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樹脂病怎麼防治,柑橘樹脂病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6-18 13:10:29

1樓:農醫生

柑橘樹脂病會出現流膠現象即流膠病,還會出現砂皮現象即砂皮病。流膠病,先用利刀將膠狀物刮除乾淨後,再用辛菌胺乙酸鹽加萘乙酸,或甲基硫菌靈加吲哚乙酸,或多菌靈加吲哚丁酸等塗抹樹幹傷口,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砂皮病,用1000倍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500倍5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或7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600倍80%代森鋅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柑橘樹脂病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2樓:

柑橘樹脂病又叫流膠病,防止該病在早春前,鋸除枯死枝,集中燒燬,減少桔園菌源。若枝幹發病,則需將壞死腐爛組織清理一下,用刀片在枝幹上縱劃幾道,用流膠病特效素塗刷枝幹,以殺死木質部的殘餘病菌,連續塗抹3次左右,

3樓:衡安稱重軟體

該病是由子囊菌引起的病害。在枯枝上越冬的分生孢子器為翌年初侵染源。借風、雨、露水和昆蟲傳播,從傷口侵入而引起發病。

本病週年都有發生,6~10月份是病害高發期,柑橘樹受凍害、日灼、機械損傷、蟲傷等造成傷口是本病發生流行的重要條件。樹勢衰弱也容易引發此病。冬季防凍害:

在有霜雪地區,冬季氣溫下降前,對樹幹進行培土或包裹塑料袋防凍害。霜凍前1~2周,桔園全面灌水一次或地面鋪草,可起防寒作用。霜凍期間,桔園堆草薰煙也有防凍作用。

柑橘樹現在果實上有大量瘡痂病潰瘍病用什麼農藥能防治

巧湛恩 柑桔植株上發生的青苔,常見有苔醉和地衣。苔鮮也是一種綠色植物,由構造簡單的假根 假葉和假莖組成.春季雨後能不斷產生新枝,迅速繁殖 其有性繁殖則是通過抱子成熟後散出,隨風傳播。地衣是真菌和具葉綠素的藻類的共生體,一般以 碎片方式繁殖,通過風雨傳播。溫溼度對其發生流行影響最大,在潮溼溫暖的季節荃...

如何防治柑橘潰瘍病,柑橘潰瘍病怎樣防治,柑橘潰瘍病防治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柑橘潰瘍病,是影響全球柑橘產業發展的重大頑固病害。柑橘潰瘍病大概起源於印度或爪哇,我國1919年最早在華南的甜橙 柚和柑上發生。病害發生時期在每年的4月上旬至11月下旬。防治方法 1 物理防治 種子消毒 先用50 52 的熱水預浸5分鐘,再用55 58 的溫水浸泡50分鐘,取出後投入...

柑橘樹病了,各位老師,怎麼處理,各位老師,這是柑橘上面的什麼病?怎麼防治?

農醫生 去年也有一個和你提問的症狀一樣。他打了很多細菌藥打不下去。這個是柑橘瘡痂病 病害表現 向葉背突起呈圓錐狀或瘤狀,表面粗糙。葉正面病斑凹陷,病斑不穿透葉片,散生或連片。防治方法 防治選用25 苯醚甲環唑溴菌腈復配劑 1500倍 同時防治炭疽病 脂點黃斑病,或者37 苯醚甲環唑3000倍或者 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