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樹分雌雄嗎,獼猴桃樹苗怎麼分公母

時間 2021-09-16 03:35:59

1樓:

不區分,獼猴桃為雌雄異株植物,從播種至開花結果約需4年時間。雌株和雄株的形態特徵肉眼無法識別,只能等到開花結果時才能分出雌雄。

生產上為了取得高產,必須將雌雄按比例地種植。雜交育種時,依育種的目的不同,有時僅需保留雌株,有時需保留雄株;購種苗的使用者也需識別雌雄的簡便方法。因此,開花前識別獼猴桃雌雄株是重要的。

拓展資料:

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chinensis),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也稱獼猴梨、藤梨、羊桃、陽桃、木子與毛木果等,廣泛分布於中國南方山嶺之間。

獼猴桃形狀呈橢圓形,外部長滿了小細毛,被稱做毛陽桃,也有叫它奇異果的。別看它長的其貌不揚,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細胞;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奇異果有著跟名字相符的奇異功效,未來市場很是看好。

一、當年定植的幼樹

先在植株基部留3個飽滿芽短截,以後選留最粗壯的枝條作主幹,實行輕剪的辦法,使其翌年迅速擴大樹冠。

二、生長1年後進入幼年期的樹

冬剪時盡量使主蔓上分生的結果母蔓在架上的均勻分布,在促進主蔓、側蔓和結果母蔓生長的基礎上,擴大結果蔓結果的比重。

三、成年樹

成年樹的修剪要輕 對結果蔓進行短剪,剪口一般留4-5個芽,對徒長蔓,留4-5個芽,使其萌發2-4條新梢;對生長健壯的一般營養蔓,剪去全長的1/3或1/2,使其轉化為結果母蔓;對長中果蔓、重疊交叉蔓留8-10個芽短截,中庸結果母蔓留5-6個芽,較弱的留3-4個芽。

四、樹齡大和樹勢衰弱的植株

實行枝蔓更新,具體辦法應根據枝條狀況進行,重點保留母蔓基部生長充實的結果蔓,可回縮到健壯部分,對母蔓生長過弱的,應從基部有潛伏芽的地方剪除,讓潛伏芽萌發出健壯的新梢。

2樓:鄉村玲子

獼猴桃雌雄花的區別,雌花能結果,雄花只開花不結果。

3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錯了,獼猴桃樹不光分雌雄,而且雄樹開花要比雌樹開花早一周,所以要提前採集雄樹花粉,待到雌樹開花時再人工授粉。裡面知識很多,自己再深造一下,到周至縣可以考察學習一下。

4樓:天秀

應該不分吧,我家鄉山里有野生的,一株一株的,接得很好,只是個不太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為雌雄異株植物,從播種至開花結果約需4年時間。雌株和雄株的形態特徵肉眼無法識別,只能等到開花結果時才能分出雌雄。生產上為了取得高產,必須將雌雄按比例地種植。

雜交育種時,依育種的目的不同,有時僅需保留雌株,有時需保留雄株;購種苗的使用者也需識別雌雄的簡便方法。因此,開花前識別獼猴桃雌雄株是重要的。

獼猴桃樹苗怎麼分公母

6樓:匪我

關於雌雄獼猴桃植株的辨認,一般有個規律,雄株的芽眼基本都突出外露,雌株芽眼基本都凹陷,在休眠期比較明顯。但不同品種表現並不一樣明顯。

在生長季節雄株枝條最大的表現是:芽間距較窄,葉片較厚較小,葉片顏色較深,葉片較圓,樹形較緊湊,相反的雌樹芽間距較寬,葉片較薄較大,葉色較淡,葉形有尖,樹形鬆散。

至於生長季節幼梢發紅這有兩種原因,一是生長勢強幼嫩組織就發紅,再就是實生苗一般都表現發紅,具體到你的盆栽苗外觀分析好象是實生苗。

7樓:雲總

獼猴桃的植株是分為公母的, 雄花也較早出現於母花。在剛開時也是有一點點區別的,雄蕊在邊上有一圈,但這個粉沒用的,中間的雌蕊不明顯。並不是雌花上都有雄蕊。

不自花受粉,這裡由於植物的特性,雌花的雄蕊是不育的。雌花一般毛少,葉比較大。雌株上雌性的節間距較密,枝幹上的點母的一般為長條的。

8樓:欣欣自

1、雄株的芽眼基本都突出外露,雌株芽眼基本都凹陷,在休眠期比較明顯。但不同品種表現並不一樣明顯。

2、在生長季節雄株枝條最大的表現是:芽間距較窄,葉片較厚較小,葉片顏色較深,葉片較圓,樹形較緊湊,相反的雌樹芽間距較寬,葉片較薄較大,葉色較淡,葉形有尖,樹形鬆散。

