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長在土地裡的嗎

時間 2021-05-10 23:1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土豆是長在土裡的

土豆祖籍南美洲,至今已有四五千年的歷史了,當時的印加族人,不僅食用土

豆,還把土豆當藥用。

當首批歐洲人來到美洲這塊富饒的大陸以後,印第安人就向他們介紹了當地稱

為「扒扒」的一種地下生長蔬菜,就是土豆,但當時的殖民者眼睛盯在了**和珠

寶上,把土生土長的蔬菜沒放在眼裡,直到2023年傳入歐洲。

土豆得以在歐洲廣泛種植,首先應歸功於法國農學家安·奧·巴曼奇。他為舉

薦土豆的食用價值,千方百計請國王在他的土豆田裡親自耕一犁。並在宮廷的宴席

上,獻上20多種用土豆烹調的美味佳餚。如今世界上160多個國家中,就有130個國

家種植土豆,我國的土豆也是從外國引進的,但它已成為我國人民生活中喜歡的飲

食之一。

土豆:既然他是薯類,也就是說他也屬於豆類,再加上他長在土裡,所以叫土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土豆也叫「馬鈴薯」,馬鈴薯對土壤適應的範圍較廣,最適合馬鈴薯生長的土壤是輕質壤土。因為塊莖在土壤中生長,有足夠的空氣,呼吸作用才能順利進行。

輕質壤土較肥沃又不粘重,透氣性良好,不但對塊莖和根系生長有利,而且還有增加澱粉含量的作用。用這類土壤種植馬鈴薯,一般發芽快,出苗整齊,生長的塊莖表皮光滑,薯形正常,而且便於收穫。

粘重的土壤種植馬鈴薯,最好作高壟栽培。這類土壤通氣性差,平栽或小壟栽培,常因排水不暢造成後期爛薯。土壤粘重易板結,常使塊莖生長變形或塊莖形不規則。

但這類土壤只要排水通暢,其土壤保水、保肥力強,種植馬鈴薯往往產量很高。對這類土壤的管理,掌握中耕、除草和培土的墒情非常重要,一旦土壤板結變硬,田間管理很不方便,尤其培土困難,如塊莖外露會影響品質。這類土壤生產的馬鈴薯塊莖澱粉含量一般偏低。

沙性大的土壤種植馬鈴薯應特別注意增施肥料。因這類土壤保水、保肥力最差。種植時應適當深播,因一旦雨水稍大把沙土沖走,很易露出匍匐莖和塊莖,不利於馬鈴薯生長,反而增加管理上的因難。

沙土中生長的馬鈴薯,塊莖特別整潔,表皮光滑,薯形正常,澱粉含量高,易於收穫。

馬鈴薯是較喜酸性土壤的作物,土壤氫離子濃度100-1580納摩/公升(ph4.8-7.0)馬鈴薯生長都比較正常。

氫離子濃度為897.1-2305.2納摩/公升(ph5.

64-6.05)時有增加塊莖澱粉含量的趨勢,但氫離子濃度在15850納摩/公升以上(ph4.8以下)土壤接近強酸時則植株葉色變淡呈現早衰、減產;氫離子濃度在100納摩/公升以下(ph7.

0)以上時則絕大部分不耐鹼的品種產量大幅度下降;土壤氫離子濃度為15.58納摩/公升以下(ph7.8以上)不適於種植馬鈴薯。

在這類土壤上種植馬鈴薯不僅產量低而且不耐鹼的品種在播種後塊莖的芽不能生長甚至死亡。

另外石灰質含量高的土壤種植馬鈴薯,容易發生瘡痂病。因這類土壤中放線菌特別活躍,常使馬鈴薯塊莖表皮愛嚴重損害。所以遇到這種情 況,應選用抗病品種和施用酸性肥料。

栗子是長在樹上還是土地裡的,板栗是長樹上的還是地上啊?

是長在樹上的,它被刺包裹著,就像一個小刺蝟,我們吃的都是去掉刺得 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 科屬 為殼鬥科植物慄的種仁。別名 板栗 大慄 慄果 毛慄 棋子 慄楔 性味歸經 性溫,味甘平 人脾 胃 腎經。功效主治 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主治反胃不食,洩瀉痢疾,衄血,便血,筋傷骨折瘀腫 疼痛,瘰癧腫...

用什麼東西能殺死長在土地裡的雜樹

烽煙前線 除人工方法外,夏天可以把開水澆在小樹上面,也可以到獸醫店買火鹼埋進樹根下面,會將其燒死。試試看吧。 今朝的關懷 百草枯為速效觸殺型滅生性季胺鹽類除草劑。有效成分對葉綠體層膜破壞力極強,使光合作用和葉綠素合成很快中止,葉片著藥後2 3小時即 開始受害變色,克蕪蹤對單子葉和雙子葉植物綠色組織均...

柚子是長在地里還是樹上呢,柚子是長在樹上的嗎?請附圖!

我國栽培柚子樹的歷史是很悠久的,遠在西元前的周秦時代就有種植。現在我國的廣東 廣西 福建 湖南 浙江 四川等地均有栽培。現在除了我國種植外,在東南亞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栽培,美國 古巴 南非 巴西 阿根廷以及日本也是柚子的主要產地。因此 柚子可算是國際上大眾化的果品之一。1.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