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2023年農村禁止私自建造房屋,不允許翻新,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9-18 14:22:55

1樓:法工

不可信農村的發展前景很好

改變生活,生存條件,適合自己的事情就要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現在都在進行改造,特別是靠城裡近的村莊,所以說不允許再新建和翻建房屋。如果確實需要新建造房屋,要上級領導批,要**。

3樓:

應該是,前題需建房必須有證,反新還是可以的,如果是貧困戶國家還會有一定的補償

4樓:

不見得!除非有新政策出台,就比如我們這,國家要整新區,所有新建正在建設的全部叫停了。

5樓:阿祖聊世事

為什麼農村房屋不能翻新,不能原地修建房屋?

6樓:某個平行世界

對於農村建設房屋的問題,在農村可以說是乙個熱門話題,而且近十幾年來,都會禁止農民私自建設房屋的,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農村實行一戶一宅,禁止一戶多宅,對於農村需要建設房屋的,可以申請宅基地,辦好了審批手續,然後在有限期內建造房屋。

私自建造房屋一般是沒有辦理審批宅基地的手續,在自家承包的耕地或者是村里在宅基地的規劃範圍內建造房屋,沒有經過村集體,或者是沒有經過鄉鎮房屋管理辦公室的許可,而私自建造了房屋。這種私自建造房屋目前是一種違法行為,一旦被發現或者是被舉報,就會被勒令停止建造,甚至拆除恢復土地本來的面貌。

對於房屋不允許翻新,這種說法目前是不太全面的,現在搞新農村建設,美麗鄉村建設,美麗家園建設,主要是改變原有農村的髒亂差的局面,提高農民的居住環境,也等於提高農民的幸福指數。想翻新房屋現在也是要經村集體同意或者是鄉鎮管理部門同意以後可以翻新,翻新,必須符合鄉村規劃,不能超出鄉村規劃的範疇,而獨闢蹊徑,亂搭亂建。當然不允許翻新的房屋,也是有規定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城中村以及城郊區的農村,一般不允許犯賤,除非進行申請以後,經過許可了,可以進行犯賤,否則的話就屬於違建行為。畢竟城市有城市的規劃,而且城市在不斷擴容,如果私自建設,會影響城市的規劃。

(2)保持原始狀態的農村,不允許翻建農村房屋。這是對於那些以旅遊開發為中心的農村,主要是保持農村的原貌,搞鄉村旅遊開發,來吸引遊客,也就是原始的村落,具有一定的農耕文化。在這方面,有好多地方,都是以原始農村的面貌來發展農村,也儲存了歷史的傳統文化。

(3)拆遷範圍內的農村,不允許翻新建設房屋。也就是對於那些,已經納入拆遷範圍內的農村,不允許在翻新建設房屋,如果翻新建設,就等於無形的浪費建設資源,儘管有一些人,為了翻新建設都得到賠償款,目前這種狀況是不允許的,要作為違建處理。

(4)不符合鄉村規劃的設計翻新建造房屋,是不允許建設房屋的。這主要是對一些有錢人,為了改變鄉村建設規劃,本來農村一般不允許見到超過三層的小洋樓,而有些人卻偏偏建造了超過3層,4層5層都有,所以對於這些超標的建設設計是不能要的。

總之,對於2023年不允許私自建設房屋,這是早有明文規定的,必須進行申請以後,符合建設房屋的條件下,宅基地給予審批,才可以允許建設,否則就是違建行為。對於農村舊房屋翻新的情況,如果確實屬於現在繼續使用的房屋是可以翻新房屋的,一般情況是民不告官不究,最好房屋翻新的情況要到村集體,或者是當地的房屋管理部門進行申請,如果家庭貧困的話,還可以得到房屋改造款,已解決房屋建設的一部分經費。所以對於那些說2023年不允許房屋翻新,這屬於謠傳行為,只要條件符合,是允許進**屋翻新的。

現在正是新農村建設,美麗鄉村建設,美麗家園建設,對於有能力,改造舊的房屋,特別是危房改造還能享受政策扶持的。

農村2023年醫療交費標準,農村2023年醫療交費標準

穆玉豹 我是山東陽信的我們那現在2017年160元報銷的也特別少不住院不報銷了,這錢要上去不就是給病人報銷的嗎,現在也太坑了,這錢都幹什麼了呢 河南省今年農村醫療保險漲到150元。村民們怨聲載道,罵不絕口。想來確實氣憤,年年漲,何時是個盡頭?起先交10元,村民覺得是好事。勇躍的交了,第二年20元,又...

2023年農村醫保每人交多少錢,2023年新農村合作醫保每人交多少錢

楊子電影 農村醫療保險每人交多少錢的標準不能低於30元 人,其中縣財政補助10元,鄉鎮財政補助5元,農民籌資15元。真正讓農民看得起病,看好病,使醫療服務真正做到便民 利民 取信於民,促進農村醫療工作的健康發展。參合農民可以選擇不同醫院就診,一般採取就近原則,選擇不同醫院的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一般對...

武漢農村養老保險補交,2023年武漢農村養老保險

abc保險網 2017農村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買?我們要知道的是那些人可以購買農村養老保險,並不是所有的農村人口都可以購買這項保險,首先是由年齡的要求的,要求購買者的年齡是在16週歲以上的,作為農村居民如果是在這個年齡範圍內就可以開始進行養老保險的繳納了 其中有一部分人是無法運用這種繳納的形式的,比如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