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大棚造價,一畝地大棚造價多少

時間 2021-10-16 21:55:32

1樓:清溪看世界

截止到2023年4月15日,溫室大棚的造價大致在為每米1600~1700元不等,在其中日光溫室大棚牆面工程造價約為每米1000元上下,棚面骨架圖等棚面原材料工程造價約為600~700元上下。

溫室大棚的造價與其建造材料的不同、面積的大小、地價的不同等有很大關係,因此儘量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建造溫室大棚,以免花費多餘的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0-20萬元。

在山東壽光現在建個高溫大棚,帶棉被捲簾機的,棚內南北寬10米—15米,東西長100米,後面高6米左右,用立柱和竹竿,加上棚膜,要10萬—13萬,用鋼管跨樑的話,要15—20萬。

一般蔬菜溫室大棚造價是多少

3樓:檸萌精是我

您好,按照一畝地來算的話如下分類:

一,日光溫室大棚造價:

日光溫室大棚目前主要分為土牆日光溫室和磚牆日光溫室兩類,新近在壽光發展出來第三種新型日光溫室大棚,它其實是在土牆日光溫室的基礎上改進而來。

1,土牆日光溫室大棚: 這類溫室大棚造價為每米750~850元左右,非全鋼架骨架造價更低一些,非常適合**值蔬菜等作物反季節栽培使用。 這種日光溫室的優點是溫室大棚造價較低,冬季大棚保溫蓄熱效果較好,後期使用維護成本較低。

2,磚牆日光溫室大棚: 這類溫室大棚造價為每米1400~1700元,其中溫室大棚牆體造價約為每米800元左右,棚面骨架等棚面材料造價約為600~700元左右。適用於蔬菜、食用菌、花卉、果樹等栽培使用。

磚牆日光溫室對土地利用率較高,地區適用性較強,特別適合地質複雜、水位較低、無法砌築土牆的地區建設使用。

3,新型日光溫室大棚: 這類溫室大棚造價為每米1000~1200元每米,其實是由土牆日光溫室升級而來。適用於科研試驗、育種育苗、展覽等高附加值行業。

新型日光溫室大棚牆體採用水泥砂漿加固,降低了土牆日光溫室大棚牆體垮塌風險,耐用性和使用壽命增加5~10年以上;棚面薄膜採用卡簧卡槽固定,日後更換薄膜較為方便;跨度大空間大,可配置移動苗床、移動噴灌等先進裝置。

二,單棟拱棚造價:

單棟拱棚也叫拱形塑料大棚,春秋棚,目前其主要分為水泥立柱拱棚、鋼管簡易拱棚、新型高溫拱棚三種,其中水泥立柱和鋼管拱棚屬於低溫大棚,適用於春秋生產;新型高溫拱棚由於增加了保溫棉被等保溫措施,溫室內部保溫蓄熱效果較好,屬於高溫大棚,能夠滿足低溫作物冬季生產需要。具體造價如下:

1,水泥立柱拱棚: 這種拱棚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25~35元,適用於蔬菜、花卉等經濟作物春秋栽培使用。 這種大棚造價較低,土地利用方面比較靈活,較小的地塊就可以建造一個大棚。

缺點:由於骨架結構較為簡單,抗風雪能力較然室內帶有立柱,影響了內部操作空間,

2,鋼管簡易拱棚:這種鋼管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35-45元,溫室大棚造價較低,採用整體骨架結構強度高,土地利用率較高。

3,新型高溫拱棚: 這種新型高溫拱棚造價在每平方米85~100元不等,具體需要參考配置情況。 內部空間較大,維護操作簡單便利,冬季有一定保溫效果,能夠進行四季生產。

三,連棟拱棚大棚造價:

連棟拱棚是在單棟拱棚基礎上進行連棟建設而來,一般分為簡易連棟拱棚和高配連棟拱棚,連棟拱棚目前主要應用於育種育苗、花卉生產、水產養殖、藥材、食用菌栽培等生產型溫室。

1,簡易連棟拱棚: 這種連棟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60元左右,適用於春秋**值蔬菜、花卉、藥材、食用菌等的栽培使用。內部空間較大,適合規模化工廠化作業,土地利用率高;

2,高配連棟拱棚: 這種連棟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100元左右,適用於立體栽培、花卉養殖、水產育苗、種苗育苗、科研等行業。 克服了夏季降溫和冬季保溫等,特別是增加雙層薄膜後,可以有效提高冬季溫室保溫效果,降低冬季執行成本。

四、文洛式連棟溫室造價:

文洛式連棟溫室引進自荷蘭文洛市,初用於花卉等**值作物的栽培使用,是目前發達國家工廠化蔬菜、花卉等生產使用的主要設施溫室型別。文洛式連棟溫室主要包括玻璃連棟和陽光板連棟兩種,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覆蓋材料一個為玻璃、一個為陽光板。當然也有個別使用薄膜覆蓋的案例,但價效比不如連棟拱棚,所以建設數量較少,在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1,玻璃連棟溫室:這種溫室大棚造價一般在每平方300~350元左右,結構高度越高,溫室造價越高。適用於立體栽培、科研育苗、生態餐廳、休閒觀光等溫室使用。

