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芹菜斑點病用什麼藥好,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治療最好

時間 2021-06-30 18:30:17

1樓:農醫生

芹菜斑枯病等等真菌性葉斑病類病害,建議**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最好

2樓:農醫生

建議**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專家大棚芹菜容易生啥病 ,用什麼藥防治。

3樓:農醫生

斑枯病、葉斑

來病、軟源腐病。芹菜斑枯病、葉斑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等進行噴霧,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芹菜軟腐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芹菜什麼病?用什麼藥,好嚴重?

4樓:農醫生

芹菜菌核病,選用腐黴利、異菌脲、菌核淨、嘧黴胺、啶醯菌胺+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再噴一次,噴2-3次。

最後一張**是芹菜葉斑病「早疫病」,選用苯甲.嘧菌酯,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苯甲.醚菌酯,氟矽唑 +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 2-3次。

芹菜的表面用什麼藥可以殺菌消毒,請問老師 芹菜用什麼藥控旺?

芹菜的表面有效農藥殺菌劑有,75 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 700倍液,或30 醚菌酯水劑1000倍液殺菌消毒。芹菜生長習性 1 芹菜性喜冷涼 溼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 不耐高溫。2 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 最適溫度15 20 15 以下發芽延遲,30 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

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治療最好,芹菜葉斑病用什麼治療?

農醫生 建議 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芹菜葉斑病用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細菌性葉斑病是保...

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好,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

農醫生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吡唑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二甲嘧酚,四氟醚唑選擇一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也可以用 類農藥 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打藥要打遍打透。如果是大棚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