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菜怎麼種植,枸杞怎麼種 枸杞苗種植技術

時間 2021-10-15 00:03:32

1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一、栽培方法:枸杞喜冷涼濕潤的肥沃土壤,耐寒,耐旱,耐風雨,但不耐高溫,在貧瘠的路、溝、渠旁也能正常生長。山坡、荒地、田野、庭院等向陽乾燥的地方都可種植。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砂質壤土最好,低窪積水的地方不宜栽種。枸杞子(樹)適應性很強,耐寒,地上部份 樹苗在零下21℃低溫不會凍死,耐鹼,不耐乾旱。

二、繁殖方法:主要為種子繁殖,其次為扦插和分株繁殖。種子繁殖:

枸杞種子很小,千粒重只有0.83-1.0克,常溫條件下,可儲存4-5年,在20-25℃適溫條件下,7天種子就能發芽。

發芽率60%左右,將乾果實用水浸1~2天變軟後,把種子選出,曬乾。於農曆3月下旬,溫度17~20℃時播種,開淺溝條播,溝深3~5分,溝距30cm,每畝種量0.75~1kg,將種子拌火滅或砂土均勻撒入溝內,上蓋土2~3分,踩踏後立即澆水,播後7天左右出苗,出苗後注意除草鬆土,間除過密及細弱的小苗,以使幼苗生長健壯。

當年播種的幼苗至第2年春移栽。扦插繁殖:以氣溫達18~20℃左右為宜,植株發芽前,選1年生新枝,截成12~15cm長枝條,斜插在苗床中,保持苗床濕潤,成活率可達90%。

分株繁殖:是用從母株所生帶芽的幼株栽種。移栽可在春季清明前後和7~8月雨季進行,但以春季移植最好。

栽種時挖120~150cm深的坑,把苗放在坑內,使根部舒展,然後覆土踩實,並立即澆水,以保證成活,每畝栽500~600株。

三、田間管理:種植以後,應經常除草,天乾旱,應常澆水。春季發芽生長前及收果後,為使植株生長健壯,應結合澆水、鬆土、鋤草,施足肥。

花期和果期應使土壤水分充足,否則結果不好。春夏季雨多,可不澆水。當枝條生長茂密,無法行走時,可每隔1株,移除1株(老樹)到另一塊地里種植。

春季萌芽前,還應將不結果的徒長枝及枯枝剪去,以免消耗養分,影響果實產量。

四、修剪整枝:枸杞的分枝能力強,新枝生長旺,每年早春萌發前要剪去老枝,夏季剪去徒長枝,秋季剪去老枝與病蟲枝。整枝可減少病蟲害,增強通風透光,降低營養消耗。

新栽植的枸杞苗,在主幹高60厘公尺時去頂,選留3至5個側枝。第二年將選留的3至5個側枝回縮至30厘公尺,形成第一層樹冠。以後逐年培養,使之形成三層「樓上樓」的樹冠,增加掛果量。

若製作盆景,可在第二年春季萌發前,將枸杞粗壯枝剪斷扦插,來年即可開花結果。

五、採收:菜用枸杞1次扦插,可多次採收。扦插後至第1次採收,間隔期為春季50天,秋季40天,以後每10天左右採收1次。

通常冬季每隔15天左右採收1次,夏季7天左右採收1次。採收標準:嫩梢長8―12厘公尺。

採收方法:早晚用手摘或用快刀割。5―6月份為夏菜上市旺季,枸杞**相對偏低,可暫停採收。

2樓:孤舟任漂泊

應該不能用種子,只能用插植。

3樓:鍾生銳

枸杞不是菜呀

是一種小樹

直接買樹苗種就行了,它很賤的,容易活

4樓:陳華妍

到種子鋪買點種子來種就行了!

枸杞怎麼種 枸杞苗種植技術

5樓:

枸杞子的適合播種的時期是四月下旬到五月的上旬。在播種之前可以先把幹的種子放入二十攝氏度的溫水裡面浸泡八個小時,然後將種子從水中撈出來。

開始準備播種,畦面要開四厘公尺寬的溝,溝的深度要在一厘公尺,種子和細沙混合在一起均勻的撒進溝厘公尺,在上面覆蓋一層一厘公尺厚的細濕土,可以稍微的壓實,再在上面蓋上一層濕土,防水保墒。株之間的距離要保持在十厘公尺比四十釐公尺。

種子的貯藏時間一般是不可超過四年的時間是最合適的。

光照充足,枸杞枝條生長健壯,花果多,果粒大,產量高,品質好。枸杞多生長在鹼性土和砂質壤土,最適合在土層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

枸杞根系發達,抗旱能力強,在乾旱荒漠地仍能生長。生產上為獲高產,仍需保證水分供給,特別是花果期必須有充足的水分。長期積水的低窪地對枸杞生長不利,甚至引起爛根或死亡。

杞喜冷涼氣候,耐寒力很強。當氣溫穩定通過7℃左右時,種子即可萌發,幼苗可抵抗-3℃低溫。春季氣溫在6℃以上時,春芽開始萌動。枸杞在-25℃越冬無凍害。

枸杞苗什麼季節種植

愛生活的淇哥 春 夏 秋季均可播種,以春播為主。春播3月下旬至4月上旬,按行距40cm開溝條播,深1.5 3cm,覆土1 3cm,幼苗出土後,要根據土壤墒情,注意灌水。苗高1.5 3cm,鬆土除草1次,以後每隔20 30d鬆土除草1次。苗高6 9cm,時定苗,株距12 15cm,每1hm2留苗15萬...

北方能種植枸杞嗎,黑枸杞在北方能種植嗎

異地丹楓 枸杞在北方一些地方還是作為主要經濟作物的,甘肅,寧夏中衛,銀川,青海格爾木,新疆精河,內蒙一些地方等都是枸杞主產地,品質相當好的。枸杞的繁殖型別及種植方法如下 種子繁殖。枸杞的適宜播種期為4月下旬 5月上旬。播種前先把幹種子放入20度溫水中浸泡8個小時,然後用手洗出種子,準備播種 播種量每...

枸杞要怎麼儲存,枸杞受潮了,怎麼儲存

枸杞子本品含糖較多,極易吸潮泛油 發霉和蟲蛀 而且其成分的色質也極不穩定,容易變色,是中藥材中較難保養的品種。普通的貯藏方法很難使之妥善保管,達到防潮 防蛀 防悶熱的目的。貯藏方法 乙醇保管法 將枸杞子用乙醇噴霧拌勻,然後用無毒性的塑膠袋裝好,排除空氣,封口存放,隨用隨取。此種方法既可防止蟲蛀,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