外觀美觀大方,溫室檔次較高;全鋼架結構,設計先進,抗風雪能力較強,使用壽命可達25年以上;溫室內部操作空間較大,可以大面積連棟,適宜進行工廠化,規模化生產作業;溫室自動化程度較高,可拓展選擇空間較大。

2,陽光板連棟溫室: 這種陽光板溫室大棚造價一般在每平方200-260元左右,與玻璃連棟溫室相比,主要區別在於覆蓋材料和骨架造價相對較低。同樣適用於立體栽培、科研育苗、生態餐廳、休閒觀光等溫室使用。

相較玻璃連棟溫室造價較低;陽光板質量較輕,安全性較高;陽光板保溫隔熱效果更好;全鋼骨架結構堅固耐用,使用壽命長。

4樓:

蔬菜大棚的面積不同。檔次不同。造價差異很大。一般在每畝地4-8萬元左右。

5樓:應新蘭掌霜

日光溫室大棚建設造價要看建設的規格了。

一般的溫室如果建設面積667平方米,造價在10萬元左右,管件結構。如果帶加溫設施,增光設施的要在20萬元左右。建設與選材有很大關係,如保溫被的質量,牆體厚度,建設材料等。

一畝地大棚造價多少

6樓:豆村長de草

每平方28元左右,摺合一畝地蔬菜大棚造價在1.8萬元左右。

鋼架蔬菜大棚造價較低,適合個體農戶進行春提前或秋延後的蔬菜等作物生產,鋼架蔬菜大棚目前骨架多采用全熱鍍鋅鋼管結構,這種蔬菜大棚造價較低,整體抗風載、抗雨載能力比較強,尤其是增加二層膜或加設保溫棉被後可進行作物的越冬栽培或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的鋼架蔬菜大棚由於採用全鋼架結構,使得蔬菜大棚使用壽命更長,經濟效益高,跨度加大後也可以進行規模化、機械化生產使用,有些蔬菜生產基地也引進這種溫室進行大規模蔬菜或花卉生產。

鋼架蔬菜大棚也稱為新型拱棚。蔬菜鋼架大棚整體結構為全鋼架結構,質量優異的鋼架大棚多采用1寸以上熱鍍鋅圓管、或矩形管經工廠加工後現場裝配而成,鋼架大棚頂部為圓拱形,兩側留有通風口,內附40-60目防蟲網,外邊覆蓋10-12絲薄膜進行保溫,端面配有簡易推拉門。

7樓:賈少華

大棚的型別有很多種,不同大棚的**差距很大。挑4種比較有代表性的說下。

全鋼架拱棚(南方用的比較多,北方用於春夏秋三季)(8米跨度、80米長、3米高)一畝地**16000元(包工包料)。

冬暖日光溫室(北方用於反季節蔬菜種植)(12米跨度、65米長、5.2米高)一畝地**70000元(包工包料)。

膜連棟智慧溫室(四周及頂部用15絲po膜,帶強制降溫系統風機水簾、頂開窗、側開窗、外遮陽系統)每平米造價約150元,一畝地**100000元。用於育苗的居多。

玻璃智慧溫室(四周中空玻璃,頂部陽光板、內外遮陽、風機水簾、配電)每平米造價約400元一畝地**260000元。用途生態餐廳觀光旅遊科研等

8樓:

一畝鋼架大棚需要23310元錢。大棚是用竹木杆、水泥杆、輕型鋼管或管材等材料做骨架,做成立柱、拉桿,拱杆及壓桿,覆蓋塑料薄膜而成為拱圓形的料棚。 塑料大棚一般覆蓋的面積為1-3畝,管理方便。

但可進行多個棚大面積的覆蓋。由於棚體高大不便用草簾進行防寒,而在棚內用多層薄膜進行內防寒,棚內的溫度主要來自太陽輻射。主要生產季節是春、夏、秋。

冬季氣溫在-15℃以上的地區可種植一些耐寒性強的作物,或用火爐進行臨時性補充加溫。因為其棚型比中、小棚高大,又不同於溫室的建築結構,故稱其為大棚。在我國北方旱區,春寒,凍土層深、風雪大,多采用跨度、高度較大的拱形圓棚。

大棚建造的形式有多種。其中單棟大棚的形式有拱圓形和屋脊形兩種。

9樓:豬

三縱四卡的10000元左右一畝地面積,我是專業做大棚的159仲5119廠1077長

10樓:煞歉誆堆又

農村種植建大棚要6萬一畝地,這麼貴的造價,農民是否有補貼?

