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獼猴桃要怎麼選呢,怎麼挑選獼猴桃?

時間 2022-02-22 01:20:11

1樓:民生為本

一看硬度 。細緻地把果實全身輕摸一遍,選質地較硬的果實。如果馬上食用,可選整體較軟的果。區域性有軟點的果實,都盡量不要。

二看外表 。挑選時買顏色略深的那種,就是接近土黃色的外皮,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 獼猴桃要挑接蒂處是嫩綠色的,這種的新鮮。

整體軟硬一致,如果乙個部位軟就是爛的。顏色在接蒂處周圍是深色的也甜。

三 看大小 。 小型果在口味上和營養上並不遜色於大型果,所以不必一味追求大果,異常大的果實更不要選擇。

四 看顏色 。 濃綠色果肉、味酸甜的獼猴桃品質最好,維生素含量最高。果肉顏色淺些的略遜。

2樓:silent木子

色澤好,大小勻稱,用拳頭握著結實中帶點軟性的最好,買回去沒幾天就可以吃。太硬的容易放爛了都不熟,太軟的熟過了不好吃。

3樓:轉角紫色落寞

當時就能吃的挑軟的,過幾天再吃可以挑硬的。但攤子那裡軟的總覺得不新鮮,不如買硬的回來放著,和其他水果一起放著很快就能吃了。

4樓:長庚的一畝三分地

如果買了回去立刻吃 就買那種軟一點的 硬的說明還沒有熟 可以拿回家放一會軟了在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選精品的比較好,雖然貴點

怎麼挑選獼猴桃?

6樓:登山一哥

獼猴桃挑選步驟

1、首先要看果型。要點:雞蛋和直筒。

優質的獼猴桃形狀比較規則。一般呈上大下小的雞蛋狀。而使用了膨大劑的獼猴桃則像個扁扁的直筒狀。

2、其次看果臍。要點:圓而緊和長而寬。

有個形象的比喻就是雞嘴和鴨嘴的形狀。

雞嘴的是優質的,鴨嘴的則是使用了膨大劑的。膨大劑濃度越高,果臍則越長。

3、然後看色澤優質的獼猴桃表面光滑無皺,富有光澤。反之,果皮粗糙,皮孔加深變大。

4、接著看果毛

優質的獼猴桃果毛細而不易脫落。果皮上的毛多的說明是比較新鮮的。反之,果毛粗硬且易脫落。

5、最後看果心

優質的獼猴桃果子切開後果芯翠綠。反之,使用了「膨大劑」的果子切開後果芯粗而帶點黃。

怎麼挑獼猴桃?

7樓:

獼猴桃又叫藤梨、陽桃、獼猴梨。其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煩熱、消渴、黃疸、嘔吐、腹瀉、石淋、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

唐代醫藥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調中下氣、主骨節風、癱緩不隨、長年白髮」。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含有醣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蔔素以

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其維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近年來有報道稱:

獼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斷率達98%,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獼猴桃是滋補強身的上等果品。此外,其枝葉、根、藤都是很好的中藥材。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取獼猴桃乾果60至100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分服。患尿路結石者,每日食用獼猴桃6至10枚,分二次或三次服完。高熱煩渴,胸腹脹悶者,每次食獼猴桃2至3枚,日服

三、四次。常食獼猴桃還可對半身不遂、肌肉麻木起到輔助**作用。同時,獼猴桃有滑洩之性,大便秘結者可多食之,而脾胃虛寒、尿頻、月經過多和先兆流產病人則應忌食。

獼猴桃既可用於**內、外、**疾病,又可用於保健抗衰老,它就像一座奉獻給人類的天然藥庫,我國著名學者費孝通教授曾呼籲大力開發獼猴桃資源,為人們的保健益壽做出貢獻。

8樓:繁星若雨

當您在市場購買獼猴桃時,首先從外觀形狀看,凡使用過膨大劑的果實,果身變粗,尖端明顯肥大,成直桶形狀。膨大劑使用濃度越大,上述表現越明顯。其次是果色變綠,果皮粗糙,皮孔加深變大。

再從內在品質區別,使用過膨大劑的;果實果肉變鬆,剖面顏色淡白,糖度下降,風味不佳,耐貯運性降低。

當買回的獼猴桃鮮硬不能食用時,可採取下列方法催熟:

