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蓋兩層樓,不用地梁可以嗎,老地基,想蓋兩層樓房,不打地圈樑可以嗎

時間 2021-05-27 20:53:01

1樓:輪迴者

鄉村中的兩層建築不需要地梁。地梁通常是指梁形筏基礎和下部柱基礎中的梁。梁的最大彎矩在上跨度和下支撐處,以及縱向鋼筋的接縫處。

盡量避免在內力較大的地方,選擇內力較小的機械接縫和搭接縫,不要使用現場電弧焊。

二層建築地梁加固方法;上面的三個16和下面的三個18就足夠了。地梁,通常稱為基礎梁,具有封閉的特徵,並與結構柱形成**裂縫系統,以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面影響。與土環梁不同,(地梁)基礎梁主要起到連線作用,並提高了水平面的剛度,有時不管**阻力如何,都可作為底部填充牆的支撐梁。

地梁的縱向鋼筋應錨固在支架中。

由於基梁的延展性要求,可以控制縱向鋼筋的接縫位置和接縫百分比。縱向加強件在支撐件中的錨固長度是根據抗震構件的結構要求來執行的。

安置過程中:1.地梁的埋入深度應與地面裝飾層平整或略大於3-5mm。

2,安裝好地梁後,其長度應在1m以內,水平偏差不超過1mm,總長度不超過2mm,軌道對應點的水平偏差應不超過1mm。並且每兩個磁軌之間的平行度偏差小於2mm。 3.

根據需要的間距(約500-700mm),用m8鐵膨脹釘或釘子將地梁軌道固定在軌道內側。軌道的底面和地面必須緊緊地載入,並且必須沒有有效的跨度,以防止軌道載入後彎曲變形。

2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蓋兩層樓的話還是需要地梁的,不然不穩固。

3樓:夔恰子

應該是可以的畢竟現在的技術這麼的方便大眾。

4樓:瓦修

砌體結構房屋中?在砌體內沿水平方向設定封閉的鋼筋砼梁.以提高房屋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抗拉強度,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其他較大振動荷載對房屋的破壞.在房屋的基礎上部的連續的鋼筋混凝土梁叫基礎圈樑,而在牆體上部,緊挨樓板的鋼筋混凝土梁叫上圈樑。因為圈樑是連續圍合的梁所以叫做圈樑。

圈樑的作用

1、圈樑主要作用是提高房屋空間剛度、增加建築物的整體性,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抗拉強度,其實圈樑就像水桶外邊的抱箍。

2、非抗震設防區,圈樑的主要作用是加強砌體結構房屋的整體剛度,防止由於地基的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等對房屋的不得影響。

3、在**區,圈樑的主要作用有:增強縱、橫牆的鏈結,提高房屋整體性;作為樓蓋的邊緣構件,提高樓蓋的水平剛度;減小牆的自由長度,提高牆體的穩定性;限制牆體斜裂縫的開展和延伸,提高牆體的抗剪強度;減輕**時地基不均勻沉降對房屋的影響。

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到這裡了,通過這篇文章,相信大家也清楚了圈樑是什麼和圈樑的作用了吧,圈樑材料是我們在建築的時候,都會聽到的詞語,也是建築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乙個步驟,希望大家在建築房屋的時候,一定要多了解了解,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5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對於這樣的事情來說的話是有著非常多的因素的。

6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是不可以的,不用地梁的話是不牢固的。

老地基,想蓋兩層樓房,不打地圈樑可以嗎

7樓:清溪看世界

不可bai以,蓋兩層以上樓房是必須du要打地圈zhi梁的,學名為地梁,dao否則房子地下基版礎沒有做好會權導致沉降不均導致開裂等問題;如果地基條件較差,土質是含水率較高的粘土、淤泥,或者地基土分布不均就更加需要地圈樑作用。

地圈樑與基礎梁有區別,基礎梁主要起聯絡作用,增強水平面剛度,有時兼作底層填充牆的承托梁,不考慮抗震作用。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要看bai你現在建房的結構,因為du老房子大多是磚石結構,如zhi果現在是dao磚混結構或者是內框架結構,基礎是肯定需要容重做的。如果仍然是磚石結構,其老基礎經過這麼說年的沉降,作為二層樓基礎是沒有問題的。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9樓:寶貝馬龍

不可以的\因為你是蓋=層樓\必須的打圈粱才行\一。否則質量肯定是不行的\為了你堅固結實的房子\一打一層圈樑吧。

10樓:解韻昔夏萱

地圈樑臥在磚基礎上,只是抗震構造措施,不是結構構件。地基梁支承於地基土持力層上,它是承受上部的房屋荷載並把荷載傳至地基的結構構件。

農村自建房不打地梁,打幾個柱子,二層打圈樑行不行?

11樓:工程的那些事

你這是在開玩笑的吧,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來看你不僅要有地梁而且還要形成封閉,如果啥也沒有幾個立柱很容易失穩,乙個農村手退車也許就能廢了一棟房子,你這樣省不出多少東西而且要付出巨大的風險,所以說在結構上是不可行的,另外你說的另外一面牆三面是柱子更不行,不同的基礎形式沉降量不同,最後會造成樓板開裂,所以綜合下來你的想法非常不成熟,單層都不行了何談二層了呢

農村蓋房不要想當然,還是要多去問問內行人士,不然會抱憾終生的

12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不打地圈樑,那麼柱子就要足夠的深,所以地圈樑不是浪費,而且代替了部分磚。

