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牆柱和嵌入牆體的砼柱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7: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附牆柱包括磚柱和混凝土柱。砼柱就是混凝土柱子。嚴格的講,應該是鋼筋混凝土柱子。因為柱子中沒有鋼筋是不合理的。

附牆柱特點:附牆柱一般是指凸出牆面的柱,作用是與牆一起整體受力,加強牆體的剛度.

與剪力牆連一起的框架柱不算附牆柱,因框架柱是主要承力構件,荷載通過剪力牆傳給框架柱。

附壁柱是指為了增加牆的強度或剛度,緊靠牆體並與牆體同時施工的柱。 扶壁柱一般用於砌體結構,而且在廠房中應用的比較多。由於磚牆比較長,為了提高它的穩定性,用扶壁柱給它提供乙個支撐點。

擋土牆中也有,一般是和擋土牆一起整澆的混凝土構件。扶壁柱是概念意義上的柱。

當水平構件,通常是梁,支撐在單片牆(可以鋼筋砼牆或砌體結構牆)上時,梁沒有拉通,且此處在梁的延伸方向上沒有牆與受力牆相聯,如果梁的荷載和配筋都比較小,可以不設定扶壁柱;但是,當荷載或配筋比較大時,為了保證牆體在梁方向的穩定性和區域性受壓等因素,一般會設定扶壁柱,也有設定樓面暗梁的(梁和牆重疊,可能比牆厚),此時扶壁柱和牆一起協同工作,此時扶壁柱需單獨設計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曉得該怎麼跟你形容我的理解

附牆柱是這樣的

砼柱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

那嵌入牆體的柱子就是這樣的啦

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砼柱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牆

小弟在校學生,望不對地方多多指教!

3樓:

附牆柱主要是起穩定作用...例如圍牆附牆柱...

嵌入牆體的砼柱是承重.,牆體是填充.

4樓:葛學誠

其本質的區別是對牆體的作用不同,也就是改變牆體的受力形式

嵌入牆體(這裡特指構造柱),把牆體的橫向剪力由剛性改為柔性。

而附牆柱(磚垛除外。),可以克服牆體的傾斜變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承重,[區域性驗算],後者起構造作用.[對房屋整體加強]

土建中的牆體、柱牆、柱有什麼區別?

現澆混凝土牆中的附牆柱如何與框架柱區分?

附牆柱與扶牆柱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扶壁柱——多指擋土牆及受側壓力較大的牆的附牆垛其豎切面往往為梯形。附牆柱——多設在一般磚石結構牆壁的大樑或屋架支承處。

土建中的牆體,柱牆,柱有什麼區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牆體是指建築物bai的重要du組成部分。它的

zhi作用是承重、圍護或分隔空dao間。 外維護

回牆,內隔牆。有填答充砌體,有磚混結構。2.

柱有框架柱、構造柱、梯柱、梁上柱,是結構需要的承載由上傳下來的力。還有乙個我沒聽說過什麼柱牆,只有附牆柱包括磚柱和混凝土柱.   附牆柱一般是指凸出牆面的柱,作用是與牆一起整體受力,加強牆體的剛度.

  與剪力牆連一起的框架柱不算附牆柱,因框架柱是主要承力構件,荷載通過剪力牆傳給框架柱. 可能會是我少見,呵呵,我還是學生,我們一樣共同努力唄!!!!!!!!!!!!

8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有:外維護牆,內隔牆。有填充砌體,有磚混結構。是圍護建築物外圍和室內分割的。內柱有框架柱容

、構造柱、梯柱、梁上柱,是結構需要的承載由上傳下來的力。是房屋的主體結構框架。做內業資料還要熟悉圖紙和施工現場以及施工工序。慢慢來,急不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柱筋和牆筋不一樣柱通常都是從基礎一直到封頂!然而牆筋只是每層的綁紮。柱起主要沉重。牆起次要沉重。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想要的。

10樓:空襠

哥們能留個****不,我也是剛開始做資料員,做了才乙個星期,也不是建築專業的,以後有什麼東西大家交流一下啊

垛子與附牆柱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垛子一般指牆垛和門垛

牆垛是指在平面中凸出牆面的柱狀構造,主要起加強牆體穩定性的作用,同時也可作區域性承重構件。

們垛是指在牆體上開設門洞一般應設門垛。門垛寬厚同牆厚,長度在100mm

附牆柱包括磚柱和混凝土柱.

