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話“門前屋後大路衝,註定家中無老翁”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10 19:06:44

1樓:下雪的憧憬

首先,它的意思是如果房子的門或窗對面直路,或者是走廊對面的小巷裡,那這個房子是對它的主人不利的。甚至可以誇張地說,“家中無老翁”,這主要是從安全形度出發的。在房子四周有小路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它是一個主要道路,也就是說會有很多汽車和很多人從自己的家門前經過,這會產生很多的噪音,而且車流量大還會影響開車的人視線,這樣很容易造成因為來不及剎車而轉彎開進別人家裡,所以“門前屋後大路衝,註定家中無老翁“並非不合理。

更重要的是,汽車帶來的灰塵很大,這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此外,可能有一些動物或害蟲,如蛇,昆蟲,老鼠和螞蟻,順著馬路直接進入家裡危及家庭健康。而且一旦有牲畜闖入家中,可能會被人誤認為是盜竊,容易引起衝突。

“家中無老翁”意味著家裡的老人不會活很久。在以前混亂的年代,土匪經常上門作客,晚上睡覺不安穩,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很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自然也不會活太長。如果真的建立在這樣一個位置的房子應該怎麼處理呢?

許多農村人會在門前立一個“照碑”這可以阻擋外面不好的東西。

事實上,它最多也就擋擋家門前來往的路人和來往的車流,避免出現剎不住車闖進家裡的情況。雖然它似乎是迷信和封建的,但這還是有一定的道理。可是我們不應該沉溺於這句話的宿命論。

無論如何,只要我們有積極樂觀和健康的生活態度,有什麼不利的外部因素都有可能改變!

2樓:鑫鑫在農村

“門前屋後大路衝,註定家中無老翁”,是啥意思?這話有道理嗎?

3樓:南方讀歷史

如果屋前屋後都有大陸的話,睡覺時肯定會受到噪音的影響,所以家中肯定不會有老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道理在現在已逐漸不再適用,但不少人在建房子的時候還是會習慣性依照老規矩不將門前直對著的路。

5樓:

在深夜視野不好時,會有車因為看不清路直接撞到房子上,不僅人車會受傷,嚴重時這戶人家也會受到生命威脅。

6樓:琴姐侃情感

這就是風水問題了,它的意思就是大路直衝大門,對家裡人不好,屋主容易犯煞,從而讓生命受到威脅。

7樓:

就是說蓋房子要和大路保持距離,否則房子和人都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8樓:老陳聊文化

講的就是門前或者是房子後面直對著大路,會影響整個家的生命安全。

9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意思是大門或者屋後正中間不能對著大馬路。

“門前墳,屋後水,家敗人亡子不歸”,這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10樓:洋蔥

這關係到風水問題,

有些人會信,有些人則不信,墳地,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對其有種“害怕”的心,每次看到它都會躲很遠,更不用說房屋門前有墳了,記得以前聽老人說,如果有墳地對著自家大門口,會不吉利,有血光之災,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每天出門,第一眼看到的是

墳,心裡也會不舒服。而屋後有水,寓意也不好,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這樣一句話,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會給小孩說,要遠離水,不要去水邊玩耍,因為水裡面有“不明”的東西,至於這個不明的東西是什麼?說法各不相同,不過都是不好的東西,而自家屋後有水(一般指的是小河、小坑等),對於家庭中的人身健康或安全有危害,所以,房屋不會選擇建在有水的地

方。而上述情況放到現在來說,已經不那麼成立的,比如前面有墳的問題,以我們村來說,如果宅基地旁邊有墳,又需要新建房屋的情況下,會把墳遷走,比如遷到自家的農田中。屋後有水的話,也不會太在乎,大家想一下,現在的海景房多貴?

其次,一些開發商靠河邊的房子,不僅有人買,**也貴,這或許就是認知的改變吧。農村老話“門前墳,屋後水,家敗人亡子

不歸”,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聽過,這是一句關係到修建房屋的老話,在以前的社會,說的比較多,不過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這句話,貌似已經處於“淘汰”的邊緣。

11樓:d組積極分子

這肯定是假的,誰家房子會建在墳後面,而且風水本就是民間迷信。

12樓:快樂卻不獨行

因為對古人來說,如果房子前面有墓地,房子後面有水池;那麼它將對這個家庭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導致家庭解體。客觀環境的影響。對於農村人來說,一年中會有幾次祭奠他們的祖先。

如果門前有一座墳墓,當死者的後代向他們的祖先獻祭時燃燒紙幣很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安全隱患甚至火災。並且對於古代的農村人來說,那時他們住在茅草屋和土坯房裡,這更容易引**災。

1.心理壓力的影

古代農村人沒有接受良好的科學教育,甚至相信鬼神。人類生來就害怕“死亡”,尤其是對於古代的農村人。如果你家前面有一座墳墓,它會給這個家庭的居民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

從長遠來看,它自然會有不好的影響。

2.客觀影響

客觀環境帶來的“安全風險”。對農村人來說,如果房子後面有池塘,也會帶來很多安全風險。例如,許多農村孩子特別喜歡在水邊玩水。一旦他們淹死,他們很可能遭受“滅絕的災難”。

3.潛在風險

眾所周知,對於湖泊來說,“無風三尺浪”。雖然農村池塘面積小,但對大壩的沖刷和浸泡能力來說,池塘中的水是不可低估的。此外,古代農村人擅自建房的技術水平不是很高,對環境因素的考慮也不是很全面。

因此,房子後面有一個池塘。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容易導致地基坍塌。在嚴重的情況下,房子甚至可能倒塌。

4.小結

從表面上看,這似乎有點迷信。事實上,仔細考慮是非常合理的。如今,農村人建造的房屋的建築材料和工藝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然而,在蓋房子的時候,我們仍然應該仔細考慮我們祖先的老話。只有通過閱讀諺語中的真理,我們才能給生活帶來幫助!