9樓:就是困了吐了

1、看開花後的特徵

(2)開花的模樣:雄花在剛開花的時候就會有花粉,但花朵較小,而母的獼猴桃樹則花朵較大,且在開花之初花瓣上沒有明顯的花粉痕跡。此外,雌花的毛要比雄花少,葉片比雄花的要大。

2、看芽眼

公的獼猴桃芽眼大多呈現出一種「突出外露」的狀態,而母的獼猴桃芽眼則大多「向內凹陷」,不過這裡說的是大多數的情況,極個別特殊品種以及突變情況除外。

3、看枝條

公的獼猴桃枝條上的芽間距離比較窄,母的獼猴桃樹則芽間距離較大。

4、看葉片大小

一般公的獼猴桃樹葉片「厚、小、圓」,母的獼猴桃樹則葉片「薄、大、尖」。

10樓:大王巡村

獼猴桃分公、母,一定要種兩顆

11樓:南方果樹種植技術

幼苗是比較難判斷的,但是獼猴桃開花比較早,一般來說嫁接苗,2年左右就會開花。可以通過獼猴桃的花朵判斷公母。

12樓:藍雲海霧

不都是嫁接的嗎,已經結果子的枝芽接的。

13樓:我的名字叫海五

什麼叫牙距?豈不是狗屁?裝腔作勢。圓葉子為雄,帶尖子的葉為母。

獼猴桃樹怎麼分公母,獼猴桃花雌雄怎麼區別

14樓:就是困了吐了

獼猴桃是分雌雄的抄

,就是所謂的要襲分公母哈。獼猴桃雌花和雄花的區別:

雌花:每節位上有1~3朵花,組成聚傘花序。側花的數量受品種遺傳性和營養條件的影響很大,多數品種在樹體營養不良時兩側或某一側的花常退化,留下明顯的退化痕跡,只剩中心花或中心花和乙個側花,有的品種營養充足時會產生4個或更多朵花。

子房大,呈扁球形,密生白色絨毛,由40個左右的心皮合生而成,為典型的中軸胎座。花柱基部聯合, 21~24枚白色柱頭呈放射狀排列,子房內部含多數發育正常的倒生胚珠。雄蕊花藥黃色,花粉內含物少,幹秕,無發芽能力,開花時產生微弱的香氣。

雄花:每節位上有3~7朵花,組成復聚傘花序,從花枝基部的無葉節開始著生,花蕾較小,扁圓形,開放時較雌花小。雄蕊花藥內含有大量花粉。

花粉發育正常,內含物豐富,具萌發授粉能力。雌蕊退化,子房極小,幾乎無花柱和柱頭,子房內只有20多個心皮,但無胚珠。開花時有明顯的香氣,但與雌花同樣無密腺,不產生花蜜。

15樓:捕捉乙隻大柚子

1、關於雌雄獼猴桃抄植株的辨認,一般有個規律,雄株的芽眼基本都突出外露,雌株芽眼基本都凹陷,在休眠期比較明顯。但不同品種表現並不一樣明顯。

2、在生長季節雄株枝條最大的表現是:芽間距較窄,葉片較厚較小,葉片顏色較深,葉片較圓,樹形較緊湊,相反的雌樹芽間距較寬,葉片較薄較大,葉色較淡,葉形有尖,樹形鬆散。

3、至於生長季節幼梢發紅這有兩種原因,一是生長勢強幼嫩組織就發紅,再就是實生苗一般都表現發紅,具體到你的盆栽苗外觀分析好象是實生苗。

4、總之,獼猴桃雌雄一般是不好辨認的,要考慮芽體形狀,芽間距,生長點位置,皮層上的氣孔形狀,皮層顏色,葉形,葉色,樹形甚至髓層大小等多種因素,一句話,獼猴桃雌雄辨別絕非簡單之事。