附牆柱一般是指凸出牆面的柱,作用是與牆一起整體受力,加強牆體的剛度.

與剪力牆連一起的框架柱不算附牆柱,因框架柱是主要承力構件,荷載通過剪力牆傳給框架柱.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垛子(大約就是附牆磚垛)。依附實砌牆的磚垛,凸出牆面尺寸在一磚左右(即在37cm以下者)。

附牆柱實際和磚垛很難區別,有區別的稱柱了,凸出牆面尺寸在二磚左右(即在49cm以上者)。

13樓:晴隆記憶

垛子多在門窗位置,起到門窗的固定和安裝作用;

牆柱是房屋建築的承重、支撐和連線牆體的構件。

什麼是附牆柱?

14樓:八面八方的風

附牆柱包括磚柱和混凝土柱.附牆柱一般是指凸出牆面的柱,作用是與牆一起整體受力,加強牆體的剛度.

與剪力牆連一起的框架柱不算附牆柱,因框架柱是主要承力構件,荷載通過剪力牆傳給框架柱.

15樓:

樓主說的應該是扶壁柱吧,設定的目的是為了應控制剪力牆平面外的彎矩。當剪力牆牆肢與其平面外方向的樓面梁連線時,設定扶壁柱減小樑端部彎矩對牆的不利影響,扶壁柱宜按計算確定截面及配筋;與剪力牆連線的框架柱不算。

16樓:

附在鋼筋混凝土外牆的柱,其凸出牆體部分合併外牆計算;附在鋼筋混凝土內牆上的柱,如單面凸出部分超過牆厚的柱可按柱單獨計算;單面凸出小於牆厚及附於轉角牆的柱,凸出牆外部分合併內牆計算;雙面凸出牆面的,不論凸出多少,均可按柱單獨計算,根據牆柱的形式、規格分別套用相應的牆、柱定額子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附在剪力牆的鋼筋混凝土柱,稱為附牆柱。在剪力牆內的柱一般稱為暗柱。

扶壁柱和附牆柱的區別?

18樓:洪範周

扶壁柱——多指擋土牆及受側壓力較大的牆的附牆垛其豎切面往往為梯形。

附牆柱——多設在一般磚石結構牆壁的大樑或屋架支承處。

附牆柱和普通柱子是怎樣界定的

19樓:樓蘭飛飛

從受力方式來區別:框架柱為在結構中承受梁和板傳來的荷載,並將荷載傳給基礎,是主要的豎向受力構件。附牆柱一般是指凸出牆面的柱,作用是與牆一起整體受力,加強牆體的剛度。

從作用來區分:框架柱是起到上部荷載的承受並向下傳遞。

如何區分剪力牆和柱子,剪力牆中暗柱和端柱怎麼區分

無語翹楚 剪力牆和柱存在本質上的區別,剪力牆主要承受水平剪力 水平側壓力 柱主要承受上部荷載。區分方式主要是看配筋。因為剪力牆的受力鋼筋配置在外側,而柱的配筋基本都是對稱的 排除少數偏心柱 剪力牆結構 是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代替框架結構中的樑柱,能承擔各類荷載引起的內力,並能有效控制結構的水平力,這種...

什麼是構造柱啊,什麼是構造柱和牆柱

親愛的樓主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 建築圖紙裡符號為 gz 祝您步步高公升 記得點選採納為最佳答案哦,謝謝咯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

柱樑板剪力牆是否同時現澆混凝土,剪力牆和樑板為什麼不能一起澆築混凝土?

乀檸檬最萌 剪力牆和混凝土一起澆築應注意模板安裝體系 牆板的節點鋼筋構造 砼的初和終凝時間 澆築方向和澆築的方法等問題。對於結構的預留洞口模板 結構預埋件 管線等必須一次性施工到位。在牆板整體澆築時必須採取先牆後板的施工順序,主要目的是在牆板砼澆築振搗密實並完成基本的初凝收縮後進行現澆板的澆築,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