這就是為了抗震設定的,看你,不用圈樑也沒事。不弄你就後悔,弄了又怕花錢。其實,那費用已經計算在內了。

要不你就弄木頭的房屋。

13樓:農村老表飛哥

不高的話沒什麼問題。但是柱子要打深一點。以前的房子直接用磚砌都可以。

石地基不用地梁可以蓋房子嗎?我現想改造,拆到二層,再做圈樑再加二層,可以嗎?求助專家給個意見

14樓:清晨在雲端

地基是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岩體。作為建築地基的土層分為岩石、碎石土、砂土、粉土、黏性土和人工填土。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復合地基)兩類。

天然地基是不需要人加固的天然土層。人工地基需要人加固處理,常見有石屑墊層、砂墊層、混合灰土回填再夯實等。

農村自己建二層樓在耕地上但沒有打地梁和圈樑澆頂了一層二層都,蓋房

15樓:ysw盡在不言中

你沒說清楚,沒有做地梁,或圈樑要看你的土質怎樣,基礎肯定有做,就是砌大石頭,農村一般是60公分寬,也有的是用混凝土澆築的,一般是沒事的,才兩層而已,沒地梁無非空易區域性下深,牆體也有擔力的!基礎做好了土質不會太差一般沒事,農村十幾年以前的房子很多沒地梁也照樣好好的,現在都加了地梁也有很多會開裂,如果要說**,那就做框架,如果大**那什麼結構都不安全

16樓:無夢生

沒打地圈樑,怕房子會因為不均勻沉降導致垮塌

本人蓋了一座房子,沒有地圈樑能蓋二層嗎?

17樓:憨牛網

首先贊一下你對安全的重視。再說正題,是否安全主要取決於工程地質情況和承重牆基礎底寬度。如果地基是較幹的密實黏土、中砂、粗砂等,條形承重牆基礎寬度大於550公釐寬,可認為基礎能保證安全。

如果地基是雜填土、淤泥、粉細沙、軟黏土等,基礎底寬需在1公尺以上。至於地圈樑,如果當地**設防烈度在6度一下,不設沒大關係,頂部圈樑也可起到較好的防止不均勻沉降作用。如果是在6度或以上**設防區,沒有地圈樑平時不會有問題,但**時可能會減少逃生時間。

所以如果**設防烈度在6度或以上**設防區時,不但要設地圈樑,還要有構造柱,牆與牆間牆與柱間等設拉結筋等措施,這就要請個專業建築結構設計人員來幫忙了。以上說的這些是一般的設計原則,不是設計方案,但很重要,一定要注意。

再說一句,在建築材料和施工質量合格情況下,影響基礎承載安全的因素很多,如地基是否均勻,地下水位及其變動,土凍結深度等,但這些大都是影響建築壽命,就不多說了。

18樓:

農村建房,不做地圈樑也有人這麼做了。如果地基周圍較平坦,可以不要。不過,最好還是做一下,畢竟那是你自己住飯店房子,安全第一嘛,整澆沒有圈樑很危險,可能會下沉開裂的。

19樓:牛霞吧

沒有地圈樑,假如你那裡是黃土地,在一層的上部打圈樑也可以兩層!

三年前農村自建房兩層樓房、石頭打地基.不打圈樑,不打地梁:現在在二樓頂打圈樑加二層可以嗎?

20樓:車滴滴滴

一般來說,在地基土較好且均勻,**設防烈度6度以下地區,設定圈樑與否對建築安全沒有太大關係。如果是在坡地上建多層房,為節省基礎建築材料,可以將條形基礎做成台階式,只是要注意基礎埋深一定要大於500公釐。在北方地區,要將基礎底面作用在凍層以下。

對地基土較差者,圈樑最好不要省掉,否則可能會減少建築壽命,省那點錢不划算。

對抗震設防6度及以上地區,圈樑是必須要設的,而且要有構造柱,牆體拉結,牆柱拉結,較長的牆體與樓板拉結等抗震措施。多花點錢,換來萬一發生**時的逃生時間,給生命加個安全係數,很划算的。

農村建房。兩層樓。這個圖紙風水怎麼樣

不會看風水,但會看圖。題點建議,1,臥室間過道長了。2客廳靠里的牆取消,改為梁。3,餐廳有點小,改廚房邊臥室為開放式餐廳。這張圖紙坐北朝南,在農村裡說,風水很好 風水家眼裡的理想風水寶地,是背靠主山,山環水繞。主山來龍深遠,氣貫隆盛,左右要有山脈環護,或者左右前後另有砂山護衛,這樣才能藏風養氣。前面...

農村自建三間兩層樓房設計圖,農村自建三間兩層樓房設計圖

想蓋個兩城樓房 上下各三間 下有乙個大客廳 廚房衛生間 另蓋 求設計圖 沿路 衛生間做 合適?是南門進去的樓梯下好還是東北的廚房好? 想蓋個3間2層半的房子,一樓乙個大客廳2個臥室乙個衛生間帶洗澡間,乙個樓梯間,廚房餐廳另蓋?農村自建三間兩層樓房設計圖 7 3.5 24.5平公尺?總共建2層?這樣的...

我家新蓋的兩層樓房大樑側面被打歪了8公分怎麼辦

寵易小魚兒 我家新蓋的兩層樓房大樑 側面被打歪了8公分怎麼辦?答 不礙事,兩層而已,下面砌磚要直流點,最好是實心紅磚 法瓊音 我家新蓋的兩層樓房大樑 側面被打歪了8公分,我想側面不影響大局吧,只是有點不美觀 休巨集儒 歪出的那8公分上都可以再搞2層了。你家請的什麼師傅啊,必須的返工重打大樑。 哦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