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的大櫻桃適宜在法庫種植嗎,大櫻桃東北遼寧地區能種植嗎?

時間 2021-09-16 03:35:59

1樓:

山東煙台的都在蘇家屯成活了,沒啥大問題,冬季保暖做好就成。給你看段2023年的報道:

常識中,我國大櫻桃種植最北的極限在大連市的瓦房店。3月29日,在蘇家屯區姚千戶鎮櫻桃谷農業園區看到,應用先進的組培技術和與國外先進品種嫁接後,在地處北方寒冷地區的這裡成功栽培出大櫻桃。再有乙個星期的時間,該園區18個溫室裡的大櫻桃就將上市。

瀋陽這樣的北方地區對大櫻桃的生長過去一直是個禁區。從2023年開始,姚千戶鎮櫻桃谷農業園區就在更北的鐵嶺等10個城市進行了品種培養試點,以穩固大櫻桃在北方地區的生長。該園區通過先進的組培技術,利用櫻桃的葉尖繁育出大量的櫻桃砧木,這些櫻桃母體與從俄、法等國引入的櫻桃品種嫁接,形成乙個抗寒的櫻桃譜系,有的櫻桃品種能抵禦零下41℃的低溫。

2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現在咱們

中國栽植的大櫻桃

大多都是

烏克蘭系列

這一品種比較耐寒

應該可以成活

您可以栽植幾棵試一下

嫁接可以選擇夏天

春季在寒冷的

地方不容易成活望採納

3樓:海外新加坡

不行 不能過冬 氣溫太低

大櫻桃東北遼寧地區能種植嗎?

4樓:奮鬥一生

大櫻桃樹在東北的大多數地區不能露地種植(遼寧南部除外)。大櫻桃耐寒性較差,休眠期只能忍耐零下20℃左右的低溫,低於這個溫度,枝幹很容易發生凍害;花期更是不耐寒,在花期只能忍耐零下1℃左右的低溫,低於零下3度,哪怕是幾個小時,座果率為0。除了遼寧南部的濱海地區,東北的大多數地區不能露地種植大櫻桃,但可以在溫室大棚裡種植大櫻桃。

當然也要注意大櫻桃的營養需求,要使用好的肥料,艾森堡的產品就不錯。由於那裡的秋季來的早,大櫻桃進入休眠比山東等地要早一些,所以那裡的溫室大櫻桃上市期要比山東的大櫻桃上市早很多,可以搶占市場,前景廣闊。

5樓:旗辰皓

東北遼寧地區,不適合和大櫻桃,氣溫低,土壤也不太適合種大櫻桃,成活率有限坐果率低,河北地區的土壤最適合種植大櫻桃。

6樓:

遼寧大連的櫻桃很有名的

大連,大櫻桃在吉林能種植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櫻桃對環境要求:大櫻桃喜溫喜光,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適宜在海拔300~600公尺,北緯33-39度左右栽培種植。怕澇怕旱,大櫻桃忌風忌凍,適合於年平均氣溫 10-13攝氏度以上,早春氣溫變化不劇烈,夏季涼爽乾燥,雨量適中,光照充足地區栽培。

暖溫帶東亞季風型大陸半濕潤性氣候,年氣溫適中,雨量充沛,無霜期長,終霜期早,年平均氣溫12度左右,降雨700餘公釐,無霜期250天左右,適宜大櫻桃栽培。

鑑於吉林冬天那麼冷,櫻桃樹基本不能存活了。而櫻桃的繁育方法一般採用實生法、扦插法、高空壓條法,嫁接基本是解決不了櫻桃對氣候要求問題的。

8樓:錯過天空的彩虹

我不太同意superyangmo 的說法,中國栽植的大櫻桃大多都是烏克蘭系列,這一品種比較耐寒,應該可以成活,您可以栽植幾棵試一下。嫁接可以選擇夏天,春季在寒冷的地方不容易成活。

9樓:

可以,不行的話可以大棚種植

大櫻桃在東北能種植嗎 5

10樓:夢色十年

不能。中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種,在中國北方地區表現很好,由於歐洲甜櫻桃一般需7.2℃以下低溫900~1400小時方可完成冬季休眠,限制了在中國南方的大面積栽培。

