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稈能用來幹什麼,秸稈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26 04:07:41

1樓:呼延飛章

秸稈富含纖維素、半纖維素,可以用來發酵做豬飼料。

農盛樂發酵劑發酵秸稈做飼料的好處:

1.適口性好。

秸稈經農盛樂微生物秸稈發酵劑發酵後,質地變得柔軟,並具有酸香酒氣味,適口性明顯提高,增強了牛的食慾。與未經過處理的秸稈相比,一般採食速度可提高43%,採食量可增加20%以上。

2.營養價值和消化率高。

經農盛樂微生物秸稈發酵劑作用後,秸稈中的纖維素和木質素部分被降解,同時纖維素木質素的復合結構被打破。這樣,農盛樂發酵劑能夠與秸稈纖維充分接觸,促進了益加益發酵劑的活動,從而增加了農盛樂發酵劑蛋白和揮發性脂肪酸的合成量,提高了秸稈的營養價值和消化率,使秸稈變成了優質飼料,促進增重。生產實踐表明,3公斤發酵後的秸稈相當於l公斤玉公尺的營養價值。

通過發酵,麥秸的消化率可提高55.6%,水稻秸稈的消化率可提高57.9%,玉公尺秸稈的消化率可提高61.2%。用發酵後的秸稈飼餵牛和未處理秸稈相比,可使其日增重提高30%以上。

3.成本低廉。

只需120克農盛樂微生物秸稈發酵劑,就可以處理1500公斤秸稈,而氨化同樣多的秸稈則需用尿素40—50公斤,兩者的處理效果基本相同。但農盛樂微生物秸稈發酵劑可比尿素氨化降低成本80%左右,其使用安全效能也比氨化法高。

4.操作簡便。

秸稈微貯與青貯、氨化相比,商更簡單易學。只要把農盛樂微生物秸稈發酵劑活化後,然後均勻地噴灑在秸稈上,在一定的溫度和濕度下,壓實封嚴,在密閉厭氧條件下,就可以製作優質微貯秸稈飼料。微貯飼料安全可靠,微貯飼料菌種均對人畜無害,不論飼料中有無農盛樂發酵劑存在,均不會對動物產生毒害作用,可以長期飼餵,用微貯秸稈飼料作牛的基礎飼料可隨取隨喂,不需晾曬,也不需加水,很方便。

5.貯存期長。

秸稈發酵劑發酵處理秸稈的溫度為10—40℃且無論青的或幹的秸稈都能發酵。因此,我國南方部分地區全年都可以製作秸稈微貯飼料。農盛樂秸稈高效生物發酵劑,可利用秸稈中的碳水化合物迅速發酵,繁殖快,成酸作用強,具有很好的抗腐敗防霉能力。

秸稈經微貯發酵後,能夠形成大量的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具有很強的殺菌抑菌能力,故發酵的微貯秸稈飼料不易發生霉變,可以長期儲存。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秸稈是指除農作物主產品(又稱農作物經濟產品)之外的農作物副產品。包括:穀物、豆類、薯類、棉花、油料、麻類等農作物的稈、莖、葉、殼、芯(主要是玉公尺芯);煙稈和殘棄菸葉;甘蔗的葉、梢,甜菜的莖、葉以及糖料作物加工的殘渣;蔬菜(包括瓜類)藤蔓及其殘餘物;藥材收穫後的剩餘物;農田青綠飼料等。

它不包括麥麩、餅粕等農副產品,也不包括農作物的根部。

3樓:友一說一

飼料喂牛羊,燃料燒水做飯燒熱炕、還能做肥料

秸稈有什麼用

4樓:吃啊吃的

沒想到秸稈copy還有那麼多的用處bai,怪不得不讓焚燒那du。這麼好的資源要是焚zhi燒了那多可惜啊。dao

看他們都是用機械把秸稈打成捆裝上車,這是要幹什麼呢?跟我去看看吧。

唉這個小顆粒是什麼啊?原來這是秸稈的深加工的產成品啊。這個居然可以做飼料。還可以做生物燃料。居然有這麼神奇,你會把它和秸稈聯絡到一起嗎?我是夠嗆。

唉這又是什麼啊?莫非它也跟秸稈有關係?這不就是裝東西的籃子嗎?原來它也是秸稈做的。看來秸稈也可以成為藝術品啊。真是不可思議。

這個牙刷和杯子莫非也和秸稈有關係嗎?還真是有。沒想到秸稈還可以加工成牙刷和杯子這下環保了。用完以後不想用了,埋在土裡讓它分解了還可以做有機肥。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復夏收和秋冬之際,總

