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建農村別墅,雙扇大門最吉利的預留尺寸是多少

時間 2021-05-02 17:12:58

1樓:上海千祥裝飾

大門是氣口,屬內外氣流動的必經之地,是與外界聯絡的咽喉和屏障。要因勢利導,因環境、地域、大氣環流等因素而定。在陽宅的風水中,門是佔乙個非常重要的席位。

例如:門向是否納大玄空卦子線;門位是否得到當令吉星等等。

門的重要性好比是乙個人的口,所謂禍從口出,病從口入。而住宅風水上的門就正好主宰這房屋裡一家人的命運,但風水的門究竟是指**呢?以現代的建築形式而言,門就是指氣口。

公寓式大廈樓下的大門就是大氣口,自己家中的門就是小氣口。無論是大門的門向,還是門口外面的地勢與景觀、門裡和門外的方位與情勢,抑或因特殊地理要素所形成的特別格局和住宅穴場,均對住宅風水有決定性的影響。

「東北」和「西南」這兩個方位通常是不開門的,一般而言,以東、南兩個方位為佳。正門向東:正門向東代表了太陽從東邊公升起,旭日東昇,象徵活力朝氣,最適合生意商家所開的門。

正門向南:正門向南代表了坐北為主,南面稱臣,適合政治家、企業家、宗教家、富商名人等。高老師按大門所向的方位決定家宅的坐向。

分別是東方、南方、西方、北方、東北方、東南方、西南方和西北方。從理論上講,對某些人來說,有些方位是很吉利的,而另一些方位則是不吉利的,這需要通過研究個人的命卦而定。這就不是三眼兩語可以闡述明白的了,這裡我們簡要談一下具體方位的卦名。

當我們站在屋內,面向著大門,則所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與「向」相對的方 位便是「坐」。不管家宅的屋形如何,坐與向的方位一定是相對的。例如,大門向東, 則家宅坐西;大門向東南,則家宅坐西北;大門向西北,則家宅必坐東南,依此類推。

根據後天八卦而定,具體來說有如下八種情況:

大門向西,坐東方的家宅是震宅。

大門向西北,坐東南方的家宅是巽宅。

大門向北,坐南方的家宅是離宅。

大門向東北,坐西南方的家宅是坤宅。

大門向東,坐西方的家宅是兌宅。

大門向東南,坐西北方的家宅是乾宅。

大門向南,坐北方的家宅是坎宅。

大門向西南,坐東北方的家宅是艮宅。

此外大門外的環境在風水上也是有講究的高勇強老師總結為三種情況:

一是大門前方為明堂:綠茵、平地、水池、停車場;

二是以路為水。地氣由高、多向低、少進行。大門前有街、走廊的,右路長=來水;左路短=去水。開左門收截地氣,稱:「青龍門收氣」;

第三種情況和第二種差不多只是左路長右路短。

此外高老師還指出入門宜見紅,紅給人以喜慶之感。可裝飾桌布等;入門宜見綠,綠給人以舒適之感。可以放一些招財的綠色植物發財樹為佳;入門宜見畫,畫給人以涵養之感。

可以掛一些舒展的、色彩相宜、有情趣的字、畫。人門不宜見灶,因其火氣沖人;入門不宜見廁,因其穢氣襲人;入門不宜見鏡,因鏡為反射,好壞均反,阻擋了財富進門。

除了大門的這些內外環境之外大門的顏色,材質和尺寸以及造型也是有講究的。顏色和材質要與主人的五行相配切忌相剋。木代表青色;火代表紅色;土代表黃色;金代表白色;水代表黑色。

這是顏色方面的五行對應關係。材質上現在的門主要就是金和木兩大類,只要在選擇是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尺寸與房子應成比例。

太大了不協調,太小了又顯得小氣,適中就可。大門的造型方面有兩個忌諱:1、橫樑壓門:

壓抑、沒有安全感。2、拱形門:似墓碑,類陰宅。

2樓:屠採

高度是多少寬度是多少

3樓:漢仁鋁藝

雙扇開門一般預留6公尺。所謂六六大順,蘊意著家庭和睦,做任何事都順風順水,所以每門為3公尺,一共6公尺,是個非常吉利的數字,但是這個也是看個人的,現在都不是以前封建社會,很多人也不信這些,所以看個人來定,最主要款式要和別墅匹配,比如這個**的農村別墅大門款式很多,可以看自己喜歡就好。

農村自建房大門的最佳尺寸多少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

高2800m. 大門的寬在2600mm. 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

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

1公尺以上。

5樓:客家話

大門尺寸標準:

農村平房,高2800mm寬2600mm。商品房進戶門,可以考慮用字母門,高2050mm寬1260mm。單門1.

