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外面生一層白霜還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5-02 15:53:38

1樓:記憶蛋餃

只要巧克力還在保質期內,是可以吃的。

巧克力在接觸空氣之後,表面會出現一層灰白色粉狀物或是油斑,這是因為脂肪結晶融化之後浮出所形成,不是發霉,儘管吃。如果巧克力存放時間過長,就像油變得酸敗了一樣,會導致過氧化值增高。

過氧化值是反映食品中油脂氧化程度的指標,一旦超標會直接影響食品的品質,而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往往要通過專業儀器裝置才能檢測出來,普通人從外表很難加以判斷。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巧克力對人體會產生較大危害,比如導致腸胃不適、腹瀉並損害肝臟等。

2樓:楊子電影

表面結霜的巧克力仍然可以吃,雖然會失去原來的醇厚香味和口感,但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巧克力是非常脆弱、嬌貴的產品,儲存條件很講究,除了避免陽光照射、發霉外,儲存的地方不應有怪味,最重要的是溫濕度的控制。

巧克力的熔點在36℃左右,是一種熱敏性強,不易儲存的食品。儲存溫度應該控制在12-18℃之間,相對濕度不高於65%。儲存不當會發生軟化變形、表面斑白、內部翻砂、串味或香氣減少等現象。

巧克力保質的時間會有所增減。尤其是新增鮮奶(或牛奶成份較高)、榛果類的巧克力產品,因為牛奶及榛果的儲存期限不長,相對縮短了巧克力的儲存期間,購買時不但要注意製造日期,回家儲存時也要記得越快吃完越好。

如果有乙個很涼快的房間的話,巧克力是不需要存放在冰箱中的。巧克力雖然不一定儲存在冰箱中,但必須儲存在一種可以阻止黴菌生長的密封容器中,在通常情況下,應該拿到室溫環境後再開啟包裝。

3樓:福州百科

為什麼巧克力放久了,表面會有白霜?

4樓:

由於長時間儲存或存放方法不當,導致油脂析出,所以表面會形成一層白霜,在食品學中這叫返霜.

如果你是放冰箱裡的話,形成白霜且還在保質期內的話應該可以吃的。

口味應該不會很好了,還是不要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可以吃。是糖霜。油脂和糖是不溶解的,所以才會出來。只要沒過保質期。完全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放冰箱儲存,形成白霜且還在保質期內的話是可以吃的。由於長時間儲存或存放方法不當,導致油脂析出,所以表面會形成一層白霜,在食品學中這叫返霜。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液塊,可可液塊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公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間流傳著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的流言。

7樓:大連機場

吃了也沒啥大事,如果扔了的話會很上火,很可惜的話,就吃了唄~~省得上火生病

8樓:

不能吃了。你所謂的白霜就是一般黴菌長出來的。

9樓:

主要是可可脂從裡面析出來了,聞上去沒有異味,保質期裡沒有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吃的呀,都變質了

11樓:蒲修平

no!!!!!!!!!!!!!!!!!!!!!!!!!!!!

12樓:風狂風揚

不能了 這個肯定的

13樓:

估計是壞了,最好不要吃了。

14樓:肖子尤

在保質期內可以吃的!!!

15樓:

可以吃的,是牛奶變的

巧克力表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這樣的還能吃嗎?

16樓:中聯塔吊

當巧克力長期存放的溫度超過+25°c,巧克力裡的可口油脂就會滲出巧克力表面,當溫度再度降低後,可口油脂就會凝結成白色的結晶體,類似一層白粉,巧克力仍可食用,只是口感變差些,誤以為是發霉,這是不正確的認知。或者是當巧克力從低溫的環境中取出並直接暴露於高溫的環境中,巧克力將周圍的濕氣凝結在巧克力的表面,如同夏天從冰箱取出蘋果表面馬上凝成一層;凝結在巧克力表面上的水氣,會將巧克力內含的糖份稀發布來,待水份蒸發以後糖份轉濃結晶,糖的結晶體是白色粉狀,巧克力仍可食用,只是口味會變差,一般人誤以為是發霉了,這也是不正確的認知。放心吃吧,不是壞掉了,哈哈..

17樓:開始with結束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種問題 巧克力是金帝的 沒過保質期,上面卻有白色的珠形凝固物,我是把它扔了,不過刮掉上面那層白的應該可以吃吧,如果你覺得可惜就吃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以前的回答

19樓:羊彤才山柳

可以吃,表面的白色是牛奶巧克力裡的牛奶融化後停留在表面凝固的結果,只是吃起來味道要比沒有融化前差一點點而已~~

為什麼巧克力放久了,表面會有一層白霜

20樓:華實藥業****

由於長時間儲存或存放方法不當,導致油脂析出,所以表面會形成一層白霜,在食品學中這叫返霜. 如果你是放冰箱裡的話,形成白霜且還在保質期內的話應該可以吃的。 口味應該不會很好了,還是不要吃了。

野外發現一塊石頭是圓形的,外面一層一層的石殼包著是什麼石頭

石結核,在沉積岩中常含有與圍巖成分有明顯區別的某些礦物質團塊,稱為結核。其形狀有球狀 橢球狀 透鏡體狀 不規則狀等。其內部構造有同心圓狀 放射狀等。其大小不一,從數釐米到數十釐米甚至數米。其分佈有的呈層狀,有的順層呈串珠狀。根據成因,可以分為 一 原生結核 指在沉積過程中某些礦物質或化學成分,圍繞它...

地瓜幹上有白霜能吃嗎,地瓜幹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能吃嗎

向日葵起床了 白霜是地瓜幹裡本身的植物糖,柿餅上的白霜一樣,吃了對身體有益.不是變質,是正常現象。新鮮的地瓜幹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晒成干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葡萄糖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

皮帶,外面兩層是真皮的中間夾一層合成材料,這叫什麼皮

王者 皮帶是真皮就行,裡面都是合成材料。怎麼辨別真皮皮帶 baby殺馬特 首先,判斷一條男士皮帶的優劣主要是靠手感。一般來說,牛皮分兩層,頭層皮比較柔軟,是帶表皮的 二層皮不帶表皮,所以一般會壓上一層人造革,這樣就只有下面一層是真皮,上面那層不是真皮。頭層皮的皮帶手感比較柔軟,通常會比較貴,二層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