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在農村老家建房?農村可以建房子嗎

時間 2023-05-18 01:00:07

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在農村老家建房子,這樣當你老了你也可以去看看自己的老家,也有個落腳處。而且在農村老家建了房子你們平時有時間也可以去老家看看,最好帶你的孩子一起去,讓他們感受一下農村的風景。

在我很早的時候我一直想不通我姑姑他們家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在老家建房子,因為老家在山上房子特別不好建,而且成本高,完全就是浪費錢。後面漸漸的長大了,經歷了許多東西,也就懂了為什麼我姑姑要這麼做了。也許在農村建房子真的是沒有什麼經濟意義,因為建在老家的房子你住不了,又沒有經濟價值。

但是乙個人更應該注重的是情感方面的東西,落葉歸根便是如此。我姑姑她說現在建好了房子以後還可以在這裡養養老,看看風景,多好啊!確實是這樣,如果你不在老家建個屬於自己的房子,那你的根都沒有了,你以後便不回回來了,因為你沒有住的東西,沒有落腳處,農村老家可能只是存在於你的內心深處,再也找不回來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用錢來衡量的,在農村老家建房子可能真的是沒有什麼大的用處,可能你一年也住不了幾次,而且又不可以拿過去投資。但是這只是一點,你應該看到的是它的以後,這個房子在以後會發揮很大的作用的。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有一定的經濟條件,那就去自己的農村老家建個房子吧!

畢竟這是你的根。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地不斷發展,人們的經濟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會選擇在城裡面買房子,同時又會在農村老家建房子,這已經成為了乙個趨勢了。在城裡面買房子是很有必要的,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們當然不能夠一輩子待在農村裡面。

在農村老家建房子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中國是乙個特別講究落葉歸根的國家,當你老了的時候,你可以會回到農村老家的。

我個人是非常贊同在農村老家建房子的。在城裡面買房子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情,花一百多萬在城裡面買了乙個一百多平方的毛坯房,面積也不是很大,自己裝修又要花一筆錢 。一百多平方的房子僅僅只有兩室兩廳,只適合一家三口人居住。

如果在農村裡面自己建房子,一百多萬已經可以造乙個很好的別墅了,而且都可以裝修得很豪華。自己造的房子占地面積很大,合適幾代人一起居住,還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院子和汽車庫。

生活在城市裡面,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已經少了很多。生活在城裡面,我們基本上都沒有什麼鄰居,當別人來敲門的時候,我們都只能夠通過貓眼去看對方是誰。生活在農村裡面就很無憂無慮了,我們可以經常去別人家裡串門,身邊的朋友都會多不少。

現在的人們都是非常講究面子的,農村裡面造房子就是能夠顯示出自己地位的一種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自己而言,我不是特別願意在農村建房子,可能和我自己從小在農村生長有一定的原因吧。說實話,我一直都覺得那種在農村修幾層小洋房的人太浪費金錢了,說實話,我還不如把那個錢拿去做一些其它事情。

現在在農村建一座房子的成本還是比較昂貴的,再算上裝修等等,還是需要很大一筆資金的。但是,在農村建的房子貶值真的會很快,相比在城市買的房子來說,農村建的房子真的是太不值錢了,而且買的房子的價值至少會呈現乙個上公升的趨勢,可是對於在農村建的房子來說,它的價值卻恰恰相反。

除了價值方面的原因,還有乙個就是在農村建房子真的很麻煩。現在一般修乙個房子至少都有個半年以上,如果你再遇到一些做事效率不高的工人,時間恐怕還會更久。而且你還需要自己去購買原材料回來,然後運輸原材料。

反正這些事情累計在一起,真的需要很多時間。

如果你打算在農村建乙個房子,家裡還需要留乙個主要的勞動力,因為很多時候工人施工的時候需要幫忙做一些體力活,家庭主婦多半是做不了的。還有就是需要**工人的生活,這一點是最麻煩的,從最開始建造房子到竣工的時候,工人的生活費都會花掉很多。

還有乙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一般在農村建的房子,很多空間這些一般都是處於空閒的,我認為會造成資源的極大浪費。而且房子修好了,一般都不會有人去居住,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把錢拿去投資呢,或許這樣會有更多的收益。

4樓:am唄

我們家就是在市裡有一套房子,之後爸爸還回去老家買了三家的宅基地,建成了乙個。不僅面積大,還可以修自己的院子或者小花園,裝修成城堡都是可以的。在老家建房子我覺得有幾點兒的意義。

首先呢,老家老家,肯定是生你養你的地方。你在那個你熟悉的地方建房子不僅是對祖輩的尊重,還表現了你的孝心啊。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裡則還表明「仍有去國懷鄉之情。

這也是咱們中國的傳統的落葉歸根的說法呀。

再者,你回到了老家,買宅基地啊、蓋樓呀、裝修啊,都不貴。房價還很便宜,物價也不高,會省你很多錢的,還能住到自己舒適。老家的人還特別好,在你建房子的時候,鄰居都會回來過來給你幫忙,根本不用你去找人或者打招呼。

最後當然就是風土人情很好,空氣清新,不會有霧霾,早上還可以去跑個步,不會擔心有什麼東西入侵你的肺。隨便看見乙個鄰居就會和你問好,手裡拿的什麼都會跟你分點兒,你不吃都會塞到你的手裡,嚷嚷著「回家給孩子吃,又沒有讓你大人吃!」

