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適合種什麼菜,九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茼蒿

茼蒿春播一般在3~4月間,秋種在8~9月間,冬種在11~12月間。小葉品種適於密植,用種量大,每畝2~2.50千克;大葉種側枝多,開展度大,用種量小,每畝1千克左右。

2,番茄

番茄根據種植季節、氣候條件、栽培方式、育苗設施等因素綜合考慮,以確定適宜的播種期。例如,春季露地栽培,北京地區通常在2月中旬至3月初播種育苗。

秋季露地栽培,長江以南如上海、南京等地以7月下旬至8月初播種,效果最好;而四川東部以7月上旬播種的產量較高。產量也較高。

一些番茄病害發生嚴重的地區,把播種期適當推遲1-2月,然後通過密植、早摘心、增加肥水等措施,也能獲得較高的產量。

擴充套件資料

茼蒿田間管理:

1,溫度

茼蒿生長適溫17~20℃,早春播種天氣還比較冷涼,並伴有倒春寒現象,因此播種後需要在畦面上覆蓋地膜或舊棚膜,四周用土壓實,防寒保溫,待天氣轉暖,幼苗出土頂膜前揭開薄膜。保護地種植超過25℃時要開啟通風口放風。

2,間苗除草

當小苗長到10釐米左右時,小葉種按株、行距3~5釐米見方間拔,大葉種按20釐米左右見方間拔,同時剷除雜草。

2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份可以種菠菜、白菜、蒜、空心菜、生菜、茼蒿、芹菜、油菜、蘿蔔、莧菜、香菜。

秋冬種蔬菜栽培要點:利用冬閒耕地,適度擴大面積。把握市場動態,合理安排茬口。選擇優良品種,做好育苗工作。推廣五新技術,提高生產效益。加強田間管理,抓好防旱防凍。

九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3樓:驢驢愛

秋季應種喜寒型蔬菜: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小蘿蔔、土豆、菠菜、捲心菜、花菜、洋蔥、生菜、芹菜、小白菜、上海青、香菜、韭菜、蔥、蠶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份適合種植的蔬菜有:菠菜、白菜、蒜、空心菜、生菜、茼蒿、芹菜、油菜、蘿蔔、莧菜、香菜。

九月份種植蔬菜需要注意的事項:

利用冬閒耕地,適度擴大面積。

把握市場動態,合理安排茬口。

選擇優良品種,做好育苗工作。

推廣五新技術,提高生產效益。

加強田間管理,抓好防旱防凍。

5樓:麻麻亮不

9月適合種這些蔬菜,錯過再等一年,快來了解一下吧!

6樓:祿濡祕美曼

適合秋季種植的蔬菜有花椰

菜、甘藍、捲心菜、甘藍、大頭菜、生菜、蘿蔔、菠菜和甜菜、秋菠菜、越冬菠菜、絲瓜等。

蘿蔔的種植時間

秋蘿蔔,一般7月中下旬播種。9月中旬收穫,如氣候適宜,則產量高、品質好;夏秋蘿蔔,5-6月播種,7-8月收穫,播種過早,易先期抽苔,主作秋淡補充。

2.秋芹菜的種植時間

北方6至7月上旬播種育苗,8至9月上旬定植,10至11月收穫。長江流域7月上旬至9月上旬播種,10至12月份收穫,晚播的則於次年3至4月抽薹前收穫結束。

3.秋菠菜的種植時間

秋菠菜一般在8-9月播種,

播後30-50天可分批採收。品種宜選用較耐熱、生長快的早熟品種,如犁頭菠、華菠1號、廣東圓葉、春秋大葉等。

4.越冬菠菜的種植時間

越冬菠菜通常於9中旬-10月上旬播種,春節前後分批採收,宜選用冬性強、抽薹遲、耐寒性強的中、晚熟品種,如圓葉菠、遲圓葉菠、華

菠1號、遼寧圓葉菠等。

5.絲瓜的種植時間

絲瓜一般在6月至9月播種。

九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7樓:烊是千璽的烊

1、茼蒿:可以春秋兩季栽培,秋播主要是以8月下旬-10月播種為主。在中國古代,茼蒿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

2、豇豆:在南方的話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栽培,所以9月也是可以種植的,不過最好再9月上旬種植。據傳原產於印度和中東,但很早就栽培於中國。

複葉,小葉3枚。花白色、紫色或淡黃色,常成對地或三數著生於細長的序軸柄末端。

3、西紅柿:主要以秋栽為主,8月下旬-9月初播種,在11月就可以採收了。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4、花椰菜:一般適合在9-11月播種。花椰菜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還具有抗癌功效,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他蔬菜。