因而,在中國南方省區仍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同時,中國櫻桃的優良品種極少,栽培品種中普遍表現出果小、味酸、採前裂果、落果等諸多缺點。而中國櫻桃優良品種一黑珍珠的選育,成功的彌補了這些缺點。

擴充套件資料

大櫻桃死樹的原因

⒈砧木 大櫻桃苗木主要以嫁接繁育為主,砧木影響著接穗品種的整個生長發育程序,直接影響其生長發育習性、早果性、豐產性、果實大小、果實品質、抗逆性和樹體壽命等方面,選擇與大櫻桃嫁接親和力強的砧木至關重要。親和不親和是造成死樹的原因之一。

⒉水分脅迫 大櫻桃根系呼吸旺盛,對土壤的通氣性要求較高。如果果園排水系統不健全,連續降雨後,由於樹盤積水,使大櫻桃根系較長時間泡在水中,根系處於無氧條件下,抑制了根系的呼吸作用,勢必導致壞死和腐爛,嚴重時造成死樹。

大櫻桃既不耐澇,也不耐旱,在乾旱少雨、沒有灌溉的條件下,其生長受到嚴重影響,新梢生長緩慢,葉片萎蔫變色,花芽分化不能正常進行,造成樹勢衰弱,樹體抵抗病蟲能力差,甚至整株旱死。

⒊凍害 大櫻桃的根頸、枝條、葉、花及根系均可發生凍害。根頸部受害後,樹皮變黑、開裂、粗糙、剝落,如繞幹一周則引起樹體死亡。

⒋營養 由於根系分布淺,肥水**不足,結果過量等原因,易造成樹體營養不足,特別是連續多年的施用多效唑過量,造成樹體顯著衰老,這也是樹體枯死的原因。

⒌病蟲害 根癌病、侵染性流膠病和腐爛病是大櫻桃生產中的主要病害,防治不及時可造成整株死亡。天牛的侵入破壞了樹體營養器官,使樹體逐漸乾枯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櫻桃是中國北方落葉果樹中繼中國櫻桃之後果實成熟最早的果樹樹種。因此,早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在調節鮮果淡季,均衡周年**和滿足人民生活的需要方面,有著特殊的作用。

大櫻桃果實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的身體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中醫藥學認為,大櫻挑具有調中補氣,祛風溼的功能。大櫻桃管理用工少,生產成本低,經濟效益高,適宜在遼寧、山東、陝西、河南、河北、貴州等地栽培。

農業專家稱:積極發展大櫻桃生產,有著廣闊的前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這東西本身就是北方水果來的。

看看這個網頁雖然是賣書的,但肯定能解你疑惑了。

怎樣提高大櫻桃坐果率,大櫻桃坐果率低的原因,如何提高大櫻桃坐果率

中國農業出版社 盡量選擇自花結實率較高或自花結實的品種。配置足量的授粉品種。大櫻桃自花結實的品種數量較少,大部分需異花傳粉 又因櫻桃花小,製粉量少,搞人工授 粉不太現實,所以苗木定植前必須配置足量的授粉樹,由其自然傳粉。一般授粉品種的比例為40 為好,而且,栽培園中 盡可能栽培的品種多一點,一般選3...

如何區分大櫻桃的品種,特大的櫻桃品種是什麼?

1 紅冠 最新選育的大果型品種,單果重15 18克,最大果重25克,花期較紅燈晚5 7天,成熟期比紅燈晚15天左右,豐產性好,果實鮮紅色,果肉硬 呈黃色,果實大小均勻,花序坐單果為主,極少坐雙果,品質上乘,極有發展前途。2 早大果 烏克蘭品種。成熟期比紅燈早4 5天,單果重9 14克,盛果期單果重1...

不適宜在室內種植的植物,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內種植

生活 簡單的綠色總是能夠給人帶來不一樣的舒適感,很多時候簡簡單單的小盆栽,別會讓整個家 整個空間都變得充滿生機 所以今天給大家帶來的就是10款適合在室內種植的植物們!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內種植 室內可以種植的植物和不適宜在室內種植的植物 適宜室內栽培和觀賞的植物。室內種植 吊蘭 可以淨化空氣 喜半陰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