。

此外,馬、騾、驢在不同地區數量多少不一。牲畜除供勞役外,亦是肉食和皮、毛的主要**。

4樓:夏雨微涼

關鍵是「商品」二字。華北平原的農作物大多不是作為商品來銷售的。

5樓:天涯躇行客

坐飛機經過華北平原就知道:那村莊密密麻麻乙個挨乙個,人口密度太大啊!人多地少,糧食夠農民口糧就不錯了,難以實現大規模集約化經營,自然就談不上主要商品糧基地。

6樓:

商品穀物農業規模大,機械化水平和科技水平高,最重要的是商品率高。

而我國華北平原雖然也是以小麥和玉公尺為主,但是自給農業,商品率比較低。

7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歷史長,人多地少

8樓:愛幻想的麵包

因為商品穀物是大機器生產為主,規模足夠大,作物以商品為主。而華北平原沒有大的,集中地商品糧基地。

9樓:昝飛白

華北平原耕地分布零散,人口多,人均土地量少,不利於機械化生產;土地質量也不好;自然災害頻繁。

10樓:sun旋律

因為華北平原人口多,耕地人均少,形成不了商品穀物農業。

我國農業地域型別有哪些 分別在哪些地區(例如華北平原東北地區等等)

11樓:霧裡1看花

我國農業地域型別有:季風水田農業(南方,長江中下游地區),商品穀物農業(東北平原地區),遊牧業(內蒙古及西北地區),以及傳統農業(中國高山,丘陵和北方地區!)

不知是否是您想要的,您看看唄!

12樓:蛤蜊菠特

季風水田農業。商品穀物農業。大牧場放牧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華中,和東北是我國的產糧主區

我國的農業地域型別有哪些? 40

14樓:得大公尺

我補充一點,他們都忽略了漁業,舟山漁場,石島漁場,大沙漁場,呂泗漁場,閩東漁場,閩南–台灣淺灘漁場

華北平原區

首先給你推薦我最喜歡的兩款航海類遊戲 大航海時代4威力加強版以及海商王2,而其中尤其是海商王2最為突出,如果你在現實生活中是乙個生意人,那你應該玩.然後給你發些我玩過以及接觸到的一些遊戲 英文名 age of pirates 中文名 海盜時代 製作公司 akella 英文名 tortuga pira...

華北平原的物產被稱為什麼

主要作物 糧食作物 冬小麥 冬小麥,秋播夏收 玉公尺 經濟作物 棉花 暖溫帶水果 蘋果 梨 桃 柿 華北平原土層深厚,土質肥沃。主要糧食華北平原的小麥作物有小麥 水稻 玉公尺 高粱 穀子和甘薯等,經濟作物主要有棉花 花生 芝麻 大豆和菸草等。華北平原是中國的重要糧棉油生產基地。華北平原是以旱作為主的...

華北平原 東北平原 西北內陸盆地地下水系統結構對比

漢嵐風 過度開採 一些地區 如中國的華北平原等地,臺灣的雲嘉南一帶 以地下水作為工業 農業 養殖漁業和生活用水的主要 這些地區過量開採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某些沿海地區還造成海水滲入,造成地下水鹹化。近30年來,我國地下水開採量以每年25億立方米的速度遞增,有效保證了經濟社會發展需求。但是,北方和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