5、茄子:茄子的種植地塊應選擇土壤肥沃,排灌方便,前作為水稻或前三年未種過茄科作物的田塊,深耕晒白,土塊細碎。結合整地,畝施石灰粉50-80公斤對土壤消毒及調節酸鹼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份適合種植的蔬菜有:菠菜、白菜、蒜、空心菜、生菜、茼蒿、芹菜、油菜、蘿蔔、莧菜、香菜。

九月份種植蔬菜需要注意的事項:

利用冬閒耕地,適度擴大面積。

把握市場動態,合理安排茬口。

選擇優良品種,做好育苗工作。

推廣五新技術,提高生產效益。

加強田間管理,抓好防旱防凍。

9樓:百金超市

九月:空心菜,甘藍,油菜,莧菜,韭菜,白菜,菠菜,生菜,蔥,青菜,青花菜,豌豆,胡蘿蔔,花椰菜,茼蒿。

九月份種植什麼蔬菜最合適?

10樓:小三的媚

適合秋季種植的蔬菜有花椰菜、甘藍、捲心菜、甘藍、大頭菜、生菜、蘿蔔、菠菜和甜菜、秋菠菜、越冬菠菜、絲瓜等。

蘿蔔的種植時間

秋蘿蔔,一般7月中下旬播種。9月中旬收穫,如氣候適宜,則產量高、品質好;夏秋蘿蔔,5-6月播種,7-8月收穫,播種過早,易先期抽苔,主作秋淡補充。

2.秋芹菜的種植時間

北方6至7月上旬播種育苗,8至9月上旬定植,10至11月收穫。長江流域7月上旬至9月上旬播種,10至12月份收穫,晚播的則於次年3至4月抽薹前收穫結束。

3.秋菠菜的種植時間

秋菠菜一般在8-9月播種, 播後30-50天可分批採收。品種宜選用較耐熱、生長快的早熟品種,如犁頭菠、華菠1號、廣東圓葉、春秋大葉等。

4.越冬菠菜的種植時間

越冬菠菜通常於9中旬-10月上旬播種,春節前後分批採收,宜選用冬性強、抽薹遲、耐寒性強的中、晚熟品種,如圓葉菠、遲圓葉菠、華 菠1號、遼寧圓葉菠等。

5.絲瓜的種植時間

絲瓜一般在6月至9月播種。

9月份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11樓:戴冬靈

蘿蔔、胡蘿蔔、花椰茶、大白菜。

9月是公曆年中的第九個月,是小月,一共有30天。農曆九月叫狗月 ,九月的別稱有菊月、授衣月、青女月、小田月、長月、暮秋、晚秋、殘秋、素秋、秋白、玄月、霜序、季商、戌月、季秋、涼秋、暮商等。

按照羅馬舊曆,march為第一個月,september就是第七個月。september這一名稱源自意為"七"的拉丁文septem。當羅馬人採用了儒略曆(the julian calendar)之後,他們保留了原先的好幾個月名,september就成了"九月"。

9世紀初,西歐封建帝國查理曼帝國的皇帝查理曼(charlemagne)拒絕接受該羅馬名稱,把九月稱為"收穫月",英文仿此叫法。因此長期以來九月在英文裡一直稱為'harvest-month',意即"收穫月"。

12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白菜。蘿蔔。

油麥菜。

菠菜。芫荽。

茼蒿。大蒜。

芹菜。萵苣。

西芹。蔬菜: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

蔬菜的營養物質主要包含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等,這些物質的含量越高,蔬菜的營養價值也越高。此外,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是重要的營養品質指標。通常,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少的蔬菜鮮嫩度較好,其食用價值也較高。

但從保健的角度來看,膳食纖維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營養素。

13樓:

1、播種育苗

露地直播白菜、蘿蔔、菜心、油麥菜、菠菜、芫荽、茼蒿、大蒜、芹菜、白莧菜等;萵苣、西芹、晚甘藍、晚花菜露地育苗。

2、栽植

西芹、大白菜、甘藍、花菜、菜薹和延長栽培的各類蔬菜。

14樓:辣辣

九月份種植蔬菜推薦

1、蘿蔔:全年均可種,但以秋冬為主,種子發芽適溫20-25度,葉片生長適溫15-20度,肉質生長適溫13-18度。(冬蘿蔔:

8-9月播,10-12月收穫;春蘿蔔:晚秋和初冬播種,翌年2-3月收穫;夏秋蘿蔔:春夏播種,夏秋收穫)