2-1.5m寬,雙門1.8、2m左右寬,1公尺到1.

5的子母門1.5以上的都是雙開門。供人通行的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m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m

6樓:匿名使用者

處友!!!-約-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的怎麼樣?要約;

農村建房大門尺寸一般是多少的?

8樓:有錢哥哥

農村以及別墅

的庭院門在2.5m左右,入戶門也就是大門常用尺寸一般在1.2*2.5m或是1.5*3m。

別墅入戶門標準尺寸:通常來說,別墅都會有兩個大門,庭院大門和入戶門。一般庭院大門寬度在2.

5m左右,可以使汽車來去自如;庭院大門的寬度是由房屋面積以及建築結構來決定其大小的,如果庭院面積大,別墅大門的寬度可以達到3-4m,高度不限。目前最為常用的入戶門尺寸是1.2*2.

5m以及1.5*3m。

住宅入戶標準尺寸:一般情況下會採用子母門的方式,尺寸在1200*2000。單元門寬度大於等於2000、高度大於等於2200。

一般農村入戶門雙開尺寸採用1.5m或是1.8m。

若是要在院落停車就至少要2.5m以上。

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高2800m. 大門的寬在2600mm. 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

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

1公尺以上。

10樓:天蠍

農村平房,高2800mm寬2600mm。

農村帶院落的入戶門雙開尺寸一般採用1.5m或1.8m。

他們主要考慮的是,按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非標尺寸的門做起來麻煩。但如果考慮院落停車的話,那就要根據自家的小車寬度來算了,但至少2.1m以上。

別墅入戶門標準尺寸一般的別墅都會有兩個大門,乙個是庭院大門,乙個是入戶門;庭院大門的寬度一般在2.5公尺左右,至少可以供車輛進出;

當然別墅庭院大門的寬度要根據房屋面積和建築結構來確定,有些庭院面積大的,別墅大門寬度能到3公尺4公尺。高度不限。

別墅入戶門目前有兩種最常用的尺寸,1.2公尺*2.5公尺、1.

5*3公尺!一般住宅入戶標準尺寸住宅入戶門一般採用子母門,尺寸為12002000。單元門為寬度不小於2000、高度不小於2200。

商品房入戶門標準尺寸單門1.2-1.5m寬,雙門1.

8、2m左右寬,高就不用說了;商品房進戶門,可以考慮用子母門,高2050mm寬1260mm。1公尺到1.5的子母門,1.

5以上的都是雙開門。

大門的高度設定,不低於2.2公尺,2.2公尺,2.4公尺比較常用。

寬度依情況而定:雙開門一般用在單元樓入口、別墅大門,自建房大門上。

普通多層住宅入戶門,雙扇大小一樣的通常尺寸是1.2公尺,大小不一樣的子母門也是1.2公尺小別墅入口門通常也是1.

2公尺但樓層比較高的,或品質比較高的樓房或別墅進門後會設定大廳、考慮消防要求或氣派,做的1.6公尺或1.8公尺。

而農村自建房,考慮到搬運物品的方便性,一般都比較寬,1.6公尺比較常用。

11樓:皆有可能

看院落設計了, 不過低一公尺少見!

農村人家蓋房 子以傳統美 現實用為基礎,通常 布局有四合院為多,也就是北屋正房最高,其餘東西兩廂房與大門南屋一致,但是高度落差2磚為易,也就是2x14厘公尺左右!

回到本文主房為最高,大門應該低30厘公尺左右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扇門樓高多小寬多小

農村院子大門多寬最吉利

13樓:我知道錯了射手

庭院大門多寬多高吉利,不能給你明確的回答,但是庭院大門的見光尺寸,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有些地方要注意風水的,門的風水也是很重要的,我推薦是可以參考魯班尺,魯班尺只要你輸入尺寸,就會顯示這個數字相對的寓意。

一般魯班尺上面顯示紅色的就是吉利的意思,門的見光尺寸也是要選擇紅色的。

但是顯示黑色的話就不太好了,伸長或是縮短,盡量讓見光尺寸顯示紅色。

一般門柱的見光尺寸是建房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了,盡量讓見光尺寸顯示紅色。寓意也好,吉祥如意,大吉大利

下面是庭院大門的**供你參考一下

上面這款庭院大門的寬度是3320mm(大門總寬),高度是3000mm(大門最高點)

上面這款庭院大門的寬度是2850mm(大門總寬),高度是3160mm(大門最高點)

14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院子大門尺寸選擇要注意日常使用習慣,庭院大門尺寸按照不同的用途可以劃分為:4.5公尺寬、3公尺寬、2.2公尺寬、1.4公尺寬這樣的尺寸。

