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適合種什麼蔬菜,三月份適合種什麼菜?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向日葵

適合種植蔬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空心菜、茼蒿、大豆、四季豆、蘿蔔、莧菜、芋頭、韭菜、香菜、早春花菜、芹菜

生長週期:芹菜的生長期比較長,從播種到採收需要3個月左右,一般在株高40-50厘公尺即可分次拔取採收。

小貼士:芹菜南方地區,全年可栽培,但以春、秋、冬三季種植最佳。芹菜,屬傘形科植物。

有水芹、旱芹兩種,旱芹香氣較濃,又名「香芹」,亦稱"藥芹"。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周期短的速生蔬菜:小油菜、青蒜、芽苗菜、芥菜、青江菜、油麥菜收穫期長的蔬菜:番茄、辣椒、韭菜、芫荽、香菜、蔥、等節省空間的蔬菜:

胡蘿蔔、蘿蔔、萵苣、蔥、姜、香菜易於栽種的蔬菜:苦瓜、胡蘿蔔、姜、蔥、生菜、小白菜不易生蟲子的蔬菜:蔥、韭菜、番薯葉、人參草、蘆薈、角菜

2樓:告別安琪嫂子

可種的蔬菜品種多了,適合種植蔬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空心菜、茼蒿、大豆、四季豆、蘿蔔、莧菜、芋頭、韭菜、香菜、早春花菜、芹菜等。

建議種植芹菜,芹菜的生長期雖然比較長,但是產量都 很高。從播種到採收需要3個月左右,一般在株高40-50厘公尺即可分次拔取採收。

拓展資料

蔬菜需要加工才能夠食用,如果期間加工不當(例如清洗、烹調等)其中的營養素就很容易流失。蔬菜更加有營養的加工烹飪方法如下:

一、蔬菜應先洗後切,因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又是水溶性維生素,很容易溶解於水中,如果把整個的菜放入水中清洗,然後再切,這樣就可以減少維生素c和其他水溶性維生素的流失。反之,如果將切好的菜放入水中,甚至泡在水中,由於大大接觸了蔬菜損傷面積與水的面積,固然使大量的維生素c隨水而去。

二、蔬菜不宜用清潔劑清洗,很多人為了能夠洗淨蔬菜上的殘留農藥,會在洗菜的盆裡放入清潔劑。其實,當蔬菜快要成熟的時候就不會再打農藥了,而在這期間殘留農藥早就隨空氣飄走了,所以直接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否則清潔劑是很難從蔬菜表層中清洗掉的。

除非洗上幾十次,最後蔬菜也洗爛了,各種營養素也沒了,而且還浪費了大量的時間。

三、一些帶皮的蔬菜最好連皮一起吃,例如,茄子、蘿蔔等。因為皮中的維生素含量要比裡面的肉含量高,所以建議大家在吃的時候不要削皮,這樣即保證了營養素的流失又節省了時間。

3樓:扶瀾微步

三月份天氣還是較冷的,南北差別較大

在南方和長江中下游一帶,可以直接終止油菜和白菜,蘿蔔

北方的大棚內也可以種植

4樓:靜語嫣

看你在什麼地方了,北方的話就不說了,南方的話就可以種植很多了,要是有大棚的話就不分,正常的黃瓜,西瓜,油菜,還有南瓜,葫蘆等等有很多瓜果的~

5樓:灝涳漸瀚

可種的蔬菜品種多了,你可以結合當地情況在網上檢視,菜果類蔬菜用壯果蒂靈,菜瓜類蔬菜用壯瓜蒂靈可增粗瓜、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瓜果型漂亮,汁多味美品味佳;葉類蔬菜用壯莖靈可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天然品味濃。同時可提公升抗災害能力,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

6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黃瓜茄子,不過現在得在大棚裡育苗

7樓:

三月份1、黃瓜 2、甜 瓜 3、西 瓜 4、中晚熟苦瓜 5、中晚熟絲瓜

6、中晚熟冬瓜 7、中晚熟南瓜 8、中晚熟葫蘆 9、佛手瓜 10、春四季豆

11、春豇豆 12、扁 豆 13、早毛豆 14、刀 豆 15、高山茄子

16、高山辣椒 17、菜玉公尺 18、春蘿蔔 19、春大白菜 20、小白菜

21、春胡蘿蔔 22、芹 菜 23、四稜豆 24、春水芹 25、早蓮藕

26、慈 菇 27、芋 頭 28、山 藥 29、洋 姜 30、豆 薯

31、竹葉菜 32、莧 菜 33、韭 菜 34、大 蔥 35、分 蔥

36、小茴香(蒔蘿) 37、金針菜 38、紫 蘇 39、薺 菜 40

希望可以幫到你!