13樓:浮生晨風

因為人們覺得如果家門前有墳,所以是會阻擋財運的。

14樓:星期一要吃糕

如果有墳地對著自家大門口,會不吉利,有血光之災,這是陰氣太重。

15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門前不應該有墳,屋後面有水比較屬陰,不太適合居住

16樓:雪

房屋建造選擇時不好的地方,房前面不能有墳,後面不能有水,不然就會出現家破人亡子女遠走他鄉的局面,防止出現不好的事呀。

17樓:榷予

意思是,如果風水不好的話,會很影響家裡

18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這些東西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所以還是不要相信為好。

19樓:幸運的夜輕染

其實中國古代來說,風水是一種很重要的東西,所以它講究特別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講究你得多問問這些比較厲害的風水師,這樣能更明白。

什麼是路衝,路衝如何化解

21樓:幽幽灕水情

一、什麼叫路衝?

1、顧名思義,就是一條路衝向房子。

2、並非只有前面衝才叫衝,只要房子四周衝到都算是。

3、路不一定要是直衝,斜著衝到房角,彎路衝到,都算是路衝。

二、路衝形成的原理

一間房子沒有路衝、天斬、壁刀等,它所受到的風是平均的,一旦有了路衝,比如道路旁邊有和自宅等高或更高的宅子,風就會被壓縮在道路上,路越遠越直越窄,強度越強,就像水一樣,高壓水槍能把人擊倒。

所以,你的陽宅受到了這種異常氣流的衝擊,自然會使得屋內氣場紊亂,磁場不平衡,自然為“凶”。

三、路衝構成的條件

1、道路必須要比房子窄

2、道路比房子寬,要從方位來看,

3、道路的兩邊要有擠壓,也就說要有建築物、樹一類,因為有了這些才能將氣聚集起來。若是路的兩邊空曠,則有時會準,有時不會,具體情況需要勘察。

4、道路的兩邊的遮擋物要能承受風力,比如你房前有路衝,但是路兩邊的房子的後面還有一些更高大的建築群,把風擋住了,這樣這條路上就沒有來氣,故而不算路衝。如圖,因為氣過來不到路衝的路,所以不算路衝。

四、種類與相應的凶應

1、前面衝過來的,不一定要是直直的衝,只要衝在房子前面一面的都叫前衝。主意外、血光、車禍,若是發生車禍,都是從前面被撞的,

2、後衝,主血光、意外、車禍,大部分都是從後來撞過來的,或者晚上發生的,再就是犯小人,被人陷害,此小人通常是自己的親戚朋友等內部人員,其餘看路的形狀。

3、側衝,房子兩側衝過來的,和後衝相類似。

其實不單是這樣,也有得路衝所“衝旺”的情況,我後面會講,這裡只說不好的路衝。

不管前後左右,只要是直路所衝,主官非,因為直路之形狀屬於木形,木屬於官司。

如果彎的是坎卦,是水形,主損丁,火、金、土都各有其凶,還需要配合以方向距離,才能斷準具體凶應。

五、路衝的化解

其實最好的化解就是不住在那裡。以下的方法都是暫緩之法。

1、路衝前種樹,比如港督府(現為禮賓府)為了擋住中銀大廈的的尖刃。但這個方法現在不怎麼實用,不是你想種樹就能種樹的。建議種竹子或者長青熱帶植物,竹子落葉不宜腐敗,也可藏風聚氣,上下疏密一致,長青熱帶植物枝繁葉茂,一年長青。

2、築牆擋煞,能完全擋住,但是建得不好會造成其他影響。

3、路衝方向的房間隔開一間,不住人。有一定作用,但由於路衝對整個宅子都有影響,其實住在**都有影響,只是剛好被衝的那一間凶應最重。這也是治標不治本。

除非隔開的一間不要和後面的房子連在一起,完全分離。

4、造水池,水會止氣,這個不建議非專業人士操作,如果能造水池還不如種樹方便,再者水池對風水影響甚大,除非你找到了懂行的老師。一般來說,水要擺在衰方。

懂風水的朋友幫忙,我的臥室的窗戶對著一條直線的馬路,也就是說路衝,風水怎麼化解,我住25樓,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路衝是中國漢族風水學術語。好像被長矛一樣直穿而來,讓人傷痕累累。有所謂“房前屋後大路衝,家中必定損老翁。

”房子的背後或前面有直線的道路或河川時,朝房子直衝而來,就是路衝。由於氣流直衝而來,無遮無擋,極其凶險。也易出現車禍。

同時大路直衝不聚氣,人丁日少財運敗,家中男子身體差。

一般來說 3樓往下才有影響 25樓老遠了 你要真的怕 去買個鎮山海擺那就行