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麼讀呢

時間 2021-10-29 10:18:13

1樓:小談說劇

讀音:gǒu qǐ,枸杞只有這乙個讀音,讀「gou  ji」是不對的。

別名:在中國枸杞有很多民間叫法,如苟起子、枸杞紅實、甜菜子、西枸杞、狗奶子、紅青椒、枸蹄子、枸杞果、地骨子、枸茄茄、紅耳墜、血枸子、枸地芽子、枸杞豆、血杞子、津枸杞。在寧夏枸杞主產區,寧夏省中寧縣,農民們習慣稱呼枸杞為「茨」,茨即蒺藜。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枸杞方法:

1、看正常的枸杞大多是暗紅色,而且不會很均勻,而且被染色的枸杞是美麗的亮紅色。拿起枸杞看看果臍,正常枸杞的果臍為白色,用硫磺燻製過的枸杞為黃色,染過色的枸杞是紅色。列入《藥典》的寧夏枸杞,呈扁平圓形,但體積不大。

2、握手抓枸杞,優質的枸杞乾度好,每粒單獨分開,不會粘在一起,根據天氣變化,有的枸杞會有些軟,但不會特別軟。加工後的枸杞手感稍粘,變色嚴重。

3、聞拿一把枸杞在手上捂一會兒,或者把它放在乙個塑膠袋裡密封一會兒。用鼻子聞一下。如果有刺激性氣味,可能是用硫磺薰過的。購買時要小心。

4、嘗寧夏枸杞很甜,吃後略苦。青海枸杞的味道比寧夏枸杞甜。用明礬浸泡過的枸杞咀嚼時會有苦味,用硫磺燻蒸過的枸杞會有酸澀苦味。

5、泡把一些枸杞扔進溫水裡。優質的枸杞不容易下沉。泡的顏色是淡黃色或橙色。染色後的枸杞浸水後呈紅色,硫磺燻蒸後的枸杞仍然清澈透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gou qi 或者gou ji,中文有兩個讀音,英文目前比較常用的是根據中文音譯過去的叫goji全稱是goji berry,還有乙個早期的名稱是wolfberry,有的文獻記載是medlar,拉丁文名稱是lycium barbarum。

3樓:賣火柴的貓小又

gou qi 都是三聲

4樓:杯中水尋水杯

gouqi,英文:medlar

5樓:匿名使用者

狗機..........

6樓:

枸(gong)杞(qǐ)

7樓:匿名使用者

別誤人子弟了,準確讀音是:gǒu qǐ

枸杞怎麼讀

8樓:阿沾

gǒu qǐ。

枸杞是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枸杞喜冷涼氣候,耐寒力很強。當氣溫穩定通過7℃左右時,種子即可萌發,幼苗可抵抗-3℃低溫。春季氣溫在6℃以上時,春芽開始萌動。枸杞在-25℃越冬無凍害。

擴充套件資

枸杞根系發達,抗旱能力強,在乾旱荒漠地仍能生長。生產上為獲高產,仍需保證水分供給,特別是花果期必須有充足的水分。長期積水的低窪地對枸杞生長不利,甚至引起爛根或死亡。

光照充足,枸杞枝條生長健壯,花果多,果粒大,產量高,品質好。枸杞多生長在鹼性土和砂質壤土,最適合在土層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

寧夏枸杞樹形婀娜,葉翠綠,花淡紫,果實鮮紅,是很好的盆景觀賞植物,現已有部分枸杞觀賞栽培,但由於其耐寒耐旱不耐澇,所以在江南多雨多澇地區很難種植寧夏枸杞。

枸杞菜怎麼種植,枸杞怎麼種 枸杞苗種植技術

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一 栽培方法 枸杞喜冷涼濕潤的肥沃土壤,耐寒,耐旱,耐風雨,但不耐高溫,在貧瘠的路 溝 渠旁也能正常生長。山坡 荒地 田野 庭院等向陽乾燥的地方都可種植。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砂質壤土最好,低窪積水的地方不宜栽種。枸杞子 樹 適應性很強,耐寒,地上部份 樹苗在零下21 低溫不會凍死,...

枸杞到底有什麼做用呢 枸杞有什麼作用?

枸杞子的功效 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枸杞子的作用 1.抗脂肪肝的作用。寧夏枸杞子的水浸液 20 8毫公升 天灌胃 對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輕度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 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

什麼樣的枸杞蜜好,誰知道,枸杞蜜怎麼樣呢?好不好啊

1 看濃度 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濃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絲,斷後可收縮成蜜球。假蜂蜜或濃度低的蜂蜜則反之,即便能拉長絲,斷絲也沒彈性,不會收縮成蜜珠。2 滴報紙 可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 不易浸透報紙,濃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3 嘗味道 純蜂蜜口味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