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可以告訴我建大棚的成本嗎,請問搭建一畝地蔬菜大棚需要多少成本

時間 2021-10-16 21:5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乙個大棚需要多少錢

我想建多肉大棚,誰能告訴我怎麼建,需要什麼設施?請說仔細點。

2樓:可惜不能吃

選址,多肉大棚區別於蔬菜大棚,交通可以不如蔬菜大棚便利,能走個車就可以了。但越寬敞越好,周圍最好無遮擋物,高的建築和高的樹木都屬於遮擋物。東西走向的最好,這樣可以更多的接受陽光照射。

牆體預算:根據場地,預算出大棚的面積,根據當地的氣溫,預算牆體厚度(厚度決定保溫效果),牆體中間最好加上一層泡沫板,保溫效果好。大致算出牆體的體積來計算紅磚或大塊空心磚的數量。

標準紅磚和大塊空心磚一般是520塊/立方和71塊/立方。可以多出10%的數量,用做損耗。也可以多買一些,用來棚內圍花池用的。

毛石預算:地基需要用毛石,地基深度要超過1公尺3(超過凍層),毛石虛方和實方的比例是1:0.6,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全基礎或打樁基礎。

鋼筋預算:地梁鋼筋預算:大棚的周長×3 (8-10粗的鋼筋)

龍骨預算,可以用鋼筋和竹子兩種,以鋼筋為例:南北跨度為8公尺的大棚,每根龍骨需要9.5公尺的6分鍍鋅管外支架+9公尺的14個粗的鋼筋拉筋+12公尺的8個粗的拉花拉筋,在加上5-6根大棚延長公尺的橫向支撐(6分管)。

剩下的就是找瓦匠和電焊工了。大棚講究的是夏季通風,冬季保溫。這2項非常矛盾,通風做的好,保溫效果肯定差。

夏天只要做到4面通風,度夏不成問題。北方的夏天還是好混的,只要伏天一過,就平安無事了。冬季保溫需要保溫被,網上有**,大概是16元乙個平方。

保溫被的好壞直接影響大棚的保溫效果。

塑料布的選擇:選擇透光率高的,無滴的。

遮陽網的選擇:選擇2-3針的即可,過密的影響透光率,夏天會讓肉變的更醜。

冬季是最難過的,如果為了減少資金的投入,那人必然辛苦,在最冷的時候,光靠保溫被是不夠的,需要額外取暖公升溫,可以用爐子帶暖氣,但人比較耗精力,因為水加熱以後,如果住火,大概3個小時水就涼了,保證不了6-8小時的低溫,所以半夜需要人工再次加熱。

但用電能加熱,人會輕鬆很多,但電費也不低,需要幾個溫控開關,和若干加熱導線或暖風機,具體數量還要根據導線的瓦數來定,但溫控開關不能少,能為你節省n多毛爺爺。溫度控制在5-8度即可安全過冬。低於5度部分肉會凍傷。

蔬菜溫室大棚建成本大約多少?

3樓:檸萌精是我

您好,按照一畝地來算的話如下分類:

一,日光溫室大棚造價:

日光溫室大棚目前主要分為土牆日光溫室和磚牆日光溫室兩類,新近在壽光發展出來第三種新型日光溫室大棚,它其實是在土牆日光溫室的基礎上改進而來。

1,土牆日光溫室大棚: 這類溫室大棚造價為每公尺750~850元左右,非全鋼架骨架造價更低一些,非常適合**值蔬菜等作物反季節栽培使用。 這種日光溫室的優點是溫室大棚造價較低,冬季大棚保溫蓄熱效果較好,後期使用維護成本較低。

2,磚牆日光溫室大棚: 這類溫室大棚造價為每公尺1400~1700元,其中溫室大棚牆體造價約為每公尺800元左右,棚面骨架等棚面材料造價約為600~700元左右。適用於蔬菜、食用菌、花卉、果樹等栽培使用。

磚牆日光溫室對土地利用率較高,地區適用性較強,特別適合地質複雜、水位較低、無法砌築土牆的地區建設使用。

3,新型日光溫室大棚: 這類溫室大棚造價為每公尺1000~1200元每公尺,其實是由土牆日光溫室公升級而來。適用於科研試驗、育種育苗、展覽等高附加值行業。

新型日光溫室大棚牆體採用水泥砂漿加固,降低了土牆日光溫室大棚牆體垮塌風險,耐用性和使用壽命增加5~10年以上;棚面薄膜採用卡簧卡槽固定,日後更換薄膜較為方便;跨度大空間大,可配置移動苗床、移動噴灌等先進裝置。

二,單棟拱棚造價:

單棟拱棚也叫拱形塑料大棚,春秋棚,目前其主要分為水泥立柱拱棚、鋼管簡易拱棚、新型高溫拱棚三種,其中水泥立柱和鋼管拱棚屬於低溫大棚,適用於春秋生產;新型高溫拱棚由於增加了保溫棉被等保溫措施,溫室內部保溫蓄熱效果較好,屬於高溫大棚,能夠滿足低溫作物冬季生產需要。具體造價如下:

1,水泥立柱拱棚: 這種拱棚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25~35元,適用於蔬菜、花卉等經濟作物春秋栽培使用。 這種大棚造價較低,土地利用方面比較靈活,較小的地塊就可以建造乙個大棚。