三月份適合種什麼菜?

8樓:夢蓮雪瑩

三月份1、黃瓜 2、甜 瓜 3、西 瓜 4、中晚熟苦瓜 5、中晚熟絲瓜6、中晚熟冬瓜 7、中晚熟南瓜 8、中晚熟葫蘆 9、佛手瓜 10、春四季豆11、春豇豆 12、扁 豆 13、早毛豆 14、刀 豆 15、高山茄子16、高山辣椒 17、菜玉公尺 18、春蘿蔔 19、春大白菜 20、小白菜21、春胡蘿蔔 22、芹 菜 23、四稜豆 24、春水芹 25、早蓮藕26、慈 菇 27、芋 頭 28、山 藥 29、洋 姜 30、豆 薯31、竹葉菜 32、莧 菜 33、韭 菜 34、大 蔥 35、分 蔥36、小茴香(蒔蘿) 37、金針菜 38、紫 蘇 39、薺 菜採納哦

9樓:植物網

北方可以在地里種植喜寒型蔬菜: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土豆、菠菜、花菜、西蘭花、洋蔥、生菜、紫甘藍、芹菜、小白菜、上海青、香菜、韭菜、蔥、茼蒿等。

南方可以在地里種植快熟的喜寒型蔬菜:菠菜、生菜、小白菜、上海青、茼蒿等。

10樓:

三月份適合種的蔬菜有:

1、黃瓜

也叫胡瓜、刺瓜、王瓜等,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2、扁豆

別名藤豆、沿籬豆、鵲豆、豆角等,嫩莢作蔬食,白花和白色種子入藥,有利於暑濕邪氣的祛除,健脾止瀉之效,同時扁豆還有顯著的消退腫瘤的作用。

3、小白菜

別名膠菜、瓢兒菜、瓢兒白等,莖葉可食,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可消食利腸,生津止渴,化痰止嗽。

4、洋蔥

也作球蔥、圓蔥、玉蔥,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5、芹菜

別稱胡芹,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等,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三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詳細點 越多越好

11樓:砍柴的小男孩

茄子,苦瓜,胡蘿蔔,黃瓜,芹菜等。

種植茄子最難的步驟就是浸種了,總有一些不能發芽的種子。這是因為茄子的種子皮特別厚,需要泡上一天,再把表皮上的一層膠質搓掉,晾上一天,再泡上幾個小時,再晾晾,然後再入土催芽。這個過程如果做好了,可以大大提高茄子的出芽率。

苦瓜對土地要求不嚴格,各種土壤均可種植。苦瓜但其根系較發達,側根多,且根群較廣,耐肥不耐瘠,喜濕忌漬水。因此,應選擇近水源、土層深厚,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地為好。

種植前,土地要經犁翻曬白、漚熟、耙碎,使之達到深、松、肥、碎、平,為高產打基礎。

胡蘿蔔喜歡冷涼氣候,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之間,喜歡強光的光照和相對乾燥的空氣條件,土壤要求乾濕交替,水分充沛,並疏鬆、通透、肥沃。需要較大的溫差和充足全面的養分有利於肉質根的建設形式,同時保證較高的胡蘿蔔素茄紅素的含量,胡蘿蔔比較耐旱,尤其是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長。

溫度: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生育適溫為10-32℃。

一般白天25-32℃,夜間15-18℃生長最好;最適宜地溫為20-25℃,最低為15℃左右。最適宜的晝夜溫差10-15℃。黃瓜高溫35℃光合作用不良,45℃出現高溫障礙,低溫-2-0℃凍死,如果低溫煉苗可承受3℃的低溫。