一般4.5公尺寬的大門尺寸是足夠用於汽車或者其他車輛的出入了,在選取這個尺寸之時我們首先就一定要考慮到院子內部空間是不是足夠大,而且大門如果開啟後門扇究竟是否也能夠開啟完畢,開啟之後車輛進入大門也能不能正常的在進行關上,很多人還有尤其重要的乙個問題,那就是大門的洞口一般都比較寬,在車輛進入之後,如果要是沒有去全面地考慮到院子內部的乙個空間尺寸,那麼造成了大門開啟後,車子進入,然而庭院大門關不上其實忽略了基本的因素,在車子進入後我們還要考慮到能夠有效的正常關門才是最關鍵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圍牆大門多寬多高為吉利

16樓:辛忠人

這沒有具體的規定和要求,要看你這個大門兒是具體做什麼用的,如果是g汽車或者最大卡車的情況下,也可以設定得稍微快一些,總之只要是用價值高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多寬吉利,我倒不太清楚,但是我因為正該在兩公尺五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2.6或2.8公尺,

19樓:匿名使用者

越大越氣派啊適用一點更好

大門高度尺寸吉利數字

20樓:土巴兔裝修

大門的尺寸與房子應成比例,以魯班尺為準,以3,5,7,9,尺為吉利數字,大門取高為天數3 和9為最,高應加點2.9公尺為好,寬度取地數用2.8公尺。

大門的高度兩公尺九按魯班尺推算就很不錯是大吉。但是不可門大宅小,當然也不可以宅大門小。同時大門是一家的面子,宜新不宜舊,如果大門有破損的情況,應該快點換掉。

21樓:xin寶寶金牛

在《魯班經》和《事林廣記》等古籍中,列出了一些門戶的吉利尺寸。《魯班經》認為,小單扇門宜開二尺一寸,即67.2厘公尺為義門;單扇門宜開二尺八寸,即89.

6厘公尺,為吉門;小雙扇門宜開四尺三寸一分,即137.92厘公尺為吉門;雙扇門宜四尺三寸八分,即140.16厘公尺,為財門;大雙扇門宜開五尺六寸六分,即181.

12厘公尺,為吉門。

《事林廣記》認為,一寸(3.2厘公尺)為魯班尺中的「財」;六寸(19.2厘公尺)為「義」;一尺六寸(51.

2厘公尺)為「財」;二尺一寸(67.2厘公尺)為「義」;二尺八寸(89.6厘公尺)為「吉」;三尺六寸(115.

2厘公尺)為「義」;五尺六寸(179.2厘公尺)為「吉」;七尺一寸(227.2厘公尺)為「吉」;七尺八寸(249.

6厘公尺)為「義」;八尺八寸(281.6厘公尺)為「吉」;一丈一寸(323.2厘公尺)為「財」,這些都是吉利的尺寸,可應用在室內布局各個方面。

吉祥數字,是中國人們比較相信某些數字可以給自己帶來好運,這些數字就是吉祥數字。

運數字一直以來在中國的文化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紫禁城據說就有9999個房間。另外,在挑選住所、**號碼,甚至是在挑選生日的時候,吉祥的數字都是要考慮的因素。偶數要比奇數更加吉祥。

「2」意味著「和諧」,「6」寓意「順利」。最大的個位奇數「9」代表了「長久」。但是,「8」才是最為吉祥的數字。

農村自建單層別墅要注意哪些問題,在農村建別墅需要注意什麼

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選擇施工隊伍 工程施工前應對當地的建築隊伍進行考察,選擇有技術 有施工機械 有施工經驗整體素質好的專業施工隊伍,最好是有資質的建築公司。2 選擇設計圖紙和專用通用圖集 2006年編 安徽省社會主義新農村住房圖集 施工圖紙是建設工程的重要依據,直接決定工程結構安全及使用功能是...

農村的房子和別墅有什麼區別,農村的自建房和別墅的區別在哪裡

比農村蓋的高層更高階大氣上檔次! 新思維創意 區別在於地理位置,物業管理,周圍環境,人文環境,教育環境,還有就是戶型設計等等,如果喜歡農村的話地理位置又臨近城市的話其實在一塊好地皮上自己蓋房子不會比在城市差。主要就是農村因為戶口的問題,在學區的劃分上有時候可能不會分到重點學校,這個要靠自己了。再一個...

農村自建別墅設計旋轉樓梯,你需要注意哪

農村自建別墅設計旋轉樓梯,你需要注意哪?現在農村自建房設計旋轉樓梯的人還是很多的,這種樓梯時尚漂亮,但是佔用的空間也相對較大,內部鋼筋配置也不在少數,所以,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那當然是適合用的,但對於一些普通的農民朋友,顯然不適合。旋轉樓梯在設計時要注意旋轉方向,下樓梯時右手扶持扶手欄杆的內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