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稈腐熟劑北方可以用嗎

時間 2021-08-14 02:5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只要溫度達到10-15度以上都是可以腐熟的。你腐熟秸稈做肥料的嗎,我是用的農盛樂秸稈發酵劑腐熟肥料的。其實秸稈腐熟之後還可以做成飼料喂牛羊馬兔子鵝的。

(一)農盛樂發酵劑發酵秸稈做飼料:

秸稈經過發酵之後,有什麼好處呢?經過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的處理,秸稈的適口性好了,提高了採食量;顯著增加飼料營養成份,能轉化成動物所必需的多種營養全面的有效氨基酸成份;發酵劑裡面的益生菌提高動物的免疫力,預防並**腸道疾病,建立腸道微生態平衡,抑制有害病菌的繁殖,增加有益微生物繁殖等功效作用。

那麼怎樣發酵秸稈的呢?

1、原料準備。應先將秸稈按要求粉碎或切成小段或絲狀,其中用於喂牛、馬、騾的飼料原料應切碎成2-5釐米,餵羊、鹿應切碎成2釐米左右,餵豬、雞、鴨、鵝、兔的秸稈或者藤蔓應粉碎。可以單獨用秸稈發酵劑,也可將喂飼用的玉米粉摻入一同發酵,效果更好。

2、混合原料。調整溼度:將備好的秸稈物料加水攪拌均勻,含水量控制在60%左右,判斷標準為:

用手緊抓一把物料,指縫見水不滴水,鬆手即散為宜。秸稈與水比例大致為1.5:

1左右。農盛樂秸稈發酵劑一包可配置10公斤發酵菌液,按照1公斤發酵菌液發酵秸稈400斤的比例,用新的噴壺(噴霧器)將發酵劑均勻的噴灑在物料上,要一邊噴灑一使之均勻。

3、密封發酵。將上述拌勻後的秸稈裝填密封、量大使用者可建造發酵池,批量處理,夏秋季節發酵時長為5-8天,冬季發酵時長需10-15天。

4、發酵控制。用於飼料發酵時為厭氧發酵,發酵過程要保證密封,以防變質,發酵裝填時可踩實,趕出空隙中的氧氣。

5、飼料取食。由外向裡逐層取料,可延長飼料儲存時間。發酵飼料可單獨喂飼,也可摻入全價料中飼餵。第一次飼餵發酵飼料的畜禽,應先少量試喂,待適應後,可逐步增加喂飼量。

(二)、農盛樂發酵劑發酵秸稈等做肥料的方法:

以發酵加工後的有機肥料為載體。加入益生菌加工而成的生物有機肥料,是指一種含有益於作物生長的發酵微生物的特定有機肥料,它既具有微生物肥料的功效,又具有有機肥料的作用。應用於農業生產中,具有顯著的增產效果。

這種肥料製作比較簡便。如:利用發酵加工後的幹基有機肥料1000公斤,加入5%的益生菌,經充分混合、翻倒、拌均,加工製成含菌量≥0.

5億/克的生物有機肥料。生物有機肥料,適用於各種土壤、各種農作物,具有相當顯著的肥料效應。

制肥場地的選擇:

制肥場地應選擇地勢平坦,靠近水源的背風向陽處,一年四季均可露天製作。

制肥材料的準備:(以1噸幹秸稈為例)。

①作物秸稈1000公斤。

②餅粉20公斤。花生餅、豆餅、棉籽餅、菜籽餅等均可,無餅粉可用10公斤尿素代替。

③農盛樂發酵液3公斤。

製作方法:

① 把作物秸稈(如玉米稈)用粉碎機粉碎或用鍘草機切斷,一般長度以1-3釐米為宜(麥秸、稻草、樹葉、雜草、花生秧、豆秸等可直接使用發酵,但粉碎後發酵效果更佳)。

②把粉碎或切斷後的秸稈用水澆溼、滲透,秸稈含水量一般掌握在60%左右。

③用20公斤餅粉同3公斤發酵液拌勻,用手均勻地把拌有菌種的餅粉撒在用水澆過的秸稈表面。用鐵鍬等工具翻拌一遍,堆成寬2米、高1.5米、長度不限的長條,用草蓆等透氣材料覆蓋即可。

肥料發酵為有氧發酵,不必完全密封。

秸稈腐化過程:

①升溫階段:從常溫升到50℃,一般只需兩天。

②高溫階段:從50-70℃一般只需三天。

③降溫階段:從高溫度降到50℃以下,一般十天左右,此時秸稈制肥過程基本完成,肥料可直接施用。

秸稈肥腐熟標誌:

⑴秸稈變成褐色或黑褐色,溼時用手握之柔軟有彈性,干時很脆容易破碎。

⑵發酵充分或者反應劇烈的話,可聞到酸氣。

秸稈肥的施用方法:

⑴ 秸稈肥一般用作基肥,可潮溼施用。做追肥應覆土。半腐熟的肥料施用於生長期較長的作物,腐熟度高的秸稈肥施用於生長期較短的瓜果蔬菜等作物,沙性地用半腐熟的肥料,黏土地最好施用腐熟度高的肥料。

⑵秸稈肥中有機質十分豐富,氮、磷、鉀養分較為均衡,還含有各種微量元素,是各種作物、各種土壤都適宜的常用肥料,具有提高產品品質、增加產量的顯著效果。

我是在網上搜尋《農盛樂》找到他們技術員了,會給 您詳細介紹使用方法的。我就是這樣找到的,親戚看我發酵的肥料很好用,也要我幫忙發酵呢。

枇杷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一代天驕勝群雄 不可以的 枇杷樹不能在北方結果。北方的氣候太冷了,樹苗很難過冬,除非採取保暖措施。枇杷樹原產 帶,要求較高的溫度,像在南方几省,就可以種植 冬天不是太冷就可以。它10 12月開花,然後結果。如果你那氣溫太低,會凍壞花果,那就不能種了。 糖糖的天空滴答 可以的,因為枇杷原產於陝西,屬於...

枇杷樹北方可以種植嗎

一般不宜種植。枇杷與大多數果樹不同,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因此被稱為 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 在山東 北京 天津 河北等多數北方地區,冬季會出現嚴寒的天氣,並不宜種植枇杷樹,除非在蘇北地區的鹽城大豐 宿遷沭陽枇杷基地已經馴化過的枇杷樹。經過蘇北低溫的過度,移栽到北方,...

蠶絲製品可以用柔順劑嗎

蠶絲製品不能洗,也不能爆曬 您好!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