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葉子長了白斑點,然後過久葉子就會枯萎,幾乎每片葉子都有,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5:5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不好,**不是很清晰,但看起來像黃瓜霜霉病。

霜霉病主要發生在葉片上。苗期發病,子葉上起初出現褪綠斑,逐漸呈黃色不規則形斑,潮濕時子葉背面產生灰黑色黴層,隨著病情發展,子葉很快變黃,枯乾。成株期發病,葉片上初現淺綠色水浸斑,擴大後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黃綠色轉淡褐色,後期病斑匯合成片,全葉乾枯,由葉緣向上捲縮,潮濕時葉背面病斑上生出灰黑色黴層,嚴重時全株葉片枯死。

抗病品種病斑少而小,葉背黴層也稀疏

防治方法

①選用抗病品種. 黃瓜品種對霜霉病的抗性差異大,要選較抗病的品種。

②選用健壯無病幼苗. 育苗地與生產地隔離,定植時嚴格淘汰病苗。

③選地. 露地栽培時,要選擇地勢較高,排水良好的地塊種植。

④生態防治. 改革耕作方法,改善生態環境,實行地膜覆蓋,減少土壤水分蒸發,降低空氣濕度,並提高地溫。進行膜下暗灌,在晴天上午澆水,嚴禁陰雨天澆水,防止濕度過大,葉片結露。

澆水後及時排除濕氣,防止夜間葉面結露。加強溫度管理,上午將棚室溫度控制在28~32℃,最高35℃,空氣相對濕度60%~70%,每天不要過早地放風。

⑤ 科學施肥. 施足基肥,生長期不要過多地追施氮肥,以提高植株的抗病性。植株發病常與其體內「碳氮比」失調有關,碳元素含量相對較低時易發病。

根據這一原理,通過葉面噴肥,提高碳元素比例,可提高黃瓜的抗病力。]

⑥高溫悶棚.一般在中午密閉大棚兩小時,使植株上部溫度達到44-46℃,不要超過48℃,可殺死棚內的霜黴菌,每隔7天進行1次,2-3次後,可基本控制病情的發展。

總之,用控制溫濕度使其不利於病菌生長發育的措施,降低病情的發展,是有效防治黃瓜霜霉病的無公害防病技術。

7藥劑防治

(1)要注意及時噴藥保護和防治。預防時,在病害發生前,(霜貝爾)30—50ml+(沃豐素)25ml+大蒜油15ml兌水30斤定期噴霧。**方案,發病初期:

(霜貝爾)50-7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控制後改為預防。發病中後期:(霜貝爾)70-10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控制後改為預防。

備註:大蒜油苗期使用減半,5-7ml。

(2)可濕性粉劑600倍液、70%乙磷鋁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2%克抗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每667平方公尺用1.5億活孢子/克木黴菌可濕性粉劑267克加水50公升,每5~7天噴1次。藥劑可選用90%三乙膦酸鋁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25%甲霜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高科氟菌霜黴威1200倍液;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600倍液、70%乙磷鋁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2%克抗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2樓:蘇葉

細菌性角斑病,如果葉背面有白色黴狀物為霜霉病,白色粉狀物則為白粉病

3樓:

黃瓜霜霉病,背後有黴層的,可用甲霜靈錳鋅、霜脲腈錳鋅、烯醯嗎啉錳鋅等農藥防治,5~7後再防治一次。

4樓:想去飛

可能是葉枯病,去賣農藥化肥種子的店裡,一般都有藥,

5樓:東花學景

到農藥店去問下知道我用什麼藥了!

黃瓜己結果長勢茂盛近期葉子出現白斑然後就發黃枯萎葉子都幹了.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缺素造成的葉片黃邊。一方面是營養元素缺乏造成的葉片黃邊,如缺鉀:中下部葉片黃環葉;缺鈣,頂部葉片鑲金邊。

解決方法:及時補充鉀肥(磷酸二氫鉀或鉀多多)、葉面噴施螯合態鈣肥等,必要時可以隨水沖施結合葉面噴施相結合。

另一方面是根系受傷導致營養元素吸收不足造成的葉片黃邊。因為農事操作導致根系自身受傷或澆水等原因導致漚根,會降低根系吸收養分的能力,造成葉片黃邊。解決方法:

要及時衝施養護根系,促進根系生長的肥料,像芳潤根佳,根多多,根密密等,以盡快促進根系長出新根。

黃瓜葉片有斑點是什麼病,怎麼**?

7樓:農醫生

靶斑病早期症狀可使用一下配方防治1甲基硫菌靈+苯醚甲環唑+咪鮮胺錳鹽+異菌脲+喹啉銅。2甲基硫菌靈+戊唑醇+有機銅+霜霉病藥物。3可殺得3000+苯醚甲環唑+乙蒜素4阿公尺西達+葉枯唑+溴菌腈。

幾種配方交替輪換使用。

黃瓜葉子有白點是什麼原因

8樓:植物網

黃瓜葉子上長白點是白粉病。

症狀:先在下部葉片正面或背面長出小圓形白粉狀霉斑,逐漸擴大,厚密,不久連成一片。發病後期整個葉片布滿白粉,後變灰白色,最後葉片呈黃褐色乾枯。

莖和葉柄上也產生與葉片類似病斑,密生白粉霉斑。在秋天,有時在病班上產生黃褐色小粒點,後變黑色。此病在葉片布滿白粉,發病初期黴層下部表皮仍保持綠色,與其它葉部病害容易區別。