1.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

2.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把獼猴桃鮮果裝入塑膠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即可後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獼猴桃放乙個切開的梨或蘋果,裝入的梨或蘋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

經過後熟的果子如已變軟,即可剝皮食用。對仍不能剝皮的可用切削皮食用。 (本頁已被閱讀84次)

9樓:孤夜淚神

挑偏熟的,太熟了容易爛,生的不能吃

獼猴桃該怎樣選

10樓:小潯丶

獼猴桃挑選步驟

1、首先要看果型。要點:雞蛋和直筒。

優質的獼猴桃形狀比較規則。一般呈上大下小的雞蛋狀。而使用了膨大劑的獼猴桃則像個扁扁的直筒狀。

2、其次看果臍。要點:圓而緊和長而寬。

有個形象的比喻就是雞嘴和鴨嘴的形狀。

雞嘴的是優質的,鴨嘴的則是使用了膨大劑的。膨大劑濃度越高,果臍則越長。

3、然後看色澤優質的獼猴桃表面光滑無皺,富有光澤。反之,果皮粗糙,皮孔加深變大。

4、接著看果毛

優質的獼猴桃果毛細而不易脫落。果皮上的毛多的說明是比較新鮮的。反之,果毛粗硬且易脫落。

5、最後看果心

優質的獼猴桃果子切開後果芯翠綠。反之,使用了「膨大劑」的果子切開後果芯粗而帶點黃。

11樓:過冬

首先看外形。一般在外觀上體型飽滿,顏色均勻,接近土黃色的外皮,一般都是日照時間比較長的象徵,那樣的話獼猴桃也就會更甜一些,同時獼猴桃也要挑選頭尖尖的那種,那樣的話一般是激素用的要少一些;

方法/步驟2:

看手感。一般在挑選獼猴桃的時候,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沒有凹陷的情況,有彈性,如果區域性或者整體比較軟的話,建議不要挑選,因為一般區域性較軟的話,不經放,很容易壞掉的,建議不要挑選;

方法/步驟3:

看顏色。在挑選獼猴桃的時候,建議挑選果皮呈黃褐色,有光澤的為佳,同時果皮上的毛不容易脫落為好,一般像這種型別的果實酸甜可口;

方法/步驟4:

看硬度。一般在挑選獼猴桃的時候,建議選擇較硬的為佳,一般果實如何比較軟或者區域性較軟,是不建議挑選的,一般較軟的話,都是不經放,容易壞掉的;

方法/步驟5:

看大小。一般不是大部分的果實,都是越大越甜的好,一般在挑選上不要一味的挑選大果實,一般小型果實在口味上也不差於大型果實,一般果實異常大的話建議不要挑選;

獼猴桃不熟怎麼辦獼猴桃怎麼催熟,獼猴桃沒完全熟透怎麼辦

旅遊小顧問 硬邦邦的獼猴桃,教你快速催熟的方法,口感會更好,還不失營養 一點通妙招 獼猴桃不熟怎麼辦?教你在家快速催熟獼猴桃的方法,既簡單又實用 可將幾個蘋果和買來的較硬的獼猴桃一起裝在紙袋子裡,扎上口,放上兩三天,就能使獼猴桃變軟了。這是利用的蘋果散發出來的一起氣體 乙烯,起到催熟效果的。不僅蘋果...

獼猴桃怎麼種,盆栽獼猴桃怎麼種?

溜溜達達 從萌芽到開花結果,適當追肥,以ca mg b fe mn等元素為主。在淺口小碟上鋪上浸濕的紙巾,將小種子倒在紙巾上,上面覆蓋乙個鑽有小孔的塑料容器,保證空氣流通。對結果大樹,以用噴灌為宜。噴灌器之間的距離,以噴水能互相接觸為準,如法國為24 21m,三角形設定,每個噴灌器有4 6個大氣壓。...

獼猴桃不會變軟,獼猴桃怎麼變軟

1 獼猴桃一直不變軟是生硬的緣故,硬證明它還沒有完全成熟。2 我們一般食用的是已經成熟的獼猴桃,水果成熟的過程會自動分泌一種叫乙烯的物質,這是促進水果成熟的標誌,大家經常可以看到用酒來捂香蕉,這也是促進香蕉成熟的過程。3 而獼猴桃單獨存放的時候,釋放的乙烯是少的,一般建議和已經成熟的蘋果或者梨子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