16樓:梅忄

獼猴桃樹有copy雄株和雌株之分,雄樹開雄花,bai雌樹開雌花,獼猴桃du公樹花蕾要

zhi比母樹花蕾多得多dao

,現在很多種植戶會將公母嫁接在一起,不過嫁接後的獼猴桃還是會分別開出雌花和雄花,那麼,獼猴桃花雌雄怎麼區別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圖。

圖:獼猴桃公樹花蕾

獼猴桃雄花較早出現於雌花,剛開時,雄蕊在邊上有一圈粉,中間的雌蕊不明顯,雌花上也會有雄蕊,但不會自己授粉,這是值物的特性,雌花的雄蕊是不育的。

圖:獼猴桃母樹花蕾

我們再仔細看一下雌蕊。如上圖中的花的正中間,那個雌蕊只是乙個心,但雌蕊上的柱頭還沒長出來。這一張就可以看到中間有些柱頭了。

總之,雌花一般毛少,葉比較大,雌株上雌性的節間距較密,枝幹上的點母的一般為長條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公花和母花怎麼區分?農村果農細緻講解!

獼猴桃樹是雌雄同株的嗎

18樓:pray那時候

不是,關於雌雄獼猴桃植株的辨認,一般有個規律,雄株的芽眼基本都突出外露,雌株芽眼基本都凹陷,在休眠期比較明顯。但不同品種表現並不一樣明顯。在生長季節雄株枝條最大的表現是:

芽間距較窄,葉片較厚較小,葉片顏色較深,葉片較圓,樹形較緊湊,相反的雌樹芽間距較寬,葉片較薄較大,葉色較淡,葉形有尖,樹形鬆散.至於生長季節幼梢發紅這有兩種原因,一是生長勢強幼嫩組織就發紅.再就是實生苗一般都表現發紅,具體到的盆栽苗外觀分析好象是實生苗。

總之,獼猴桃雌雄一般是不好辨認的,要考慮芽體形狀,芽間距,生長點(芽眼)位置,皮層上的氣孔形狀,皮層顏色,葉形,葉色,樹形甚至髓層大小等多種因素。

一句話,獼猴桃雌雄辨別絕非簡單之事,以上供參考。

怎樣管理獼猴桃樹,你好獼猴桃樹苗怎麼管理和澆水?

勿忘心安 獼猴桃管理技巧 1 幼樹 需要先在植株基部留下3個飽滿芽短截,以便以後選留最粗壯的枝條作主幹,之後實行輕剪的辦法,使其在第二年迅速擴大其樹冠。2 增強水肥 其必需依據樹體生長情況,合理控制水肥,促進樹體及後果母枝強健生長,花芽分化正常。獼猴桃生殖生長後期對水分需求旺盛,因而,灌水應少灌勤灌...

用獼猴桃果可以育出幼苗嗎,獼猴桃樹苗栽下當年可以結果嗎

香豬豬啦啦啦 用獼猴桃果可以育出幼苗,因為獼猴桃的種子在果實裡面。獼猴桃種植方法如下 一 搭架 t形架 籬架 三角架 大棚架等。多采用平頂大棚架,可就地利用原有的小徑樹作活樁,再加一些可替換的竹木髒,關鍵部位使用混凝土樁。就地架高1.8米,用10 12號鐵絲縱橫交叉呈 井 字形網路,鐵絲間距60釐米...

獼猴桃出現了葉子發黃應該怎麼辦,獼猴桃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怎麼防治獼猴桃樹葉子發黃

校愛 分析 獼猴桃葉子發黃主要是由缺鉬所致。症狀是在嫩葉葉脈間出現淡黃色的圓斑,病葉比健康葉片顯著變小,葉片變薄,葉色發黃,把病葉對著光看,黃斑處呈半透明狀,而且葉子伴有捲曲的現象。解決辦法 新葉後,及時噴布0.2 鉬酸銨水溶液配合新高脂膜使用,提高藥劑有效成份利用率鞏固防治效果。增施有機肥,因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