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建房資質,關於農村建房資質

時間 2021-08-11 22:14:32

1樓:農村建房子

根據建設部《關於加強村鎮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的規定,「農民自建低層住宅」是指兩層(含兩層)以下住宅,農民自建兩層(含兩層)以下的住宅承建方是不需要建築從業資質的,而三層(含三層)以上則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的調整,承建方須具備相應建築從業資質。

綜上,是否要求承建人具有建築從業資質,是根據所施工的房屋的樓層來決定的,如果自建兩層(含兩層)以下的住宅,承建方是不需要建築從業資質的,而三層(含三層)以上住宅,承建方須具備相應建築從業資質。

在農村蓋房的建築隊需要什麼資質嗎?

2樓:是皮皮拐啊

建設部《關於加強村鎮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見》

第3條第(二)項規定:「對於建制鎮、集鎮規劃區內建設工程投資額30萬元以下且建築面積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市政基礎設施、生產性建築,居民自建兩層(含兩層)以下住宅和村莊建設規劃範圍內的農民自建兩層(不含兩層)以上住宅的建設活動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結合本地區的實際,依據本意見「五」明確的對限額以下工程的指導原則制定相應的管理辦法。」

第(三)項規定:「對於村莊建設規範範圍內的農民自建兩層(含兩層)以下住宅(以下簡稱農民自建低層住宅)的建設活動,縣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管理以為農民提供技術服務和指導作為主要工作方式。」從這兩項規定可以看出農民自建住宅根據高度、層數的不同分別屬於限額以下工程(高層建築)和農民自建低層建築(低層建築)。

原則上建設工程合同中發包人及承包人均要求具備相關資質,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83條規定農民自建低層住宅的建築活動不適用建築法,農民可以將自建低層住宅承包給無建築資質的人。

而對於農民自建高層建築,根據《村莊和集鎮規劃建設管理條例》第21條、第23條規定,農民興建兩層(不含兩層)以上住宅必須由取得相應資格證書的單位進行設計或選用通用設計、標準設計,除修繕房屋以外的施工必須由取得相應資格證書的單位或工匠承擔。因此,農民自建高層建築發包人及承包人均需取得相應資質。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資質標準,分為特級、一級、二級、**,屬於建築工程。

承包工程範圍:

特級企業:

1、取得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的企業可承擔本類別各等級工程施工總承包、設計及開展工程總承包和專案管理業務;

2、取得房屋建築、公路、鐵路、市政公用、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等專業中任意1項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和其中2項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即可承接上述各專業工程的施工總承包、工程總承包和專案管理業務,及開展相應設計主導專業人員齊備的施工圖設計業務。

3、取得房屋建築、礦山、冶煉、石油化工、電力等專業中任意1項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和其中2項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即可承接上述各專業工程的施工總承包、工程總承包和專案管理業務,及開展相應設計主導專業人員齊備的施工圖設計業務。

4、特級資質的企業,限承擔施工單項合同額3000萬元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一級資質: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3000萬元以上的下列建築工程的施工:

(1)高度200公尺以下的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2)高度240公尺以下的構築物工程。

二級資質:可承擔下列建築工程的施工:

(1)高度100公尺以下的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2)高度120公尺以下的構築物工程;

(3)建築面積4萬平方公尺以下的單體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4)單跨跨度39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

**資質:可承擔下列建築工程的施工:

(1)高度50公尺以下的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2)高度70公尺以下的構築物工程;

(3)建築面積1.2萬平方公尺以下的單體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4)單跨跨度27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

農村建房補貼有哪些條件,農村建房國家怎樣補貼

喜歡做衣裳 是有這回事,但是每個地方不同。要問當地的村幹部。問現在在管這事的當官人。 海角號回 你好,請問 是多少 農村建房國家怎樣補貼 因國家政策是好,可下面只有一千元補鐵,我向全國說實話,我家住南充儀隴柳埡大羅連花,敬各位當幹步的祥細調查?新農村建房國家給多少補貼有規定嗎 40 農村建房子 農村...

買房好還是自己在農村建房好,在農村建房好還是城裡買房好

莊廷謙姚燕 如果農村原來的房屋還好,可以居住,建議就在縣城買房,這樣既解決了住房環境改善的需求,又能算得上投資,可以日後保值增值。 甜野少年 現在農村好多人在縣城買了房子,也有很多人在自家的在基地上建了房子,到底是買房好還是建房好,還有好多人在糾結。實際上是有利有弊,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條件進行選擇。 ...

要不要在農村老家建房?農村可以建房子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在農村老家建房子,這樣當你老了你也可以去看看自己的老家,也有個落腳處。而且在農村老家建了房子你們平時有時間也可以去老家看看,最好帶你的孩子一起去,讓他們感受一下農村的風景。在我很早的時候我一直想不通我姑姑他們家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在老家建房子,因為老家在山上房子特別不好建,而且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