人們就是乙個有愛的集體,不會把你當外人,中午一會兒飯的功夫,都會去你家串個門兒,怕你寂寞了。有什麼不懂的,直接去問鄰居家借就好了,她們會樂此不疲地對你好的。

雖說她們說話大嗓門兒,跟吵架一樣,但是是真心實意為你好,千萬不要認為是吼你,這是對你好的一種方式。

回老家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建議你可以回家建房子的。

5樓:被蘇三打翻的杯

在農村老家建房到底好不好,影響因素實在是太多了,不能一概而論。

我個人認為,這得根據你的農村老家近些年的發展、以及你自身的發展目標而定。

我是廣東人,老家是廣東北部的乙個農村。(廣東北部並不像南部一樣發展地很好,並不是乙個均等富裕的省份。)

我爸在我很小還不記事的時候就帶著我們一家去深圳打拼,因此老家就僅僅有一間老屋子在那。

後來我爸想讓我奶奶住的好點,於是在村子唯一一條國道的路旁建了一棟四層高的小樓房。(我爸還有其他哥哥,奶奶不願去城市裡生活所以只好待在老家,讓我的伯伯們照顧。)

那棟樓房剛剛建的時候,造價總共花了5萬左右。

這十來年裡,我老家的發展雖然不是特別的快,但是每年都是有一些新變化的。

比如高速公路已經通車到我老家那個鎮了、村里已經出現了大超市了,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到了現在,我爸建的這棟國道旁的房子已經價值高達80多萬了。

雖然當時的5萬比現在的5萬元要之前多了,但是也是說明了這是有公升值空間的。

但是話說回來,如今國家年年都要推出各種各樣的政策抑制房價,因此房價的上公升空間還有多少有待商榷。

這一情況下,到底要不要在農村老家建房,主要還是要看具體的需求了。

如我們家一樣,由於我爸想讓我奶奶住得更好一點,因此建了這棟房。

而要是一家人都已經去到城市裡發展了,專門在老家建房來炒的話,那麼這種行為在如今的房產形式下還是不甚樂觀的。

6樓:希望身邊無小人

如果是農村出去的,我覺得老了還是農村好,建個房子有花有草,釣釣魚,養養花,再長點萊,會過得很舒服。

城裡有房子,還有必要在農村老家建房子嗎?

7樓:家有文墨

當然有必要,老家肯定比城裡好!環境優美,休閒養生,只要有這個條件,為何不建呢?

農村的小別墅別提有多爽了!城裡房不要賣,老家房照樣蓋,兩個家,兩種享受,你,可以擁有!

8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有必要,因為現在農村的宅基地很值錢,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所以值得建房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農村的空氣甚清新,甚適合養老,且如果你不在老家的農村蓋房子的話,你家的宅基地在以後可能會被鄰居霸佔。

10樓:徵夜千羽

有必要,在財力允許的情況下,城裡的和老家的都有最好,畢竟除了在城市打拼的年輕人,老家一般都還有老人,翻新或者自建房,能改善留在農村生活的老人的生活條件。

11樓:繁新人

我個人認為有必要,因為那是你的根,你可以不在農村住,但是必須要有個房子證明你曾經在那裡生活過。

農村可以建房子嗎

12樓:別墅大師

可以。但在建房子之前就需要得到當地土地管理部門的批准。

在農村有宅基地是可以的。農村建房是農民享有的基本權利,只要你是農民就享有這項權利。但是法律也規定了以下幾種情況是不能建房子的。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等法律法規規定,農村建房有「六不准」:

1、不准隨意多層修建。新建或翻建房屋應申請並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可建設層數由各地規定,一般不允許建三層以上房屋。

2、不准超面積標準建造。

3、不准隨意翻修農房。在農村翻修舊房、危房時,必須要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需要向村委會遞交申請,審批通過並獲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後才可以動工。

4、不准建在規劃區域外。

5、不准擅自改變用途。宅基地設定的目的是保障農村村民居住需要,不允許「掛羊頭賣狗肉」,比如在宅基地上建設規模化的工廠或建房**。

6、不准未批先建。建房前,應申請批准使用宅基地,獲得鄉鎮**頒發的《農村宅基地批准書》,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農村自建房可以在山牆上建窗戶嗎,農村可以自建房嗎?

可以,在農村只要有合格的資質並不會像城市一樣管的那麼嚴格。城市管的嚴是因為城市有嚴格的城市規劃所以才不能亂建。農村自建房嘛。是否在山牆上建窗戶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裡的。但是是否要在山牆上建窗戶主要還是要看這幾點。但如果是後牆的話就不建議建窗戶 健康問題 古話說的好 門對窗人遭殃 這句話說是,如果要是一...

農村自建房的外牆瓷磚,要不要留縫?若留縫要留多大

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說到瓷磚美縫的問題很多的朋友們都不太瞭解,瓷磚美縫是為了室內更加美觀,但是很多的家庭因為經濟有限,所以在裝修時候也會考慮不美縫,但是即使瓷磚不美縫也要注意留縫。瓷磚不美縫但還是要留縫,但留多寬縫最佳呢?萬萬別搞錯了。來了解下吧。一 瓷磚留縫留多寬?瓷磚留縫究竟多寬比較好呢,大概...

在農村沖喜假結婚辦婚禮的話要不要拜堂

肯定是要拜堂的 都是按照結婚流程走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農村沖喜假結婚辦婚禮的話要不要入洞房?要不要在婚床上放紅棗花生桂圓蓮子這些東西? 萬丈清風 在農村中誰家結婚辦婚禮的話還是要入洞房的,還是要在婚床上放這些東西。 柒柒吖 好像有這些環節,而且很多地方習慣什麼的都不一樣,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風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