缺點:由於骨架結構較為簡單,抗風雪能力較然室內帶有立柱,影響了內部操作空間,

2,鋼管簡易拱棚:這種鋼管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35-45元,溫室大棚造價較低,採用整體骨架結構強度高,土地利用率較高。

3,新型高溫拱棚: 這種新型高溫拱棚造價在每平方公尺85~100元不等,具體需要參考配置情況。 內部空間較大,維護操作簡單便利,冬季有一定保溫效果,能夠進行四季生產。

三,連棟拱棚大棚造價:

連棟拱棚是在單棟拱棚基礎上進行連棟建設而來,一般分為簡易連棟拱棚和高配連棟拱棚,連棟拱棚目前主要應用於育種育苗、花卉生產、水產養殖、藥材、食用菌栽培等生產型溫室。

1,簡易連棟拱棚: 這種連棟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60元左右,適用於春秋**值蔬菜、花卉、藥材、食用菌等的栽培使用。內部空間較大,適合規模化工廠化作業,土地利用率高;

2,高配連棟拱棚: 這種連棟溫室大棚造價在每平方100元左右,適用於立體栽培、花卉養殖、水產育苗、種苗育苗、科研等行業。 克服了夏季降溫和冬季保溫等,特別是增加雙層薄膜後,可以有效提高冬季溫室保溫效果,降低冬季執行成本。

四、文洛式連棟溫室造價:

文洛式連棟溫室引進自荷蘭文洛市,初用於花卉等**值作物的栽培使用,是目前發達國家工廠化蔬菜、花卉等生產使用的主要設施溫室型別。文洛式連棟溫室主要包括玻璃連棟和陽光板連棟兩種,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覆蓋材料乙個為玻璃、乙個為陽光板。當然也有個別使用薄膜覆蓋的案例,但價效比不如連棟拱棚,所以建設數量較少,在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1,玻璃連棟溫室:這種溫室大棚造價一般在每平方300~350元左右,結構高度越高,溫室造價越高。適用於立體栽培、科研育苗、生態餐廳、休閒觀光等溫室使用。

外觀美觀大方,溫室檔次較高;全鋼架結構,設計先進,抗風雪能力較強,使用壽命可達25年以上;溫室內部操作空間較大,可以大面積連棟,適宜進行工廠化,規模化生產作業;溫室自動化程度較高,可拓展選擇空間較大。

2,陽光板連棟溫室: 這種陽光板溫室大棚造價一般在每平方200-260元左右,與玻璃連棟溫室相比,主要區別在於覆蓋材料和骨架造價相對較低。同樣適用於立體栽培、科研育苗、生態餐廳、休閒觀光等溫室使用。

相較玻璃連棟溫室造價較低;陽光板質量較輕,安全性較高;陽光板保溫隔熱效果更好;全鋼骨架結構堅固耐用,使用壽命長。

4樓:o雨祌蘰舞

30-40度,場地農村(我家吉林),竹條板,塑料布,綁線利於黃瓜豆角爬腕,溫室要自己做省很多錢,自己做簡單的,四面牆,上面塑料布,草簾子,屋裡有取暖設施與水源,就行了、

祝你成功順利請採納

請問搭建一畝地蔬菜大棚需要多少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棚是設抄施農業襲的乙個統稱,其中有後牆東西延長的叫溫室,沒後牆南北延長東西跨度的叫 大棚,大棚又分拱棚和弓棚是有區別的,

拱棚 東西跨度15---20公尺有肩高《最邊緣的地方是直立的》南北長不限,

弓棚 6---15公尺跨度,邊緣斜面直插地面沒肩高,溫室一般用竹竿,鋼絲,水泥柱的一畝成本在1.5---2萬左右,半鋼架《竹竿和鋼架梁》的一畝3萬左右,全鋼架無立柱的4---6萬

拱棚竹竿水泥柱的5000左右,鋼架1萬左右弓棚3000--5000,

我提供的只是參考價,具體還要看當地的生資價位

請告訴我周華建的《朋友》全部歌詞

這些年一個人 風也過雨也走 有過淚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麼 真愛過才會懂 會寂寞會回首 終有你終有夢在心中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還有痛 還要走還有我 這些年一個人 風也過雨也走 有過淚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麼 真愛過才會懂 會寂寞會回首 終有夢終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

言 請告訴我這是什麼成語,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成語

總而言之 舉止言談 人微言賤 不可言傳 德容言功 位卑言高 要而言之 不可言宣 極而言之 木一鴿 杯酒言歡 相聚飲酒,歡快地交談。幣重言甘 禮物豐厚,言辭好聽。指為了能達到某種目的而用財物 不苟言笑 苟 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不堪言狀 指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不可言宣 言 言語 宣 ...

有誰能告訴我V3怎麼刷機嗎,有誰能告訴我V3怎麼刷機嗎

刷機有很大風險,像樓上說的,很容易刷成轉頭。我現在用的v3是r374版本的,v3有兩個版本,還有一種是r4515。樓主可以關機,同時按住 關機鍵,檢視你的手機是什麼版本的還有你的手機boot。我刷了不下15次了,感覺換湯不換藥,沒多大用處。你可以到這看看,刷機其實挺簡單的http bbs.imo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