2、胡蘿蔔:種子發芽適溫20-25度,在秋季栽培時,可比白蘿蔔早播10多天。

3、花椰菜:9-11月播種

4、大白菜:根據品種不同全年可種,但一般9-10月播種。小白菜、菜心:根據品種不同全年可種。

5、葉用芥菜:生長適溫15-20度

6、莖用芥菜:秋季播種

7、芹菜:7月上旬-12月

8、菠菜:15-20度為生長適溫,秋播為主8-12月均可播

9、蕹菜:也叫通菜,空心菜,最早可在1-2月播種或扦插

10、莧菜:生長適溫23-27度,2-10月播種,30-50天收穫

11、茼蒿:生長適溫20度左右,可春秋兩季栽培,但以秋播為主8月下旬-10月播種

12、香菜:生長適溫15-20度,可春秋兩季栽培,但以秋播為主8月下旬-11月播種

13、薄荷:一年四季

14、蕃茄:以秋栽為主,8月下旬-9月初播種,於11月至翌年3月採收

15、茄子:四季栽培。春茄9-10播種,12月定植,翌年4-6月採收;夏茄2-3播種,4-5月定植,6-8月採收;秋茄3-4播種,4-5月定植,7-11月採收;冬茄8月上旬播種,12月定植,11-12月採收。

16、辣椒:12月至翌年1月育苗,2-3月定植;8月上旬育苗,10月至翌年2月採收

17、黃瓜:一年四季均可,但最適合春季,12-翌年1月直播,2月定植

18、冬瓜:2月底或3月露地直播;秋冬瓜在小暑前播種

19、南瓜:與黃瓜相似

20、絲瓜、苦瓜:2-3月春植;夏植於4-5月播種育苗,秋植7-8月催芽直播

21、生食甜瓜:包括西瓜、網紋瓜、哈密瓜等,生長適溫25-32度,2月下旬播種。

22、葫蘆:生長適溫20-25度,2月播種

23、豌豆、荷蘭豆:9月中旬-12月,11月至翌年3月收穫,若以採收嫩梢為目的,在8月中下旬播種

24、蠶豆:生長適溫14-16度,冬季播種

25、豇豆:春夏秋三季栽培,可在2月下旬至9月上旬播種

26、毛豆:發芽適溫15-20度,生長適溫20-25度,高於35度或低於14度則易落花落夾,不利於生長髮育。根據品種不同播種,最遲可在7-8月播種,9-11採收。

27、四季豆:1-3月春播,9-10月秋播。

28、扁豆:生長適溫20-25度,35度以上仍能開花結莢,春播秋收,華南地區可收到翌年3月份。

29、土豆:冬春秋三季栽培,一般用春薯做種,9月下旬至翌年2月上旬分三次播種。

30、姜:2-3月種,7-9收穫嫩姜,10月至翌年2月繼續收穫老薑。

31、大蒜:收蒜頭的在9-11播種,收青蒜的在9月至翌年1月播。

32、韭菜:11-12播種,翌年3-4月定植

九月種植蔬菜的注意事項

1、秋季日照漸短,天氣漸冷,對蔬菜生長不宜,所以應適當早播種,以延長生長期,保證產量,但也不宜太早,因為播種越早,苗期溫度越高,病蟲害就越嚴重。

2、苗期天熱,雨水多,病蟲害多,應注意防治。尤其以病毒病最為嚴重,所以育苗期應特別注意給幼苗創造陰涼的環境,最好是遮陰育苗,以減少病蟲害發生的可能。另外還要注意防治蚜蟲。

3、後期溫度越來越低,為延長生長期,保證產量,所以後期最好加小拱棚,延緩收穫,收穫期越晚,蔬菜**越高。

九月份是什麼星座,九月份是什麼星座

九月份出生有兩個星座 9月22日及9月22日之前出生的是 座,9月23日及9月23日之後出生的是天秤座。具體星座出生日期 白羊座的出生日期是 3.21 4.19 金牛座的出生日期是 4.20 5.20 雙子座的出生日期是 5.21 6.21 巨蟹座的出生日期是 6.22 7.22 獅子座的出生日期是...

九月份的是什麼星座,九月份屬於什麼星座

奉美媛裘綢 要看幾月幾日耶,而且是要看陽曆的,不是陰曆或農曆,要先弄清楚自己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喔 座8月23日 9月22日,天秤座9月23日 10月23日 井松蘭益黛 按黃道星座順序排列 牡羊座 03 21 04 19 金牛座 04 20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

九月份出生的是什麼星座,九月份出生是什麼星座

九月份出生的是什麼星座?你不要緊張哦 這很簡單拉 查自己的本命太陽星座是以陽曆查詢對照的 12星座代表著各自管轄不同出生月日的人仕,大致區分如下 牡羊座 公元歷03月21日到04月20日之間出生的人.金牛座 公元歷04月20日到05月21日之間出生的人.雙子座 公元歷05月22日到06月21日之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