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平原的物產被稱為什麼

時間 2022-03-19 08:00:14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主要作物:糧食作物:冬小麥(冬小麥,秋播夏收),玉公尺

經濟作物:棉花

暖溫帶水果:蘋果、梨、桃、柿

2樓:宕怪星球

華北平原土層深厚,土質肥沃。主要糧食華北平原的小麥作物有小麥、水稻、玉公尺、高粱、穀子和甘薯等,經濟作物主要有棉花、花生、芝麻、大豆和菸草等。華北平原是中國的重要糧棉油生產基地。

華北平原是以旱作為主的農業區。黃河以北以二年三熟為主,糧食作物以小麥、玉公尺為主,主要經濟作物有棉花和花生。隨灌溉事業發展,一年兩熟制面積不斷擴大。

黃河以南大部分地區可一年兩熟,以兩年三熟和三年五熟為主,復種指數居華北地區首位。糧食作物也以小麥、玉公尺為主,20世紀70年代以來沿淮及湖窪地區擴大了水稻種植面積,經濟作物主要有烤煙、芝麻、棉花、大豆等。

華北平原還盛產蘋果、梨、柿、棗等。河流改造的成就 、農業用水提供了水源保證,特別是跨流域的引灤入津工程,緩和了天津市用水緊張的狀況;中、下游平原區開挖、疏浚了數千條大、小河道,使666.67萬公頃低窪易澇耕地基本解除洪、澇威脅,鹽鹼化的土地也顯著減少。

漳衛新河、子牙新河、獨流減河、永定新河的治理或開挖,使海河五大水系分流入海的洩洪能力由4600立方公尺/秒提高到2.47萬立方公尺/秒。蘇北灌溉總渠、新沂河、新沭河及淮河入江水道的開通,使水系紛亂的淮河下游平原具有較暢通的排水出路。

華北平原的農業地域型別為什麼不是商品穀物型別

自然的風和人 商品穀物型別是指生產的作物是以穀物為主,並且是種植穀物的主要目的就是 即商品。華北平原的農業由於受到氣候條件 主要是水分條件差 的影響與限制,穀物產量比較低,難於形成大規模的商品化生產基地,所以不屬於商品穀物型別 華北平原人口眾多,是中國家畜飼養的主要產區,主要是豬與牛 羊。所以華北平...

陝西為什麼被稱為八百里秦川,渭河平原為什麼有“八百里秦川”之稱?

一 三秦 春秋戰國時因陝西是秦國治地,故後人將陝西簡稱 秦 將橫貫陝西中部的主要山脈稱 秦嶺 將渭河平原稱 秦川 陝西還稱 三秦 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經過春秋時期一系列戰爭,許多國家消亡。到戰國時期,中國大地上只剩下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七個國家。秦王嬴政在位時,從公元前230年至公元前221...

為什麼北京被稱為“對稱的古都”

琪納雅典娜 因為在直升飛機上鳥瞰北京,人們驚奇地發現,景山猶如一個人像,五官俱全,左右對稱。古老的北京城是一座對稱的城市。它以故宮為中心,從永定門 前門 天安門 午門 神武門 景山到地安門 鐘樓 鼓樓和安定門,組成了一條中軸線。東 四 西四等南北平行的大街,同一條條東西向的衚衕縱橫交錯,分列在中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