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種植是如何實現全程無人機械化作業的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蒙奇奇

水稻種植實現全程無人機械化作業的過程是:首先採用無人駕駛旋耕機完成土地耕整;然後採用無人駕駛水稻旱直播機進行水稻播種;再採用無人駕駛高地隙噴霧機和無人***完成了施肥和施藥等作業;最後由無人駕駛收穫機和運糧車協同完成收穫作業。

近日,華南農業大學增城教研科學基地,中國工程院院士、華南農業大學教授、廣東農村科技特派員羅錫文團隊的水稻無人農場喜獲豐收。“我們的水稻無人農場已經實現耕、種、管、收的全程全面機械化,未來該項技術有望推廣至全國各地。”羅錫文說。

華南農業大學水稻無人農場已經出產了首批大米,這批大米的耕、種、管、收均由無人駕駛的農機完成,在國內尚屬首次。

擴充套件資料

無人農場

“無人農場能把作業人員從繁重的駕駛操作中解放出來,大大提高了作業效率。”羅錫文介紹說,無人農場是實現智慧農業的一種途徑,包括耕種管收生產環節全覆蓋,機庫田間轉移作業全自動,自動避障異況停車保安全,作物生產過程實時全監控,智慧決策精準作業全無人等五大特點。

在無人農場,旋耕機、拖拉機等機械,按照設計好的程式,自己從機庫開到田間作業再回到機庫,輕鬆將農活完成,全程實現無人化。

自2023年,羅錫文團隊就開始研究農業機械導航及自動作業,突破了十大關鍵技術,先後研製出無人駕駛旋耕機、播種機、插秧機、高地隙寬幅噴霧機和收穫機,實現了耕整、種植、田間管理和收穫全程無人機械化作業。

2樓:昆吾典利

日本的機械化耕作水稻是全世界最先進的你可查檢視

亞洲水稻種植實行大規模機械化生產的主要限制條件為什麼是田地規模小?科技水平低為什麼不對?

3樓:鐵鍋不生鏽

亞洲水稻種植地區人均耕地少,多家庭經營,所以規模小。科技的話中國可以達到,水平不低,主要還是經營模式限制

4樓:

親,我們應該專業性的回答。人文地理講究區位條件,包括自然條件和社會經濟條件。這裡面主要原因是亞洲的農產品生產以家庭生產為主,難以形成農場類的規模效應,另外亞洲的水稻生產主要集中在**帶氣候區和熱帶季風氣候區,具體差不多中國的南方和東南亞了,中國南方以丘陵地形為主,東南亞的中南半島的地理特徵是山高谷深,縱列分佈,即在地形上都不是成片平原,有無這個硬傷,機器化程度難以提高。

5樓:農家**魚

因為現在亞洲地區種植水稻的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你再想想種水稻地區多是山地,所以選田地規模小,如果是簡答題你可以都答上,就比較完整些

水稻種植在什麼土壤中,種水稻是用什麼土

水稻只能種在水田裡,有一個專門的稱呼叫水稻土。種在旱地裡的叫陸稻 或旱稻 水稻是喜酸作物 所以土壤ph值 成酸性最好 種水稻是用什麼土? 長保 種水稻當然是用壤土了。選a.壤土是指土壤顆粒組成中黏粒 粉粒 砂粒含量適中的土壤。質地介於黏土和砂土之間,適應種植多種植物 包括水稻 也是藥用植物栽培理想的...

水稻的歷史有多久了,我國水稻種植有多少年的歷史?

中國水稻栽培歷史悠久,在 管子 陸賈新語 等古籍中,均有約在公元前27世紀的神農時代播種 五穀 的記載,稻被列為五穀之一。史記 夏本紀 關於 禹令益予眾庶稻,可種卑溼 的記載,表明公元前21世紀,中國人民就已經開始和自然作鬥爭,疏治 九河 利用 卑溼 地帶發展水稻。距今約4200餘年前,水稻栽培已從...

五常市御谷水稻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五常市御谷水稻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是2012 08 13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註冊位址位於五常市營城子鄉紅旗村。五常市御谷水稻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230184598469291g,企業法人關偉,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五常市御谷水稻種植農民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