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種植時上面覆蓋的稲草需要去掉嗎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

如果蒜苗已經破土發芽就可以將稻草去掉,如果沒有破土發芽不建議去掉稻草。

大蒜喜好冷涼環境,對溫度要求比較嚴格,一般溫度超過26℃則會影響幼苗以及地下部分鱗莖的生長和發育,低於-5℃時很難發芽,已經發芽的幼苗會因凍害停止生長,溫度過低時大蒜也很難安全越冬。

同時,大蒜適合在砂型土壤等疏鬆透氣的土壤環境中生長,有利於地下鱗莖膨大,且對土壤溼度要求嚴格。

總體來說,秋播大蒜不適宜溫度過高,發芽前不能陽光直射,土壤溼度要保持好。再者,秋季雨水相對較多,播種後的大蒜地在雨水沖刷下不僅容易板結,還容易出現廢水流失的問題。

2樓:橋先生鑑玉

大蒜種植時上面覆蓋的稲草是為了保持水分,防止蒸發,保持溫度,讓大蒜儘快發芽。不需要去掉。

3樓:求知川

大蒜髮芽了天氣也溫暖了,就可以去掉覆蓋的稻草。這樣大蒜長出的新芽更有空間生長,而且等天氣炎熱的時候也不會有稻草腐爛滋生細菌病災的危險。

4樓:

稻草裡溫度低於20度不用去掉,稻草本身也通風透氣,這樣長勢更快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掉了,天熱了,不需要保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芽了可以去掉。如果蒜苗已經破土發芽就可以將稻草去掉,如果沒有破土發芽不建議去掉稻草,可以等發芽了再去掉,也就等一兩天的時間.

大蒜種植時上面覆蓋的稻草的原因是:改善了土壤表層的環境條件和園區小氣候,調節地溫,減少水分蒸發及肥料流失,抑制雜草生長,為大蒜創造一個適宜生長髮育的田間條件,促進大蒜根系生長和營養吸收,從而提高大蒜產量。

前期栽種

【整地】耕翻深度一般在20cm左右,要細耕、耙平、耙實,沒有明顯坷垃,達到“齊、鬆、碎、淨”。根據水源確定畦的長短,可打長80~100m,寬4.2~4.

4m的畦;也可打長40~50m、寬4.2~4.4m的畦。

這就是整個種大蒜的過程

7樓:小哥我覺得太好

蒜種植時上面覆蓋的稻草的原因是:改善了土壤表層的環境條件和園區小氣候,調節地溫,減少水分蒸發及肥料流失,抑制雜草生長,為大蒜創造一個適宜生長髮育的田間條件,促進大蒜根系生長和營養吸收,從而提高大蒜產量。

種植溫江大蒜用地膜好還是用稻草好

8樓:霸氣古道

淤土地種植大蒜需要覆膜,大蒜地膜覆蓋栽培有顯著的增產作用,經濟效益十分明顯,大蒜利用地膜覆蓋栽培要注意六個環節:  一、整地施肥。精細整地,增施有機肥,每畝施入腐熟有機肥5000~7500公斤。

進行地膜覆蓋一般用小高畦,畦寬70釐米,畦間距20釐米,每畦種植4行,行距15釐米,株距10釐米。  二、覆蓋地膜。一般採用先播種後蓋膜,膜要蓋嚴、壓緊、做到膜緊貼地,無空隙,膜無皺紋,有洞應及時用土堵上。

  三、科學播種。由於地膜覆蓋後生長期延長,所以秋播大蒜可適當晚播5~7天,即10月中下旬;密度應適當稀些,每畝35000~38000株;壟作適宜播種深度為3~4釐米,畦作為2~3釐米。  四、苗期管理。

播種覆膜後,立即澆水,促進蒜瓣紮根。近出苗時,再澆一次水,以利於幼苗出土,頂破地膜,繼續生長。有頂不破膜的幼芽,可人工破膜使苗露出膜外,人工破膜的口越小越好。

在幼苗生長階段灌一次促苗水,越冬時澆一次凍水。在生育期內應經常巡視,發現幼苗壓在膜下時,要立即扶出膜外,防止苗在膜下生長。  五、中後期管理。

在花芽、鱗芽分化期,仍然要保護好地膜,發揮其保溫作用,直到抽薹前期方可去掉地膜。採薹前應重追肥,每畝施尿素25公斤,並保持土壤溼潤。蒜頭收穫前5~7天停止澆水,防止土壤潮溼引起蒜皮腐爛,影響儲藏。

  六、適時採收。大蒜以蒜頭和蒜薹從露纓到採收需15天。蒜薹白苞時即可採收。

採薹宜在中午或下午進行,以免採斷蒜薹和損傷葉片,引起蒜頭減產。採薹後20天左右,大蒜葉片枯萎,假莖鬆軟,為蒜頭收穫適期。

大蒜用黑地膜蓋好嗎,種植大蒜,地膜覆蓋於不蓋的區別

大蒜種植使用黑地膜是好的。一 用黑地膜覆蓋的土壤,土溫變化平穩,利於有機質迴圈。二 黑膜覆蓋栽培下的土壤中的營養指標比透明膜高。三 黑地膜透光率很低,輻射熱透過少,所以土壤的溫度日變化較小。四 黑地膜能夠為大蒜早熟創造條件,有效調節下茬作物的栽培期。經試驗表明 利用黑地膜覆蓋,大蒜可以增產蒜薹55 ...

種植大蒜的過程,怎樣種植大蒜

夢色十年 一 播種準備 為防止大蒜在嚴寒冬季被凍死,生產蒜頭要選擇大頭 少瓣 抽苔力弱 休眠期長 蒜頭重50g以上的品種,生產蒜薹則選擇抽苔早 苔粗長的品種,播種時期選擇每年的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播種,以大蒜能夠在越冬前長到5 6片葉為佳,以減少凍害的發生。二 播種 蒜頭在土壤中生長 膨大,因此要選...

大蒜的種植方法及季節

杏花春雨 大蒜的種植方法及播種季節 1 整地和施肥。耕翻深度在20 25cm左右為宜,要細耕 耙平 耙實,沒有明顯坷垃。大蒜施肥的原則是以有機肥為主,配方施少量的複合肥 以底肥為主,追肥為輔。施用底肥 9月下旬,每667平方米施用優質農家肥 充分腐熟的廄肥 堆肥 餅肥等 4000 5000kg 氮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