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去蒙古旅遊要注意什麼,九月份去泰國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內蒙古屬於內陸地區,氣候比較乾燥,日光充足,紫外線強烈,故帶些脣膏、遮陽帽及防晒霜,注意多飲水。

2、 內蒙古屬於少數民族地區,故風俗習慣禁忌較多,請聽從地陪安排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對當地人的尊重。

3、 內蒙古地區早晚溫差比較大,可適當帶些衣物(外套)。 蒙古族自古以來是一個熱情好客的民族,貴賓抵達後會以酒相迎,但不會強迫一飲而盡,但不適應飲酒者一定要雙手接過銀碗,以表示禮貌。

4、內蒙古旅遊景點主要是草原沙漠景觀,故遊客適宜穿體恤衫、長褲、旅遊鞋。內蒙古地區飲食以北方菜系為主,口味較重,餐廳會結合本地特色為不同地區的遊客搭配菜品。為了預防因水土不服而生病,請攜帶常用藥品(感冒藥、服瀉藥、創可貼、藿香正氣水、清涼油等)。

5、去內蒙古不同景區旅遊也有各自不同的注意事項。在草原上,午餐時儘量不要多飲酒,因為午後一般都會有戶外活動比如騎馬,多飲酒很容易延誤旅程,如果一旦多飲可以多吃羊肉,或者飲用奶茶,都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

2樓:哀丹亦

蒙古九月平均溫度是4℃~17℃。白天平均17℃,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間平均4℃,建議穿風衣、大衣、夾大衣、外套、毛衣、毛套裝、西裝、防寒服等保暖衣服。

蒙古九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達蘭扎達嘎德(20℃)、達爾汗(18℃)、額爾登特(15℃)、科布多(18℃)。蒙古九月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達蘭扎達嘎德(8℃)、達爾汗(2℃)、額爾登特(2℃)、科布多(4℃)。

九月份去泰國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3樓:勾勾手指頭

9月份的泰來國平均溫度在25度到32度左右源,這個溫度還是比較適合外出旅遊的,但是這個時候的天氣也比較愛下雨,所以出發前一定要準備好,白天最高溫度在32度左右,建議一定要穿一些清涼透氣的夏裝,

晚上的氣溫稍微低點,大約在25度左右,這個時候如果外出遊玩,一定要記得加上一件薄外套

出門之前也不要忘了帶上防晒霜,在外露的**上抹上一點,另外再帶上一頂漂亮的太陽帽和太陽鏡,做好完全的防晒準備,千萬不要晒黑自己的**

去蒙古旅遊應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俗話,叫“入鄉隨俗”,意思是到了一個新地方要問清當地禮俗,不要鬧出笑話或引起不快。到內蒙古草原旅遊,更要了解草原上蒙古族的禮俗,這會幫助你更好地度過草原之旅的美好時光。

愛畜乘車在草原上游覽或到牧民家訪問做客,汽車行駛中路遇畜群,要早鳴笛,以使畜群早些避開,否則車輛猛然驚畜,牲畜急跑會掉膘。如果在草原上遇見畜群,汽車和行人要繞道走,不要從畜群中穿過,否則會被認為是對畜主的不尊重。

做客乘車到牧民家做客要看蒙古包附近勒勒車是否栓著馬,不要貿然駛入,免得馬驚掙斷韁繩跑失。進包要從火爐左側走,坐在蒙古包的西側或北側,東側是主人起居處,儘量不坐。入座時不要擋住北面哈那上掛著的佛像。

進包後可席地而坐,不必脫鞋,但不可坐在門檻上。

敬茶到牧民家做客或在旅遊點上,主人或服務小姐首先會給賓客敬上一碗奶茶。賓客要微欠身用雙手或右手去接,千萬不要用左手,否則會被認為是不懂禮節。主人或服務小姐斟茶時,賓客若不想要茶,要用碗邊輕輕把勺或壺嘴一碰,主人便即刻會明白賓客的用意。

敬酒斟酒敬客,是蒙古族待客的傳統方式。他們認為美酒是食品之精華,五穀之結晶,拿出最珍貴的食品敬獻,是表達草原牧民對客人的敬重和愛戴。通常主人是將美酒斟在銀碗、金盃或牛角杯中,託在長長的哈達之上,唱起動人的蒙古族傳統敬酒歌,客人若是推推讓讓、拉拉扯扯不喝酒,就會被認為是瞧不起主人、不願以誠相待。

賓客應隨即接住酒,接酒後用無名指蘸酒向天、地、火爐方向點一下,以示敬奉天、地、火神。不會喝酒也不要勉強,可沾脣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純潔的情誼。(要是你前頭的人都不得不喝下這碗酒,那你也非得喝下不可,這時最好方法是多給天、地、火神敬獻一點。

)尊老慈幼蒙古人長幼有序,敬老慈幼。到牧民家做客,見到老人要問安。不在老人面前通過,不坐其上位,未經允許不要與老人並排而坐。

稱呼老人要稱“您”,不許以“你”相稱或直呼其名。見到牧民孩子不要大聲斥責,更不能打罵。不要當著家人的面說孩子生理上的缺陷。

對孩子和善、親切,被認為是對家長的尊重。

其他到牧民家做客要帶適當的禮品,如酒、糖、小食品等,不做空手之客。

對迎面上來狂吠的牧羊犬可大聲喝斥,但不要用東西去打,因為見生人來,狗上前狂吠是其天性,是告知主人有生人來到。這時主人會出來喊住狗,請賓客進包。

如需解手要到蒙古包南方較遠的地方,不要在蒙古包東、西側(有羊圈)、北側(氣味會隨風颳入包內)。

離開主人家時要道再見並致謝意。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要去蒙古國的話 主義的就多了,那裡有反華組織 叫“打壓了蒙古德”他們非常低是中國人 所以碰到他們就得跑遠點了

6樓:廣東的漢子

蒙古人看待中國人就是中國人看待日本人的翻版,你知道日本人來中國要注意些什麼那麼你去那裡就注意相同的事項就可以了

九月份去蒙古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7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蒙古九月平均溫度是4℃~17℃。

白天平均17℃,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夜間平均4℃,建議穿風衣、大衣、夾大衣、外套、毛衣、毛套裝、西裝、防寒服等保暖衣服。

蒙古九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達蘭扎達嘎德(20℃)、達爾汗(18℃)、額爾登特(15℃)、科布多(18℃)。

蒙古九月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達蘭扎達嘎德(8℃)、達爾汗(2℃)、額爾登特(2℃)、科布多(4℃)。

九月份去奧地利旅遊穿什麼衣服好,九月份去奧地利維也納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無二之旅 奧地利九月平均溫度是10 21 白天平均21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夜間平均10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奧地利九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克拉根福 21 維也納 20 因斯布魯克...

九月份是什麼星座,九月份是什麼星座

九月份出生有兩個星座 9月22日及9月22日之前出生的是 座,9月23日及9月23日之後出生的是天秤座。具體星座出生日期 白羊座的出生日期是 3.21 4.19 金牛座的出生日期是 4.20 5.20 雙子座的出生日期是 5.21 6.21 巨蟹座的出生日期是 6.22 7.22 獅子座的出生日期是...

九月份的是什麼星座,九月份屬於什麼星座

奉美媛裘綢 要看幾月幾日耶,而且是要看陽曆的,不是陰曆或農曆,要先弄清楚自己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喔 座8月23日 9月22日,天秤座9月23日 10月23日 井松蘭益黛 按黃道星座順序排列 牡羊座 03 21 04 19 金牛座 04 20 05 20 雙子座 05 21 06 21 巨蟹座 06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