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能種植枸杞嗎,黑枸杞在北方能種植嗎

時間 2021-06-27 23:08:25

1樓:異地丹楓

枸杞在北方一些地方還是作為主要經濟作物的,甘肅,寧夏中衛,銀川,青海格爾木,新疆精河,內蒙一些地方等都是枸杞主產地,品質相當好的。

枸杞的繁殖型別及種植方法如下:

①種子繁殖。枸杞的適宜播種期為4月下旬--5月上旬。播種前先把幹種子放入20度溫水中浸泡8個小時,然後用手洗出種子,準備播種.播種量每667平方米1500~2000克。

畦面開4釐米寬的溝,溝深1釐米,種子與10倍細沙拌勻撒入溝內,覆細溼土0.5釐米,稍加踏實後,再蓋上溼草,防水保墒。株行距為10釐米×40釐米。

種子的貯藏壽命一般不超過4年為宜。

②扦插繁殖。有硬枝扦插和嫩枝扦插。南方8~9月份扦插,北方可在4月上旬扦插。

硬枝扦插:選取粗壯的枝條,截成長5~20釐米、具有2~3個種芽的一段作為種苗來扦插。這些種苗最好選原來枝條的基部或中部,枝條頂端的嫩弱部分不宜採用。

用150毫升/升萘乙酸,浸泡插條基部5釐米處。在室溫條件下浸泡24小時後,用清水沖洗後即可扦插。扦插時,將插條垂直插入溫床(溫床溫度保持在28-32℃,以河沙為基質),株行距5釐米x 5釐米,插條腋芽向上,25天左右可開始生根。

5月下旬-6月上旬移入苗圃管理,定植株行距15釐米×20釐米,插後澆水,並用稻草覆蓋保持土壤溼度。扦插後10~15天開始發生不定根和新芽,一般20~25天便可發生6~7條新根和4~6條新梢。

嫩枝扦插:在6—7月份進行。扦插前搭好塑料棚(或用已有的塑料大棚或溫室),在塑料棚外部或內部用遮蔭網遮蔭,使透光率為自然光的30%左右。

在棚內用細河沙做寬150—200釐米,高25—30釐米扦插床。採集半木質化新梢,剪成10—12釐米長的插條,去掉基部5—6釐米處的葉片,其上部葉片均保留,用1000毫克/升萘乙酸速蘸插條下端5—6釐米處後扦插。扦插株行距5釐米ⅹ10釐米,插條與床面垂直,扦插深度5—6釐米。

扦插後每天8—16時用小眼壺噴水,保持扦插葉片溼潤,棚內相對溫度保持80%以上,溫度30—34攝氏度。扦插後20—30天插條開始生根,40天后移栽到大田。嫩枝扦插生根率為70%左右,移栽成活率可達90%。

2樓:阿德家的豬

枸杞主產區在北方,以寧夏為最。由於北方的氣候條件枸杞在北方的質量比南方好。

黑枸杞在北方能種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主要生長於高山沙林、鹽化沙地、河湖沿岸、幹河床、 荒漠河岸林中。在青海、新疆、甘肅等地都有野生生長或人工種植。

竹子能在東北方種植嗎,竹子在北方能生長嗎

可以。竹原產中國,主要分佈在南方,像四川,重慶,湖南,浙江等,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佈極廣。中國有37屬約500種,以四川地區為主。在中國有熊貓之家和竹林深處的典故。在重慶的梁平,浙江的安吉 臨安 德清等地,都有漫山的竹海。中國的竹種分佈全國各地,以珠江流域和長江流域最多,秦嶺以北雨量少 氣溫低,僅...

北方養多肉植物好活嗎,多肉植物在北方能種植嗎?

北方相比較南方,沒有漫長的梅雨季,很多多肉是 夏必死 所以個人覺得更適合養多肉。摘自 浴花谷花卉網 供參考。作者地處遼寧省錦州市,當地夏季氣溫最高38度,冬季11月至次年3月,最低溫零下22度,一般而言零下17度是極致。氣候特點是夏季少雨 春季多風 秋季短暫 氣溫起伏很大。養殖條件,露養於外窗台 一...

北方什麼季節引種茉莉花?茉莉花北方能種植嗎??

茉莉花開花素雅,香氣極佳,被人們譽為 天下第一香 而且它的花還可以用來泡茶,具備多種作用和功效呢,所以人們非常喜愛茉莉花,而且還喜歡繁育種植一些小苗的。繁育茉莉花,人們經常採用四種方法,第一種就是種植種子,茉莉花經過授粉後,也可以結出種子獲得小苗的 此外繁殖茉莉花也可採用扦插或者採用分株的方法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