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搬遷後的土地問題,扶貧搬遷後的土地問題搬出去後,土地使用權是原本人嗎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扶貧搬遷暫時應該不取消土地,土地責任承包制,還會繼續。搬遷是手段,脫貧是目的。如何堅持將挪窮窩、換窮業、拔窮根並舉,如何推動各類資源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精準「滴灌」,將成為影響易地扶貧搬遷成效的關鍵。

扶貧搬遷後的土地問題搬出去後,土地使用權是原本人嗎

2樓:淮安浙江人

1、第二十七條第一款: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調整承包地。

2、第三十條 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第六十二條第一款: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扶貧搬遷後原有的土地和宅基地會被收回嗎?農村戶口會改嗎?農村政策會改嗎?

3樓:夜爆張小扎

扶貧搬遷後農民原有土地國家不是無償收回,而是折成其它方面的補償,並依法給予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被徵地農民合理補償和妥善安置的。比如:搬遷到城鄉結合的區域,分新房,安置工作、或者購買社保。

如果搬遷其它區域的(農村居民),再重新分地、分住房,或者安排崗位、購買相應的保險。

扶貧搬遷原有土地房屋怎麼處置?

4樓:翟思剛

扶貧搬遷,家裡的房子不是危房,是得了危房改造款和銀行代款修的,因為家庭人口,新修的房子面積小,不夠住,搬遷後又退還危房改造款,銀行代來修房的款又沒還清,家中又有80多歲的父母名下又無房子,請問搬後房子留給父母住可以嗎?

5樓:高近南

貧困地區扶貧搬遷,而不是開發區,搬遷後土地和山林國家要收回嗎

扶貧搬遷後田地屬於誰?

扶貧搬遷後土地是否由****?農民是否還有使用權、支配權?

6樓:上官北

.扶貧bai搬遷後土地不會**,du有使用土地權利,但沒zhi有dao

支配權。

土地使用權(land user)是版指國家機關權、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或依約定對國有土地或農民集體土地所享有的占有、利用、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

土地使用權是外延比較大的概念,這裡的土地包括農用地、建設用地、未利用地的使用權。土地使用權是中國土地使用制度在法律上的體現,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出讓、出租、入股等。而農民集體土地使用權是指農民集體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

異地扶貧搬遷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異地扶貧搬遷的政策具體是怎樣的?

異地扶貧搬遷,不知道各省一樣不。我們這是專門有異地扶貧搬遷房,按你家人口每人20平米的樓房,只需每年上交5000元錢,交夠20年房子產權屬於你的。原來在農村的土地,林業 宅基地都還是你自己的。想不想回去種地是你自己的事了 異地扶貧搬遷的政策具體是怎樣的? 七彩虹科技 易地扶貧搬遷指的是將生活在缺乏生...

扶貧搬遷後原農村宅基地歸誰所有,貧困戶搬遷後原宅基地政府會收回嗎?

aa微湖來客 扶貧搬遷後農民原有土地國家不是無償收回,而是折成其它方面的補償,並依法給予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被徵地農民合理補償和妥善安置的。比如 搬遷到城鄉結合的區域,分新房,安置工作 或者購買社保。如果搬遷其它區域的 農村居民 再重新分地 分住房,或者安排崗位 購買相應的保險。貧困戶搬遷後原...

鐵路安置用地如何才能用於易地扶貧移民搬遷安置

1 組織實施部門的不同。易地扶貧搬遷是以工代賑易地扶貧搬遷專案的簡稱,基本上是由各級的 組織並實施 而移民扶貧則是扶貧移民異地搬遷專案的簡稱,是由各級扶貧辦組織並且實施的。2 搬遷補貼補助的不同。我國在2009年以前實行整體搬遷與零星搬遷相結合,異地移民搬遷扶持標準為 搬遷每人補助1000元,每戶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