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農村的廢棄魚塘填來建樓房符合家國法律嗎

時間 2021-10-16 21:51:31

1樓:蠶她爸

無論該魚塘是否廢棄,該魚塘歸為農田範圍,其土地依法屬於村集體所有,如果要改變土地用途,必須經村集體同意,然後報土地部門和建設部門辦理相關手續,拿到土地使用證和準建證,然後才能進行建設,如果沒有被批准就建設,屬於違法建築,依法是要無償拆除的。

建議先辦理相關手續,然後再進行建設,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相關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十七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土地管理法》 第十二條依法改變土地權屬和用途的,應當辦理土地變更登記手續。

2樓:葉赫那拉聞多

不可以的。

除非宅基地規劃地以內,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其它土地、未經村委會及土地管理部門批准,不可以建築房屋。

3樓:正氣長春

無論該魚塘是否廢棄,該魚塘的土地依法屬於村集體所有,如果要建房,必須經村集體同意,然後報土地部門和建設部門辦理相關手續,然後再能進行建設,如果沒有被批准就建設,屬於違法建築,依法是要無償拆除的。

建議先辦理相關手續,然後再進行建設,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集體所有土地,商品房明顯不合規定。

農村的池塘填平了可以建房嗎,風水上說法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們那是風水地沒,不是的話無所謂,日子好就行!是風水寶地就麻煩,填了就倒黴。

在農村要將現有魚塘填算違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自家的魚塘當然可以填;

2、如果是填了想蓋房,那就要辦宅基證了;

3、沒有宅基證建房是違法的。

7樓:濤聲海韻

在農村要將現有魚塘填不算違法,未經許可挖魚塘就違法。

魚塘增氧用電算農用嗎,魚塘用的增氧機是用兩相電的還是用三相電的?

魚塘增氧的用電的話,當然不算做農用電。因為這是個人的生產經營活動,應該算做商用電。如果滿意請及時採納哦,謝謝。魚塘增氧用電是不能劃為農用的,這個是養殖業經營性用電的。這個都是民用電。這邊不會有特殊的說法,只要按照民用電去就款就可以。這個魚塘增氧用電的話,當然是算弄用的,沒有錯的 魚塘怎樣?用電的話,...

養魚知識魚塘消毒用什麼藥,魚塘消毒的方法

文武小卒 魚塘消毒常用藥劑 1 漂白粉 漂白粉對細菌 真菌 病毒均有不同程度的滅殺作用,主要用於細菌性魚病的防治。由於其水溶液含有大量氫氧化鈣,還可調節池水的ph值。漂白粉穩定性差,一般條件下儲存,有效氯每月會自然減少1 3 遇光 熱 潮溼和在酸性環境下則分解速度加快。魚池消毒殺菌使用漂白粉時一般全...

用photoshop怎麼在我想要的地方填充我想要的顏色呢

在你想要填充的地方建立選區,然後按shlft f5 填充,選擇顏色,這樣就可以隨便填充你想要的顏色了!如果要和周圍環境色融合,建立選區,適當羽化,吸管,吸取周圍顏色,填充,適當調整!完畢, 用選區工具或者套索工具選出你要填充的區域 然後ctrl alt d 羽化一下 然後填充顏色 邊緣就是虛化的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