制有大量的小麥、bai玉公尺等秸稈在田間焚燒du,產生zhi了大量濃重的煙霧dao,不僅成為農村環境保護的瓶頸問題,甚至成為殃及城市環境的罪魁禍首。據有關統計,我國作為農業大國,每年可生成7億多噸秸稈,成為「用處不大」但必須處理掉的「廢棄物」。在此情況下,完全由農民來處理,就出現了大量焚燒的現象。

對此,大家議論紛紛,各抒己見。怎麼辦?其實,依筆者看,問題的關鍵在於提高農作物秸稈的綜合開發利用及其利用率。

農作物秸稈屬於農業生態系統中一種十分寶貴的生物質能資源。農作物秸稈資源的綜合利用對於促進農民增收、環境保護、資源節約以及農業經濟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紅花開花前收割曬乾的秸稈中可消化的總營養成分達59%。新鮮多汗的紅花秸稈儘管有刺,家畜卻非常愛吃。紅花青飼料喂牲畜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摘要秸稈是成熟農作物抄莖葉部分的bai總稱,即小麥、水稻、玉公尺、薯類du、甘蔗等zhi作物在收穫籽實後的剩餘部分dao,可以用於制**造絲、人造棉,生產酒、木糖醇,加工纖維板等;也可以用於製作有機肥料,或者作動物飼料原料;還可以用於作建材原料,可替代部分磚、木等材料;同時還可以加工成秸稈煤,用作生物質燃料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秸稈bai

是指除農作

du物主產zhi

品(又稱農作物經濟產品)之dao外的農作物副產品。版包括:穀物、豆類、薯類、棉權花、油料、麻類等農作物的稈、莖、葉、殼、芯(主要是玉公尺芯);煙稈和殘棄菸葉;甘蔗的葉、梢,甜菜的莖、葉以及糖料作物加工的殘渣;蔬菜(包括瓜類)藤蔓及其殘餘物;藥材收穫後的剩餘物;農田青綠飼料等。

它不包括麥麩、餅粕等農副產品,也不包括農作物的根部。

9樓:點頂

機制加工(木碳、層板、工藝品)、發酵處理(制發酵床養殖豬雞、沼汽、反芻動的飼料、生物有機肥)

10樓:及時雨李公子

現在用作新能源是特別流行的 國家非常支援 經濟效益達 環境汙染少 而且技術也非常嫻熟了 可以的話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壓塊替代煤燒。能源利用。新興產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秸稈作

復肥料。

二、制秸bai稈作動物飼料。

三、秸稈作du工業原zhi料。

四、秸dao稈作基料。

五、秸稈作能源。

機制加工(木碳、層板、工藝品)、發酵處理(制發酵床養殖豬雞、沼汽、反芻動的飼料、生物有機肥)

可以做壓塊替代煤燒。能源利用。新興產業。

13樓:丁勇我愛你

我們村今年發動大量老百姓運送秸稈,但是秸稈銷售渠道不是很好,,

玉公尺秸稈都能幹嘛用??

14樓:秒懂**

玉公尺秸稈:重要生產資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飼料。可以用來弄沼氣。可以用來造紙。

16樓:紅蘋果啊啊

粉碎喂牛,也可以冬天取暖

17樓:離開部隊的那一天

這好廣,看用在哪方面,能燒火,能施肥,能廢物利用

手剎是幹什麼用的,手剎是什麼?有什麼功能?用來幹嘛,在什麼時候用?

手剎就是用來停車的,停車的時候拉起來。車走的時候要把手剎放下去,因為放下去了之後後剎車片就和剎車鼓分離了。拉著手剎開車,由於剎車片和鼓的磨擦,跑上幾公里後輪就會冒煙。磨損是小事,剎車鼓發熱之後變軟,腳剎就不起作用了。停車時候用的,例如你的車停在坡上,你人又不能總在車裡踩剎車吧,這時候拉手剎就可以把車...

現在農村有大量的秸稈做什麼用最好

1 可以用粉碎機把它們粉碎,餵養牲畜,尤其喂牛比較好,自己用不著的話可以聯絡一些養殖大戶 2 可以用刀截成一段一段的,燒火 3 可以建設乙個沼氣池,將秸稈切碎後填入沼氣池中發酵,可以省去很多的煤氣費用,這個在很多農村地區都有很成功的案例,建議你仔細考慮一下 4 可以把秸稈表面的雜皮去掉,然後用線織成...

娶媳婦是幹什麼用的,娶老婆是用來幹什麼

從社會學的角度分析,這是人類得以延續的必須,同時結婚後組成的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元,每個人有相應明確的權利和義務,社會才能得以穩定有序地發展,於是形成了一套社會婚姻規則,每個人都必須遵守這套遊戲規則。當然人們也有選擇不結婚或不生育的權利,如果是自願的選擇我就不做分析了。婚姻的核心元素之一是愛情,於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