11樓:創意網路

公司名稱:大風車溫棚建設基地

官方**:http://sdyz62.com/溫室大棚建設時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事項

1、竹木拱架塑料大棚,跨度8-14公尺,中高2.2-2.5公尺,長50公尺左右,以3-6公分直徑的竹竿為拱杆,每排拱杆由4-6根支柱支撐,拱杆間距1.

0-1.2公尺,立柱用水泥杆或木杆,立柱間隔3.0-3.

6公尺。裝配式鍍鋅鋼管塑料薄膜大棚:跨度6-8公尺,中高2.

5-3公尺,長30-50公尺,用φ22×1.2-1.5公釐薄壁鋼管制做拱杆、拉桿、立杆。

2、跨度4-6公尺,中高1.5-2公尺,中間設一排支柱,拱杆間距1公尺,3個拱杆設一根支柱,支柱距棚面20公分處用竹竿縱向連線,用10號鐵線擰緊,把各立柱固定,形成一個整體。

3、小棚主要用細竹竿或竹片、荊條、6-8公分的鋼筋等作支架材料,彎成拱型骨架,中高1-1.5公尺,跨度2-3公尺,每隔60公尺順序插入架材,深約20-30公分,長度依地勢而定,骨架上覆蓋塑料薄膜。

4、大棚建設的棚型與高距比,棚型與高跨比主要關係到大棚的穩固性。在一定風速下,流線型棚面弧度大,風速被削弱,抗風力就好些。而帶肩大棚高跨比值小,弧度小,抗風力差。

南方大棚高跨比值以0.3-0.4為好。

5、大棚建設的規格與方向,南方大棚一般長30-50公尺,寬6-12公尺為宜。太長兩頭溫差大,運輸管理也不方便。太寬通風換氣不良,也增加設計和建造的難度。

中高以2.2-2.8公尺為宜,大棚越高承受風荷越大,但大棚太低,棚面弧度小,易受風害,雨大時還會形成水兜,造成塌棚。

6、大棚建設場址選擇與規劃,大棚的場址應選向陽、避風、地勢平坦、土壤肥沃、土質良好、水源充足、排灌方便,周圍無高大樹木和建築物遮蔭。在建大棚群時,棚間距離宜保持2-2.5公尺,棚頭間距離5-6公尺,才有利於通風換氣和運輸。

7、大棚建設主要由立柱、拱杆、薄膜、壓桿或8號鐵線組成。這種大棚的斷面成遂道式,以縱向南北,棚長50-150公尺,棚寬13公尺左右為宜。

8、埋設立柱,立柱選用6×8公分的水泥柱或5×8公分的木柱或竹竿皆可,每隔3.2公尺埋設一排立柱,每排一般由4-6根立柱組成,中柱高出地面2公尺,兩根腰柱高出地面1.5公尺,兩根邊柱高出地面0.

7公尺左右,立柱埋入地下0.3-0.4公尺,每根立柱都要定點準確、埋牢、埋直,並使東西南北成排,每一排立柱高度一致。

9、安裝拱杆和拉桿,拉桿選擇鴨蛋竹,固定在立柱頂端以下0.3公尺處,使每排縱向立柱結成整體。拱杆用鴨蛋竹固定在立柱頂上,鐵絲擰緊。

10、蓋膜:薄膜最好用無滴膜,寬度根據棚型跨度選擇,先從兩邊下手,再依次往上覆蓋,兩幅膜的連線縫相互重疊20公分,棚膜上兩拱杆之間設一壓膜杆,壓緊薄膜,使棚面成互稜型。

大棚種植櫻桃畝產多少斤,大棚櫻桃一畝收入多少

河瑞 產量受管理 樹齡 水肥等各方面因素影響,一畝大概可以種植40棵左右,一般在800 1600斤,多的甚至達到2000 2400斤都有,有的一棵樹甚至可以達到100斤以上。大棚大櫻桃的技術要點 化學控制。為了延長保護地有機大櫻桃的豐產期,必須嚴格控制樹冠,化學控制最為有效的措施就是施用多效唑。對3...

請問 建築蔬菜大棚,大約每畝造價多少

竹木大棚造價比較便宜,一般每畝可建2 3個大棚,每個1000 1500元,且建造和拆卸方便,其建造要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場地選擇 建造塑料大棚的場地應地勢平坦,背風,向陽,場地四周無高大建築物和樹木遮蔭。在山區,建棚處應避開風口,坡地處建棚應在南坡。建棚處土壤要肥沃,排水良好,地下水位低。水源問題是塑...

溫室大棚一般都包括什麼東西和裝置啊?造價是多少

溫室和大棚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溫室造價較高,包括三面牆體 前後屋面及保溫的草簾或保溫被組成,一般造價在30000每畝左右,保溫效能好。大棚是指全為拱架,沒有牆體的設施,一般鍍鋅鋼架造價在15000元每畝。建造10畝溫室大棚造價得多少? 香豬豬啦啦啦 建造10畝溫室大棚根據型別需要17萬 66萬。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