光照:華北型品種對日照的長短要求不嚴格,已成為日照中性植物,其光飽和點為5.5萬勒克斯,光補償點為1500勒克斯,多數品種在8-11小時的短日照條件下,生長良好。

芹菜南方地區,全年可栽培,但以春、秋、冬三季種植最佳。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兩種,旱芹香氣較濃,又名「香芹」,亦稱"藥芹"。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3月份吃什麼蔬菜 3月時令蔬菜有哪些

12樓:戒為良藥

三月適齡蔬菜有菠菜、芹菜、豌豆、花椰菜、青椒等

菠菜菠菜(spinacia 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 ,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公尺,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2]  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菠菜原產伊朗,中國普遍栽培,為極常見的蔬菜之一。

2.芹菜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乙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3.豌豆

豌豆(學名:pisum sativum linn),一年生攀援草本,高0.5-2公尺。花期6-7月,果期7-9月。

全株綠色,光滑**,被粉霜。葉具小葉4-6片,託葉比小葉大,葉狀,心形,下緣具細牙齒。小葉卵圓形;花於葉腋單生或數朵排列為總狀花序;花萼鐘狀,深5裂,裂片披針形;花冠顏色多樣,隨品種而異,但多為白色和紫色,雄蕊 (9+1) 兩體。

子房**,花柱扁,內面有髯毛。莢果腫脹,長橢圓形,頂端斜急尖,背部近於伸直,內側有堅硬紙質的內皮;種子2-10顆,圓形,青綠色,有皺紋或無,乾後變為黃色。

4.花椰菜

花椰菜,又稱花菜、菜花或椰菜花,花椰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植物,又名花菜、椰花菜、甘藍花、洋花菜、球花甘藍。原產於地中海東部海岸,約在19世紀初清光緒年間引進中國。花椰菜,是一種很受人們歡迎的蔬菜,味道鮮美,營養也很高,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還具有抗癌功效,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他蔬菜。

5.青椒

青椒為植物界,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茄科。和紅色辣椒統稱為辣椒。果實為漿果。別名很多,大椒、燈籠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結甜味漿果,又叫甜椒、菜椒。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特點是果實較大,辣味較淡甚至根本不辣,作蔬菜食用而不作為調味料。由於它翠綠鮮豔,新培育出來的品種還有紅、黃、紫等多種顏色,因此不但能自成一菜,還被廣泛用於配菜。

青椒由原產中南美洲熱帶地區的辣椒在北美演化而來,經長期栽培馴化和人工選擇,使果實發生體積增大,果肉變厚,辣味消失和心皮及子房腔數增多等性狀變化。中國於100多年前引入,現全國各地普遍栽培,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適合高血壓高血脂的人群食用。

吃什麼海鮮好,三月份吃什麼海鮮好 三月份時令海鮮有哪些

實用文章分享 1.蛤蜊 蛤蜊便是大家常說的花蛤,堅信辣炒花甲這家常小菜基本上就沒人沒有吃過,他們在各大酒店 路邊小吃都擁有 非常高的人氣值。蛤蜊不但美味可口 價錢還十分的便宜,因此遭受了許多顧客的鐘愛。辣炒花蛤這家常小菜堅信很多人都吃過,在各餐館 每個大排擋都是有很高的人氣值,除開韓式炸雞,便是它跟...

九月份適合種什麼菜,九月份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茼蒿 茼蒿春播一般在3 4月間,秋種在8 9月間,冬種在11 12月間。小葉品種適於密植,用種量大,每畝2 2.50千克 大葉種側枝多,開展度大,用種量小,每畝1千克左右。2,番茄 番茄根據種植季節 氣候條件 栽培方式 育苗設施等因素綜合考慮,以確定適宜的播種期。例如,...

三月份去日本大阪旅遊要注意什麼,三月份去莫斯科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海角 大阪 大阪 三月平均溫度是6 14 白天平均14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間平均6 建議穿風衣 大衣 夾大衣 外套 毛衣 毛套裝 西裝 防寒服等保暖衣服。大阪 大阪 三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福岡 福岡 14 名古屋 愛知縣 14 那霸 沖繩 22 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