此病的適宜溫度條件是20-25℃,適宜相對濕度是35-45%。所以,白粉菌對溫、濕度的要求是,不冷不熱、不幹不濕。幼嫩、徒長的植株易感此病。

防治方法:白粉菌對「硫」特別敏感,在定植前按每畝用硫磺粉1.8公斤加鋸末或其他助燃劑點燃燻蒸,密閉薰悶一晝夜,可殺死白粉菌,隔3天再薰悶一次,然後播種或定植。

在黃瓜生長期間,硫磺粉可減量一半,時間減為一夜即可,隔5-7天再薰閃一次,效果良好。當田間發生中心病株時,要及時噴藥防治,可選用20%**酮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75%達克寧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10%世高2500倍液,或2%加收公尺400倍液等,每隔5-7天噴一次,並農藥的交替使用。在噴藥時,不要忽略對地面的噴撒。

9樓:易書科技

1、避免直吹冷風

原因:若是冷風直吹到溫暖的葉片上,會導致葉片失綠進而形成白斑。

解決辦法:在放風時,應揹著風向放風,風口要由小逐漸增大,不能操之過急。或者也可以在放風中的內側掛塊塑料膜,這樣也能避免冷風直吹過來。

2、及時保溫

原因:若是溫度長時間高於0度,但低於它正常生長的溫度,這時葉片上容易有黃白色的褪綠斑,甚至會導致枯死,也會有生長緩慢或者植株不髮根的現象。

解決辦法:找出導致低溫的原因,採用保溫措施,將白天的溫度控制在25度到30度之間,夜間也不能低於10度,最好在10度到18度之間。

黃瓜葉子都白了是什麼病?

10樓:南霸天

黃瓜葉子變白是黃瓜白粉病,以下是相關資料:

1、症狀:

該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葉背及葉面產生白色圓形粉狀斑點,擴大後成片,長一層白色粉狀物,並逐漸變為灰白色,葉片變黃後乾枯死亡,不脫落。

2、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

該病為白粉菌科的白粉菌引起的真菌性病害,在保護地栽培的地區,該病可常年發生。靠氣流或雨水傳播,從溫室傳到大田,然後再傳到溫室。白粉病的發生與溫度、濕度、栽培管理有密切的關係。

白粉病發生的最適溫度為20~25℃,超過30℃或低於10℃時病菌受到抑制。白粉病菌對濕度的適應性較廣,濕度越大越利於病菌孢子的萌發,但是相對濕度低於25%時,病菌仍能萌發。在栽培管理中,如密度過大,氮肥過多,通風透光不好,土壤缺水或灌水過量,濕度過大的地塊,均容易發生該病。

3、防治辦法:

在病害常發期,按500倍液稀釋噴灑。黃瓜白粉病防治用藥應改變傳統的用藥方式,改換新藥如發病前預防噴27%高脂膜80倍液,發病初期用2%農抗120嘧啶核苷類抗菌素500倍液、多氧清600倍液、10%世高水分散劑1500倍液進行葉面噴霧。可選用50%的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每隔5~7天噴一次,據天津農科院試驗,30%敵菌酮1000倍液防效良好,浩瀚高科【控白】800倍液有**效果。

日本的經驗,噴4000倍液的拜雷頓效果很好,噴4000倍液的拜雷頓+1000倍液的百菌清效果良好,還可兼治同期發生的其他真菌病害。[7] 小技巧:發病期間,小蘇打為弱鹼性物質,可抑制多種真菌的生長蔓延。

噴灑後可分解出水和二氧化碳,尚有促進光合作用之效,而且價廉,安全,無汙染。

11樓:薄瓔脫雅嫻

樓主你好

以上症狀是白血病

多肉葉子長了紅色的根鬚是怎麼回事

此貼禁水,違者封禁 心間一縷陽光 就是張根了,太潮溼了,建議少澆水 多肉葉片發芽長的紅鬚鬚是什麼 貝克街流浪貓 那是根啊,用一點土蓋起來比較好。 熱點 有些品種的根很紅的,你可以直接把這些紅色的根輕輕用點土蓋過去,也可以等到出芽點了再蓋上土,因為我感覺自己的葉插先出根埋了的話根就很茁壯,它就不出芽了...

白蘭花的葉子長了鏽斑怎麼辦,白蘭花的葉子上出現斑點狀鏽斑,這是怎麼回事?

學不進則退 白蘭花的葉子有鏽斑,若是感染炭疽病導致的,可及時剪除病枝葉,集中銷燬,發病初期噴70 炭疽福美500倍液 65 代森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 波爾多液。若是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澆灌一點0.2 的硫酸亞鐵溶液,補充好鐵元素。若是生長環境不適導致的,可合理見光,保持通風,避免悶熱。白蘭花葉子有...

我家茶花葉子上長了好多白絮絮狀的絨球和白色的點點,而且葉子都

茶花主要病害有輪紋病 炭疽病 枯梢病 葉斑病 煙煤病等,主要防治藥劑有 退菌特800倍 多菌靈500倍 百菌清800倍 克黴靈800倍定期防治,花前要注意灰黴病 花枯病防治。茶花蟲害以紅蜘蛛 蚜蟲 蚧殼蟲 卷葉蛾 造橋蟲為主,主要防治藥劑用氯腈菊酯15ml 水胺 硫磷20ml或久效磷25ml兌3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