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層樓房的上下溫差多少啊?為什麼樓上這麼熱啊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樓地表10~20℃,二樓頂吸熱,二樓隔熱設施不好,溫差能差10℃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 因為一 熱空氣都往上跑,二房頂吸熱 建議在房頂上鋪厚厚的柏油,會涼快很多 外國人的做法是開天窗,讓熱空氣繼續上公升!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頂樓和下面的一層相比,相差5°左右

為什麼室內溫度一樣樓上比樓下熱?

4樓:馬水橙

高層建築幫下面的擋住了一定的熱量,,同時高層空氣一般是較輕的熱空氣,較冷的空氣都在下面呢

5樓:渾慕晴

因為樓上更接近天空,受熱更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對流,向上的熱氣被房頂限制,當然熱。弄個天窗要好點。

為什麼樓上比樓下熱吶?

7樓:許心心心

貼地面的房子本來就比高層的房間涼快,太陽曬透一層樓板不難,曬透整個大地就不容易了,而且1樓周圍如果有樹木花草之類的也能降溫。

暖氣的話,國內老式的樓房暖氣管道是設計成串聯模式的,也就是熱水從熱力管道加壓到樓頂,然後從樓頂依靠重力一戶一戶的流經每一家,所以頂層的住戶的暖氣熱水溫度最高,從上至下,溫度依次變低。

8樓:

越高越冷是要高到一定程度的,你這個樓只能說還屬於乙個水平的高度,氣候在這段空間是一樣的,而你的樓層會比1樓熱是因為1樓貼著地面,貼地面的房子本來就比高層的房間涼快,太陽曬透一層樓板不難,曬透整個大地就不容易了,而且1樓周圍如果有樹木花草之類的也能降溫。

9樓:

越高越冷是必須去到一定的高度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吧,況且你樓層高受日照的時間肯定會比樓層低的要長,如果你家一樓綠化比較多的情況下一樓比較清涼的情況會更明顯,樹下比較涼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吧,夏天高樓吹的直接是西風,比較熱,而樓下的風經過綠化相對會降低

10樓:絕戀散酴醾

主要是因為經度和緯度,以及各地海拔的不同或者所處地區的不同,方位不同等原因造成的,而且一樓夏天照射不到較強的太陽光線,一樓的地處是蔭涼的,所以很涼快,南方地區和北方地區的溫差特點是特別大的

11樓:錢寶寶

首先需要說明:地理知識裡的「海拔和溫度的關係」與你說的這個問題是沒有多大關係的;雖然是高層樓房,但16層的同高度在城市近地面來說微不足道,因為大城市都有『城市熱島效應』,熱空氣向上公升。

其次,你說的問題也不是絕對的,我家住5樓,但比1樓涼快,因為通風效果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無聊,太陽是在上面,直直的照著房頂的,你說熱不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是受熱層,直接接觸比間接接觸當然性質不同了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氣下走,熱氣上走

至於海拔和溫度的關係

溫度主要是靠紅外傳播的,地球周圍的溫度是主要由地球吸收太陽光再發射出紅外線來的,因而隨高度的上公升會降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陽照大地 使蒸汽從地上冒上天空~ 所以樓上 很熱~就這樣理解

16樓:北極珍記

廢話啊,太陽從上面下來的,再說地面有潮氣

為什麼我家樓下與樓上溫度差別大??

17樓:小山魚

你家是頂層吧 如果是請在樓上吊頂 加裝5至8厘公尺厚苯板 使樓蓋透熱率降低 每平方公尺造價最少要25元 但一勞永逸 效果很好 在採光 採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樓上下溫差可在5度以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有陽光的照射,而樓下照不到,所以會有溫度的差別

怎樣解決樓上樓下暖氣溫度有明顯區別

19樓:暫無備註

如果是夏天頂樓太熱,跟樓下有明顯溫差,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頂樓上層灌點水,這樣頂樓上面的水會把一部分熱量吸收,就不會那麼熱了

熱處理在樓下樓上會熱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不勝寒因為地熱溫差造成滴高山比平地冷的原因很多。根據一般的情況來挽,這是由於空氣有接吸收太踢光的熱量的能力比教差,而吸收地球表面上放出來的熱量的能力比蛟強。但是地峨表面上的熱量主要也是從太錫來的,因此,空氣吸耳交地球表面上的熱量多少,也就簡接同地球表面吸收太暖的熱量多少有關係了。

至於樓上比樓下熱是因為越高越冷是要高到一定程度的,你這個樓只能說還屬於乙個水平的高度,氣候在這段空間是一樣的,而你的樓層會比1樓熱是因為1樓貼著地面,貼地面的房子本來就比高層的房間涼快,太陽曬透一層樓板不難,曬透整個大地就不容易了,而且1樓周圍如果有樹木花草之類的也能降溫。

為什麼住在樓上那麼的熱,有什麼辦法解決乾燥的房間,降低溫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住在一樓是有地氣可接,地面的溫度低,濕度高,所以,一樓的屋內溫度不會特別高,空氣也不會很乾燥,可是樓上就沒有地氣了,所以會很熱,除了在屋裡放水,就只能開空調了。

22樓:有只拖鞋

又熱又乾燥的房間,適合用空調扇。即可以降低室內溫度(比室外低5~6度),又可以增加一定濕度(空調扇裡面是要注水的)。另外空調扇還遠比空調便宜,幾百塊就可以搞定,也遠比空調功率小,60-80w左右,負擔很低。

23樓:巴黎丗

離太陽近唄

增大濕度 可以灑水 用加濕器

加快空氣流通 開空調

減小向陽面 裝變色玻璃或栽種 爬山虎

24樓:

買幾個盆,將盆裝水放房間。

一層房屋沒設地圈樑,現加蓋成兩層樓房,兩層設有圈樑,這樣的房

想李李李 是否安全主要取決於工程地質情況和承重牆基礎底寬度。如果地基是較乾的密實黏土 中砂 粗砂等,條形承重牆基礎寬度大於550毫米寬,可認為基礎能保證安全。如果地基是雜填土 淤泥 粉細沙 軟黏土等,基礎底寬需在1米以上。至於地圈樑,如果當地 設防烈度在6度一下,不設沒大關係,頂部圈樑也可起到較好的...

兩層的樓房,二樓很熱怎麼辦,我家是兩層樓,為什麼到了夏天,二樓特別熱?

怡可水性木器漆 活動板房知道嗎?就這個東東加層。很管用。 你可以選擇在樓頂做下防水 然後再樓頂種的易生長的植物 夏天的南瓜 冬瓜 這些 我家是兩層樓,為什麼到了夏天,二樓特別熱? 太宗招手 因為你家二樓房頂的隔熱層沒有做,所以夏天特別熱,冬天也會特別的冷,請採納吧。 東北風 你家沒有在牆面上貼苯板吧...

老宅院子前面準備建兩層樓房,影響我家風水嗎

精韻優品 不要超過老房的中線和佔到院子的地方。 那要看樓房牆角是否對衝老宅院子大門。不管從建築學 還是風水學,普遍採取前底後高的格局。農村老宅大門前有一水塘地勢稍低,風水好不好?我想翻蓋自家的老宅.蓋個二層,南邊是自家的南房,蓋起來比周圍高好嗎?影響風水嗎。 文山師兄論風水與面相 如果比周圍的樓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