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在農村的土地被收回,這符合土地承包制度嗎

時間 2021-08-11 18: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你如果是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那村里就可以依法收回你的承包地(注意是耕地或草地,如果你承包的是林地,那就不能收回)。但你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小城鎮是指除設市以外的建制鎮,包括縣城。如果你是遷入小城鎮落戶的,則村里不能收回你的承包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從農業戶口變成城鎮戶口了,就必須把原承包的土地交還給集體.也就是說,你村有權力收回你的承包地.

如果是僅僅把戶口遷走,而沒有改變你的戶口性質,而你新遷入地又沒給你分承包地,你可以繼續承包原來的土地----我是說"可以",而不是說「能」,如果你原來的村不同意你繼續承包(一般情況下,農村都有乙個約定俗成的制度,規定在什麼情況下添地,什麼情況下去地,那你就不能承包了。

3樓:微笑生活在鄭州

這不可能的,不符合要求的.你是由於遵守高考制度,而轉移戶口的,但是村委鎮府無權收回你的土地所有權.

農村土地承包問題 我家農村土地在承包期(30年內),戶口全家遷入城市。請問土地承包經營權是否會被收回?

4樓:理心想

不會,不過你們簽下承包合同如果對於戶口這一項有所說明的話,那麼可能會被收回!

在農村土地承包期內,村委會需要用到農民的承包地是否可以收回?

5樓:墨汁諾

村委會來不可以收回農民的自

家庭承包地。根據《農村土

bai地承包法du》的規定,發zhi包方(村委會)可以dao提前收回家民家庭承包地的只有一種情形,

即只有在農戶全家遷入設區的市且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情況下,發包方才可以收回土地,而村委會需要用地農戶的承包地,並不是收回承包地的法定理由,

因此,村委會(發包方)無權因此收回農戶的承包地。當然,村委會可以與農戶協商調整土地,但農戶有權拒絕協商。

6樓:劉永方律師

村委bai會不可以收回農民du的家庭承包地。根據《農村土地zhi承包dao

法》的規定,發包方(村專委會)可以屬提前收回家民家庭承包地的只有一種情形,即只有在農戶全家遷入設區的市且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情況下,發包方才可以收回土地,而村委會需要用地農戶的承包地,並不是收回承包地的法定理由,因此,村委會(發包方)無權因此收回農戶的承包地。當然,村委會可以與農戶協商調整土地,但農戶有權拒絕協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耕地,是是乙個廠房有人承包了三十年他沒使用,現在有人建廠,可不可收回

農村戶口取消,土地會被收回嗎

最新農村土地承包法,最新的農村土地承包法

目前正在實施的 土地承包法 是於2018年12月29日進行了第二次修訂的版本。涉及的新內容有 1 改變了以往程序農戶必須退出承包的規定 2 規定土地經營權可以入股 3 承包土地的承包方資格放寬 4 承包耕地的最長期限延長 5 承包人可以對承包地進行二次流轉 6 土地承包的用途不再強制規定為農業用途等...

承包土地可以建房嗎,農村的在承包地上能建房嗎,需要什麼手續和證

不可以,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三十四條規定 國家實行基本農田保護制度。下列耕地應當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嚴格管理 第七十六條 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占用的土地,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限...

承包的土地可以建房嗎,農村的在承包地上能建房嗎,需要什麼手續和證

吳忠運 承包土地用途是有規定的,要是建房可以,那農民開發住宅賣房子多好,顯然不可以的,那地只能種,而且還不是什麼都可以種,至少你種罌粟就不行吧。 咒 逐 我國 土地承包法 第17條規定 承包方承擔下列義務 一 維持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用於非農建設 二 依法保護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給土地造成永久性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